2020的春节就是这样过的

叶话

<h3>腊月二十九干完家里活,抽空进入山庄滑冰,下午,再次进入山庄拍滑冰素材的动感照片,拍摄效果感觉良好,冰友还很满意,当然我也欣慰高兴。</h3> <h3>正月初一用过早饭,背上冰鞋去山庄滑冰场滑冰 ,刚刚进入冰场就被通知说:上面通知要求让所有的滑冰人员退出,要封闭冰场,是因为疫情发展蔓延严重避免传染。勉强滑了几圈不情愿的回家了。原本的情绪就这样……?</h3> <h3>  正月初二,因疫情的严重性,市区所有的娱乐场所全部被关闭,包括避暑山庄也不例外被关闭了。过年本来要找点乐趣,可是 不能拜年不能走亲访友,不能聚会会友。</h3><h3> 之前,曾经有个夙愿,再次到农村拍些农村素材的年味,按着时间应该是在正月十五庙会最好。不等了,趁着没事说走就走,开着我刚刚买回时间不长的二手宝贝,一路顺风的下乡了。</h3> <h3>从农村回来后的初三 ,哪里都不能去了。初三的 天气特别不好,阴天,还飞飞杨杨飘着雪花。轻装简行出发爬山去了。到了山上举目远望一片阴霾,看不清远处的风景,好像这天气和疫情混合在了一起。</h3> <h3>上山后,在山梁信马由缰自由自在的观风景,按着山道一直北行翻过几道山梁,看到了意外的收获,一条建了几年的山路,曲曲弯弯非常幽静的延伸到远处的山腰,好像是两条巨蟒向上爬行,那是巡山的车压出的两道车辙,因为覆盖的积雪两道车辙特别清晰,凸显了此景的精彩!</h3> <h3>站在高高的山上,俯视避暑山庄恋恋不忘的滑冰场空无一人 ,整个避暑山庄没有一个人影。</h3> <h3>在这个春节,躲避疫情走山的不止是我,三三两两的人也同我一样,给空荡山增添了几道风景。</h3> <h3>以往 ,在春节期间庙门大开,信男信女成群结队车水马龙,庙里香烟缭绕祈福祷告。今年庙门禁闭没有了往年的景象。不知神佛该怨谁?</h3><h3><br></h3> <h3>走山翻山越岭路途艰难,山高坡陡羊肠小道崎岖难行。走惯了不以为然,有的小年轻的姑娘小伙望而却步不敢前行,还好心的嘱咐我小心!</h3> <h3>远远望去 山峦起伏 ,我在山中显得太渺小如沙尘一粟。”</h3> <h3>走山的日子坚持了第八天,虽然,每天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有时精疲力尽,但是,心情愉悦,没把疫情看的如之何?首先,山上的山林空气新鲜,没有噪声和噪杂的喧闹。静心静气憧憬美妙的风景。而且,把心里的不快宣泄留给了风,随风而去!</h3> <h3>疫情即将过去 ,健康的环境健康的心情即将回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