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在家回味往事

愫美

<h3>  2020年中国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今年的春节因新冠肺炎成了春“劫”,从武汉到全国,每天的病例数字变化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h3> <h3>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战疫,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须响应国家一级号召令,好好呆在家里不出门,不要让前线无数人的付出功亏一篑,不要给国家和医生添乱,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祝愿你们平安归来!🙏🙏🙏</h3> <h3>  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h3> <h3>  很快我们冷水江这座小城也成了疫情区,从武汉返乡人员比较多,冷水江市禾青已有确诊病例4例,锡矿山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第一时间站出来向院里领导递交了请战申请书争当志愿者前赴禾青高速路口进行检测,我为她们那种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祝你们平安归来!🙏</h3> <h3>  今年的春节,我们有种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的感觉,亲人们想见却不能相见!隔离病毒但我们不隔离爱,相信这只是暂时的,今天的不相聚是为了我们以后的更好的相聚!我们期待疫情早点控制住,等待春暖花开可以相见的那一天,我再带着父母们去大自然赏花,倾听花开的声音!</h3> <h3>  看着家人群里老爸大年初四发的一条召唤我们初五晚上回家吃团圆饭的信息,既开心又担心!担心我们出门稍不留神如果感染上病毒了怎么办?家庭聚餐如果一不小心传染到父母怎么办?初五是母亲的生日,每年的新年拜年我们约好初五上父母家给二老拜年和拜寿。后来大家还是忍痛割爱不聚餐了,以后机会多的是!不是孩儿们不孝顺,确实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h3> <h3>  没能陪着自己父母过年,每年的元宵节父母就会叫我们回家陪他们过元宵节。疫情没有过去,今年的元宵节家庭聚会也只能取消了。</h3> <h3>  在这个特殊时期不禁让我非常怀念起去年2月的那个春节时光,我们在北京与家人们相聚在一起的情景,回忆起那些日子觉得那是多么的幸福和快乐!可现在不知道疫情何时过去,什么时候亲人们才能再相聚团圆?现在还是个未知数。</h3> <h3>  往事只能细细品味和回味。</h3> <h3>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有说有笑的逛着北京南锣鼓巷,路过一家冰激凌店时,女儿突然说想吃冰激凌了,店里排着长队,生意火爆,还没有位置坐,二十多元一个的奶酪冰激凌,有着各种不同的口味,夏天都戒吃冰激凌的我,却在大冷天里也想尝试一下过过瘾!每人来一份!我们一家老少在这个寒冷的北京街上一边逛一边吃着冰激凌🍦,似乎忘记了寒冷。原本在想着老父老母的胃能经受得起这冰激凌的刺激吗?生怕老父老母吃坏了肚子可咋办?那责任就大着呐!二老也在美美地享受着美食,竟然若无其事的样子,还乐滋滋的朝着我们笑!</h3> <h3>  逛累逛饿了,中午我就带着一家老少到餐馆吃特色套餐。每一家餐馆生意火爆,我们排队先下单付款,然后等着服务员送过来。</h3> <h3>  吃饱喝足后我们来到了北海公园游览。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约71公顷,水面占583市亩,陆地占480市亩。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1925年开放为公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h3> <h3>  北海公园很大,湖边风也大,太阳也躲起来了,这更让人觉得冷,拍个照片手都快冻僵了!生怕大家都冻坏了身体,很多地方都没去了,直接出来去后海荷花市场。</h3> <h3>  后海是老北京久负盛名的消暑、游玩场所。藏匿在胡同中的小吃,随处散发着爆肚、卤煮、灌肠的味道,流窜着诱人的豆汁酸。此时的后海湖面都已经结冰了!<br></h3> <h3>  </h3> <h3>  荷花市场就在后海旁边,后海的湖面上曾经长满了荷花,没有结冰的时候可以看到,以前我和妹妹她们晚上来过一次,这里的晚上挺热闹的,有各种小吃、夜宵、小饰品、纪念礼品、音乐场所,晚上选择来这里听歌是不错的休闲方式,年轻人都喜欢来这里听歌,自己也可以上台唱歌,还有乐队伴奏。