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小秋

<h3>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梁间燕子的呢喃,你是风,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我也是人间的四月天,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四月天,用尽自己最好的姿态,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h3><h3> ——题记</h3> <h3>  世人仰慕的女子——林徽因,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名门闺秀,身世显赫家境优渥,花容月貌绝世芳华,气质卓群才情超凡,宛若诗经里的纤纤女子,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绝世佳人众星捧月般为之神魂颠倒,多少男子心中的白月光神一般隽刻在心,追溯她的足迹穿越回民国,恋恋难舍十里洋场莺歌燕舞的海派风情,那时虽战火纷飞生灵涂炭,但读起来荡气回肠心生向往,一段段缠绵的过往,一个个风度翩翩的俊俏美少年缓缓而来,徐志摩、梁思成、金岳霖如雷贯耳泰斗般的风云人物粉墨登场,不同凡响千古绝唱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就如半生缘里世均跟曼桢说得那般我们再也回不去了,走着走着就散了,念念不忘也已稀释为云淡风轻,重拾历史碎片,心也飘飘渺哀婉沉重,仿若自己也徜徉在那个山河岁月里,与她们同欢同乐同悲同喜 ,笑着他们的笑,苦着他们的苦。轻轻的来,轻轻的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h3> <h3>  2020注定是一个铭刻于心载入史册的非凡之年,假期一延再延,开工一缓再缓,席卷全球的疫情既是人祸也是天灾,有些人馋涎予一己食欲丧尽天良蚕食野生动物,环环相扣有因必有果,你请我上餐桌我送你上西天共赴黄泉,一次次的灾难该警醒!该油然而生敬畏之心!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作为我们普通人,就是呆在家不出门保护好自己,阻止疫情的传播扩散,不给社会添麻烦,对此,不要心生抱怨,而是怀感恩之心,是医务工作者不辞劳苦不顾安危在前线争分夺秒的救援,是他们在前方的努力,才有我们在后方的安逸,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愿英雄的医务人员早日平安健康归来!经历过劫后余生,最好的一句话莫过于是虚惊一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了,且行且珍惜!</h3> <h3>  这个闲长的假期,从开始得庆幸到憋屈难受到此刻的心如止水,终于有了冗长的时间可以慢慢述说过往经年,心头那些许言语总透着莫名的哀伤,想找个安静的角落,卸下所有的焦虑与不安,跟所有的烦恼说声再见。时光轻轻得划过生命不经意得走远,夜凉如水清寂的夜晚,与书为伴躲进文字,寄寓情怀诉说心语,安静的记录那些过往经年残留的弥香,我手写我心,我心抒我情,喜欢将生活中的感悟,红尘中的悲喜交付予文字,用一丝感性的文字,祭奠过去的时光,心中有风景,便是最美的流年,我能留给岁月的,或是岁月能留给我的,唯有更好的爱自己,使自己的内心更丰盈更强大,向上向善努力生长,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锦绣山河前程万里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论是苦是喜,坦然自若微笑面对,坚定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人海茫茫,咫尺天涯,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来不及细看就已匆匆翻过,当不可避免的要在俗世名利场上摸爬滚打时,一定要保持自己内心的丰盛,虽内心的丰富不一定会带来名利,但起码能活出一点点人性的温暖,而不至于把自己活成一架机器。外在的东西如落花流水终将逝去,只有内心的丰盈才会始终陪伴着,温暖着,加油!</h3> <h3>  今夜,昔日繁华喧嚣的城市如沙漠般荒凉,空空的街道空空的行人四处皆空,今夜,借女神徽因的手抒我的情,俯首仰慕的女神愿您在天国安好!庇佑黎民苍生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等熬过这阵,即将迎来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梁间燕子的呢喃,你是风,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真正的春天到来,出去举杯欢呼,踏歌而行,去武大看樱花,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拂晓搁笔于羊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