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抗疫之春进出海南岛掠影

南沙贝

<h3>2020年春节,新冠病毒肆虐着我华夏大地。全国许许多多家庭响应政府的号召,宅在家里抗击病毒。</h3> <h3>而我和先生,在不知情事态危机之下,自驾返回广州婆家过年。1月30日,归心似箭的我们从广州自驾返回海南。就在琼州海峡的北岸徐闻北港,我用相机记录了几十张真实镜头。</h3> <h3>在徐闻进城之前已经有哨卡在严查外省和湖北车牌。进港之后也是连过核查两关。</h3> <h3>候船大楼前电子广告牌上,不断闪烁抗疫情通告,所有的人都戴着口罩,包括司机在内必须下车到候船大楼体温检测</h3> <h3>体温检测的通知,4a纸打印贴在玻璃门上。透过玻璃门我们看到了身着隔离服的海口防控医疗队队员忙碌的身影。</h3> <h3>每一个人都必须填写这张健康申明卡,这张表格是本次通行的通行证。据说下船的时候还要检查。</h3> <h3>负责体温检查的海口医疗防控队人员大约有六、七位。她们是我心目中最勇敢漂亮的海南姑娘。</h3> <h3>我通过了体温检查,上了2楼的候船室。这里可以眺望正在修建的大型码头。还有正在排队准备上登船的车辆。</h3> <h3>在候船室的另一端,我从一扇窗户发现了正在从轮渡上下船的乘客。他们每个人的神情都显得那么紧张匆忙 ,无论大人孩子,人人都戴着口罩。</h3> <h3>下着阶梯还看手机的人们,我真替你们捏把汗,安全意识哪去了?</h3> <h3>这是我看到的最孝顺的儿子。</h3> <h3>这位婆婆恐怕是这趟旅程里年纪最大的。</h3> <h3>这小年轻一定是个玩抖音痴迷者,边下楼梯边在挥舞着手语动作。</h3> <h3>这是我唯一看到的一个不戴口罩的小女孩。</h3> <h3>乘客并不是很多,无论是出岛的还是进岛的,车流和人流都不似往年春节那么拥堵。</h3> <h3>我把镜头转回到了候船室。首先发现了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远离人群,站在通风的阳台上。</h3> <h3>我还发现一位父亲带着孩子,也坐在远离人群的一排特殊座椅上。</h3> <h3>这位说着海北话的徐闻大姐,一直在说着电话,但是她也挑了一个远离人群的座位。</h3> <h3>这位美女旁边也没什么人。</h3> <h3>一位母亲拉扯着女儿和儿子,刚刚上到候船室,手里攥着填写好的有医务人员签字的表格。</h3> <h3>粤海轮渡开船了,我们离海口越来越近。</h3> <h3>琼州海峡中央,看到了对面开过来的轮渡。感觉轮船的频次非常非常的低。已经没有往昔春运那种轮渡来回穿梭的景象。</h3> <h3>寒风阵阵,但是更多的旅客愿意站在甲板上。想必大家都知道在通风处病毒不易感染。</h3> <h3>一位爸爸带着两位男孩,两个男孩子乖巧可爱</h3> <h3>一个单独的小女孩正爬着栏杆,当我想放下相机前去拉她一把的时候,他的妈妈冲了过来。</h3> <h3>一对恋人始终站在甲板的旋梯上。</h3> <h3>太阳西下,红透了半边天。</h3> <h3>此刻,我在想疫情有如万顷波涛,但是我们离胜利的彼岸不远了。那就,允许我喊喊口号排解一下压抑的心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3>傍晚时分抵达海口。终于到家了,我要回家隔离14天。</h3> <h3>图文摄影制作南沙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