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原创首发)

史耀刚(江苏.淮安)

<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p><p class="ql-block">是对钟南山院士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勇闯雾霾,敢挑重担。</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p><p class="ql-block">是对医护人员冲上一线,</p><p class="ql-block">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万重大山。</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p><p class="ql-block">是对军人汗水湿透衣背,</p><p class="ql-block">艰难险阻不顾生命的危险冲锋在前。</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p><p class="ql-block">是在春天的大地上,</p><p class="ql-block">一方有难,八方支援,</p><p class="ql-block">红旗漫卷,天空蔚蓝。</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p><p class="ql-block">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p><p class="ql-block">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难。</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p><p class="ql-block">是我对这片热血染红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日夜守望,焦虑挂牵。</p><p class="ql-block">加油中国!加油武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