</h3> <h3>  没过几天在北京遇到了南方少见的大雪,在北京能够看到大雪心情自然是无比的激动和兴奋呀!和父母及妹妹一家人相聚在北京的那段快乐时光,已变成美好的回忆,只能慢慢回味。</h3> <h3>  我们带着老爸老妈逛商场。老妈也是一个爱美的女士,当我们拉着她要合影时,她说她也要涂点口红💄,妹妹二话没说从包里立马掏出口红替老妈搽口红。</h3> <h3>  记得逛商场时,妹妹給老爸老妈买了新衣服,老爸开心得像个孩子!原来返老还童是这么来的!这是我的另外一种独特解释!呵呵🤗😊</h3> <h3>  话要说回来,能够让我们老爸越活越年轻的最大功臣是来自于我们的继母。二十年前,经人介绍,老爸对继母是一见钟情,而后俩人谈起了黄昏恋。那时候老爸对继母痴情到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们俩的爱情比年轻人还懂得讲究浪漫!后来,两个人结婚时还拍了婚纱照,比年轻人还潮!继母这二十年来一直悉心照顾着我们的老爸,俩人恩恩爱爱是我们儿女们学习的榜样!父母的晚年生活过得好,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这比什么都重要!我想对继母说一声:妈,这些年您辛苦了!🙏🙏🙏</h3> <h3>  姐妹情深深似海。</h3> <h3>  逛完商场后满载而归的我们!</h3> <h3>  每次来北京,老爸他们都会去天安门走走看看,其实老爸最想看的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妹妹说下雪天一定要去故宫看一看雪景。</h3> <h3>  故宫后院看雪景就是与众不同!来到这里,我们仿佛走进了一副副水墨画里!</h3> <h3>  来到了国家大剧院,到处都是过春节挂着灯笼喜庆的样子。</h3> <h3>  在国家大剧院走廊边正看到一部世界童话《灰姑娘》改编的外国芭蕾舞团表演的歌剧即将演出的宣传海报。从小我就拜读过世界童话故事《灰姑娘》,非常喜欢里面天真善良的灰姑娘人物!</h3> <h3>  国家大剧院外景不错,老爸向我们挥一挥手的样子好帅!年轻时候的爸爸还真的是一个帅小伙!</h3> <h3>  年轻时候的爸爸在城步工作了几年。</h3> <h3>  调回老家时被分在株木山乡政府工作,后又调到矿山派出所工作,曾经破过很多案子,立下过不少汗马功劳,爸爸能说能写,没多久爸爸被提拔升为指导员。还记得很多次,有被拘留关在派出所里的小伙子,一关就是很多天,那时候派出所根本没有食堂,没有人管他们的饭,而我们那时候就住在派出所里面,爸爸心地善良,非常富有爱心,爸爸不忍心看着他们挨饿,毕竟年轻人冲动起来难免有犯错的时候,知错就改说不定放出去以后还可以做一条好汉,俗话说得好“浪子回头金不换”。于是,爸爸总是会让我亲妈多煮些饭菜,然后叫我们给他们送过去。后来那些被关押在派出所里面受到过我爸耐心教育和赏饭的人成家立业后,一提起我爸就直夸我爸是个好人!</h3> <h3>  小时候我们常常以爸爸为荣!爸爸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h3> <h3>  爸爸家的四兄弟,个个都是帅小伙!</h3> <h3>  在矿山工作时期的爸爸。</h3> <h3>  妹妹带着一家人逛北京园博园。<br></h3> <h3>  北京园博园为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位于北京西南部丰台区境内永定河畔绿色生态发展带一线,总面积267公顷,东临永定河新右堤,西至鹰山公园,南起梅市口路,北至莲石西路,依托永定河道,与卢沟桥遥相呼应,历史文化氛围浓郁,地形多变,山水相依,颇具特色。园博园即园林花卉博览会公园。<br></h3> <h3>  此时的园博园没有多少人参观,现在呈现的还是冬季那种叶落光秃景象。</h3> <h3>  我和父母三人开始进行100米跑步冲刺PK赛。</h3> <h3>  跑着跑着,看着二老落后了,我自觉的开始放慢了脚步。亲情第一,比赛第二!主要还是要逗父母开心!</h3> <h3>  看到我身后的高铁🚄列车了吗?老远听到声音就在等候它了,妹妹帮我抢拍到了飞驰而过的列车和我留影。</h3> <h3>  我迅速换动作的照片抢拍得非常到位,两只手都托住了列车,哈哈!😄</h3> <h3>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快,一转眼就是一年!</h3> <h3>  最后,祝家人们和看到此文的亲朋好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百毒不侵!万事大吉!顺心如意!一切安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