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家人的一封信∥原创

淡淡的優傷

<h3>我的家人,我的父老乡亲,你们好!</h3><h3><br></h3><h3>2020这个不寻常安静的年,愿你们都好好的。</h3><h3><br></h3><h3>春节,本应是一个最隆重,最盛大、最热闹、喜庆欢乐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忙碌一年后,和家人们大团圆的日子。</h3><h3><br></h3><h3>可就在2020刚刚开启的那一刻,却意料不到的是,我们却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悄然出现,疫情严重,跨年蔓延。</h3> <h3>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使武汉人民在紧张、焦虑、甚至封城承受着前所未有的恐惧,也使我们每个国人都陷入深深地忧虑与恐慌之中。病毒无情,遍及到神州大地的每一寸土地,让我们措手不及,使我们拥有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年节。</h3><h3><br></h3><h3>新型病毒的迅速爆发/更是让我们恐惧不安,政府与媒体倡议,不但武汉城被封闭,全国各大城市也被封闭,我们家乡也已被封闭,人们都很少出门、不在聚会,安静的待在家中,为了有效的减少和避免与传染源接触。</h3><h3><br></h3><h3>本来过年是我们大团圆的日子,只因突发疫情,隔断了我们的团聚; 只因疫情仍在肆虐,我们只能隔屏相见。</h3><h3><br></h3><h3>是啊! 春去春来,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我们总是在无意中,浪费掉了很多爱/和陪伴的时间,总觉得日子还长,却不知时光无情,转瞬即逝,却不知人生无常,谁能预料到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h3><h3><br></h3><h3>然而在这场灾难面前,隔山隔水、封山封路,却隔不断我们的爱心和牵挂,让我们更加思念、更加牵挂、更加惦记......</h3> <h3>但是,我们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疫情关键时刻,要保持沉着、镇定,安静地呆在家中,不走亲访友,不到处乱串,不为国家添乱,不出门是最好的贡献,把心放宽,把生活过简单些。</h3><h3><br></h3><h3>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真的不需要太多,只要能健康的活着、好好的活着,活出一个真实的自己,有个好身体才能拥有一切。</h3><h3><br></h3><h3>在疫情面前,让我们真的明白了,人活在世,除了生死,其它的都是浮云。人啊! 活着就好,健康就好、平安就好,只要我们能够活在这个世上,就是莫大的幸运!</h3><h3><br></h3><h3>虽然,我们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人,阻挡不了突发的疫情,做不了冲锋陷阵的兵,但我们可以做到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的待在家中,就是对自己最好的防护,也是‎对别人最好的尊重。</h3><h3><br></h3><h3>此时,我们享受着一种难得的安静,虽不能出门,但在这份安静里,我每天都会在手机上不停地翻阅着最新信息,疫情的状况、家乡的消息,国家的关怀,不停的呐喊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3>此情此景,使我不由得想起&lt;1910年肺鼠疫的事件&gt;。</h3><h3><br></h3><h3>我每天看着新闻,知道疫情一天天的变化,看到不断增加的统计人数,每天都很紧张的揪着心。</h3><h3><br></h3><h3>此刻,使我想起曾看过的这样一篇文章: </h3><h3>早在1910年前,我们中华大地上也出现了一次来势汹汹的鼠疫,使我国东北地区遭受了最恐怖的灾难。其中,哈尔滨这座城市几乎将变成空城,遭到疫情严重的侵袭。</h3><h3><br></h3><h3>而那场重大瘟疫传播到半个中国,后来,在封城和隔离的情形下、在正确的防范和施策下度过的。就在那个缺医少药的年代,靠着我们中国人的智慧,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不懈奋战的力量,最终战胜了一场重大的疫情。</h3><h3><br></h3><h3>可,让我们想不到的是,主要传染也是由人的贪欲使然。原因是/那些穿不起貂皮大衣的人/有了贪欲,打起了土拨鼠的主意。让人心疼的是,他们捕捉到土拨鼠,用土拨鼠的皮做成皮衣,将土拨鼠的肉变成野味吃下。</h3><h3><br></h3><h3>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痛恨那些吃野味、捕捉野生动物的人,他们为了满足贪欲和口腹之欲,却无情的伤害着野生动物,造成病毒大爆发。</h3> <h3>其实,人与大自然本应是和平相处的,大自然给予了我们一切,可有些人却依然肆意地破坏了它,而这些病毒/就是对人类的惩罚。</h3><h3><br></h3><h3>我真诚希望我的家人,我的父老乡亲,心中要有爱,好好善待赖以生存的大自然,要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千万不要破坏生态平衡,要爱护大自然,爱护野生动物,善待一切生灵,尊重生命,要怀有一颗慈悲之心,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因为,万物皆有灵性,因果亦有循环,只要我们好好爱护它,它才会更加善待我们,才会给我们带来光明与美好。