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无题目

黄敬庭

<h3>  以前,我爸爸往桃核上雕刻蝙蝠,说蝙蝠也是一种吉祥物,代表了福气。我在网上看到蝙蝠的样子,小蝙蝠很可爱。但是为什么有些人会把它放到餐桌上?再说了,蝙蝠可是吉祥物啊,外国电影里还有蝙蝠侠呢,你吃它干什么?<br></h3><h3> 先不说这个话题,蝙蝠身上有好几十种病毒(我觉得吸血蝙蝠的病毒更多,因为它可能会吸到别的动物的血,万一那些动物也带病毒呢)。这次,有人吃蝙蝠感染了冠状病毒,这种病毒非常危险,不穿防护服、不戴口罩、不戴护目镜,都有可能感染。听说,有一个大夫去给患者治疗,没有戴护目镜,就被感染上了。</h3><h3> 我来给大家来讲讲,爷爷奶奶村里怎么防病毒的吧。他们是这样办的,用一些东西封路,不让人随意通行,还让我爷爷在一大块纸上写了“禁止通行”几个大字。一开始,他们是用红纸写的,我非常疑惑,为什么要用红纸呢,这不是喜事才用的纸吗?可是全国都在抵抗冠状病毒啊,这可不是一件好事情。我就这么一说,后来,他们还真的换了白纸,不用红纸了。我在想,用红纸写的那些字应该已经撕下来了吧。</h3><h3> 河那边村庄的喇叭里天天都在喊,让大家注意防范。我们这个村庄,前阵还有几个老爷爷聚在一起聊天。我们天天把大门关上,生怕有人来串门。</h3><h3> 这次疫情中,有一位很厉害的老爷爷,他叫钟南山,都八十多岁了,比我爷爷还老呢,还在疫情前线奋斗。那些凭自己的长相,没什么真本事的明星根本算不了真正的明星,我觉得这种时代楷模才是真正的明星。那些奋斗在前线的护士阿姨们平时应该都很会做保养,很爱美,可是这次疫情,经常要戴八个小时的口罩、护目镜,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有的都流血了。那些伤口,看着就疼。我戴着口罩一个小时,都会觉得很勒,特别难受。所以,那些大夫、护士才是这次疫情中真正的英雄和明星。电视里还说,他们脱一次防护服都需要半小时,因为要从里到外一点点调整好,防止外面衣服的病毒跑到里边的衣服上,所以要非常小心。这是多么辛苦。</h3><h3> 还有那些在前线奋斗着的志愿者们,他们也很了不起。每次,看新闻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志愿者帮人们买菜、买口罩,做这些工作,别看好像是很简单,但是却充满了危险。因为他们要跟各种人接触,还要问他们买什么东西,没准就会被感染。而且,我看电视上那些志愿者们只戴一个口罩,没有特别好的防护装备。他们一直戴着口罩,脸上可能也会留下印记或者伤疤。</h3><h3> 我每天都会看新闻,也听妈妈给我们讲一些最近发生的事情。真希望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好以后,能救治更多的人。</h3><h3> 今天,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应该会把一些不自觉的人都赶回了家。我也没法长时间在院子里玩耍了。所以就写了这篇文章。可是老天爷不知道冠状病毒不怕冷。哎,我真希望快点到夏天。</h3><h3> 在疫情前线的人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请你们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