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来自感染科护士的随笔

感染性疾病科

<h3>  今天天气很冷,冷到空调开到最大也感受不到屋里的温度,今天是我们来隔离病区的第八天,这八天似乎是八个月,从来没有觉得日子竟然会过得这么慢!跟朋友开玩笑说,在这像是坐月子,不自由,我们只是不自由吗?不是,我们肩负重任,要负责全县新冠肺炎所有的留观和疑似病人的吃喝拉撒睡,还有治疗护理等等!我们这一梯队带张亚丽护士长一共13人,六名护士长,六名普通护士,两人一组,四人一屋,工作上,我们没有分那么多,只想着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不给下一班留尾巴!护理部派我们来,是相信我们的能力,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h3><h3> </h3> <h3> </h3> <h3> 工作中的我一丝不苟</h3> <h3> 脸上被口罩勒出来的印</h3> <h3> 手腕上勒的印</h3> <h3> 下班结束翻看最多的就是关于新冠肺炎的最新消息和孩子们的照片,从我来的第一天就给孩子说,妈妈去杀病毒了,你在家乖乖听爸爸话,等妈妈回来就带你去超市玩!到现在八天了,儿子每次都问,妈妈,病毒打死完了吗?你啥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了!妈妈何尝不想你们啊!可是作为一个护士,我必须冲在第一线,只有这样才能保卫我们大家,大家好了,咱的小家就好了!还有一岁一个月的女儿,以前习惯了奶睡,没有了我的陪伴,老公是最辛苦的人!谢谢你,老公!谢谢你,我的家人!谢谢领导每天安排的合理膳食,谢谢全社会的爱心人士捐赠的一切!</h3> <h3> 再次告诫大家,没事不要出门,非得出门的必须戴口罩,勤洗手!</h3><h3> 等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踏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