</h3><h3><br></h3><h3>虽然,百年前的那场疫情和当下的武汉极度相似,疫情已蔓延华夏,但我们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共同抗击,一定会战胜疫情,国泰民安。</h3> <h3>疫情无情人有情,致敬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h3><h3><br></h3><h3>这个春节,因为抗击肺疫,我们都安静的呆在家里,而在这段安静的时光,我们有着太多牵挂,牵挂着武汉的疫情; 太多的担心,担心着远方的亲人。</h3><h3><br></h3><h3>此时,我看到了一个个视频,全国各地一支支医疗队奔向武汉,他们面对疫情,面对年节,毅然决然舍弃和亲人团圆的时刻,他们就像是勇敢无畏的战士,面对着病毒的感染,甚至死亡的威胁,为了无数的生命,他们义无反顾、不离不弃,他们更像是我们的姐妹兄弟。</h3><h3><br></h3><h3>虽然,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但支援从全国蔓延到武汉。面对疫情,让我看到了万众一心凝聚的力量,看到了从四面八方奔向武汉的白衣战士,他们一个个洁白的身影,为武汉、为中国带来了春天,带来了温暖,也带来了希望。</h3><h3><br></h3><h3>这就是医护人员不畏生死,救死扶伤,医者仁心,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弘扬着治病救人的精神。他们勇往直前,生死度外,背着沉重的担当,诠释着负重前行的意义,厚重的防护装备,虽遮住了他们的面容,可他们逆行背影最美。他们是英雄,哪怕病魔缠身,也阻挡不了他们奋战的身影。</h3> <h3>就在有人远离武汉时,他们却逆流而行,奔波在风雨中,像一只只迎风搏击的海燕,在迎接着不可预知的暴风雨。灾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 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坚强的活跃在抗疫一线。</h3><h3><br></h3><h3>这个世界,总有些温暖让我们学会了去爱; 总有些感动让我们内心澎湃; 总有些画面让我们热泪盈眶; 总有些经历让我们刻骨铭心; 总有些人让我们觉得人间值得。</h3><h3><br></h3><h3>此时此刻,这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面,怎不叫我们情绪难控/眼眶湿润,淌出崇敬的热泪,放声心底的呼唤,为他们祈祷,为他们加油,期盼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h3><h3><br></h3><h3>虽然,1901年那场疫情和当下的武汉极度相似,但我们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共同抗击,一定会早日战胜病毒。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h3><h3><br></h3><h3>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一同迈向春天的门槛,听春风吹着树梢的声音,听花儿满园绽放的声音,听鸟儿在耳畔叽喳的声音,听万物生灵焕发着醉人的歌唱。</h3><h3><br></h3><h3>我的家人,我的父老乡亲,你们是否明白,这个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才能安逸的生活着,衷心感谢那些守护我们、最可爱的人!</h3> <h3>愿我的家人,我的父老乡亲,你们都要好好的。</h3><h3><br></h3><h3>对于当下,我们要放平心态,珍爱自我,人生无常,我们要且行且珍惜。</h3><h3><br></h3><h3>时间如梭在旋转,岁月不停在改变,可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我们都要认真地活,努力地活,好好的活,珍惜眼前的人和事。要善待自己,善待别人,善待生活,才是生命最强大的姿态。</h3><h3><br></h3><h3>我们知道,人只能活一生,再也无法重来,请好好爱自己,好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健康,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好好珍惜眼前人,一定要活在当下,把最真的爱、最深的情、最好的脾气,留给我们最爱、最亲近的人。</h3><h3><br></h3><h3>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的家人也许渺小的如沧海一粟,可对于我来说,父母在我眼中,是天,是依靠、是我永远的牵挂。 爱人在我眼中,是真爱,是港湾、是我永远的陪伴。 孩子在我眼中,是宝贝,是寄托、是我永远的希望!</h3> <h3>人的一生,金钱、名利固然重要,但和健康相比,荣华富贵皆是过眼云烟,能健康的活着才是最好,除了生死,别的都是小事,唯有健康平安,才是人生的根本。只要每天能够和家人在一起,只要有亲人的陪伴、只要有朋友的关心,就是最好、最幸福的生活。</h3><h3><br></h3><h3>愿我的家人,我的父老乡亲,身体健康,健康平安,幸福快乐!</h3><h3><br></h3><h3>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团聚!</h3><h3><br></h3><h3>注: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