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地日记

阳光下拾贝

<h3>战地日记(序曲)</h3><h3>2020.02.01</h3><h3>傍晚接到通知,我要进隔离病房工作,参加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做为医者,我责无旁贷。因为是传染病啊,接下来意味着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回家。简单收拾行李。我崇尚简单生活,所以行李并不多。好朋友帮我准备了生活必需品。跟相濡以沫的爱人深情对望,我们都要好好的。电话视频跟儿子和父母交代清楚,大家都各自保重,我承诺每日报平安。</h3> <h3>我的战地日记(一)</h3><h3>2020.02.02.雪</h3><h3>本来要进入春天了,突然天空飘起了雪花,天阴沉沉的,大片的雪花席卷着大地。因为要到隔离病房报到,爱人开车把我送到医院门口,“你要注意防护好自己,等你回来!”这就是最真情的告别,他一定是目送我消失在风雪之中,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分别总是有些难舍,在科室集结的伙伴们,为我和同行的战友送别,仅管不久的将来,她们也会奔赴前线,我们还是要互道珍重,战场上见,最亲的战友!特别感谢老友,三十年的友谊,五年来的相守,带着给我准备的生活必需品,为我送别,相拥的时刻,她告诉我,明天她也会赴战场,我们是战友!为我们祝福吧,平安归来!</h3><h3>中午12点我开始了我的第一个班次工作,临床一线医生,进入隔离区收治新肺炎患者。虽然演练过无数次穿脱防护服,这次可是实战,做好防护责任重大。在护士老师的帮助下,按流程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穿戴好,做好防护,然后护士老师们在防护服上写上我的名字,画一颗爱心,加油!亲爱的战友给我拍下了难忘瞬间。挥挥手,走进隔离区,沉重的行头,爬楼梯,气喘吁吁,我不断调整呼吸,护目镜上雾气蒙蒙。艰难完成任务之后,我开始复盘今天进入隔离区的每个环节,一定做好防护,为所有人负责。</h3> <h3>我的战地日记(二)</h3><h3>2020.02.03.晴</h3><h3>雪后的天气晴朗,阳光那么灿烂。因为上班的时段是从早晨八点到下午两点,进隔离区以后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所以,我保持着空腹的状态。紧张而繁忙的工作有序进行,流程也越来越顺。我们的隔离病房是新组建的战斗集体,大家来自不同的科室,医疗,护理,保障,大家分工不同,却都是勇敢的战士。穿着防护服,分不清是谁,但大家永远默契地对视,永远无条件地伸出援手,我一直很感动很感慨,团结就是力量!</h3><h3>4小时的防护服穿戴,轻柔脱掉它们,已是汗流浃背,口罩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有人称它天使的唇印。好美的意境,天使的唇印,而此时此刻天使在跟病毒恶魔战斗啊。</h3><h3>工作结束的时候,脸上的印记火辣辣的疼,持续了好久好久。又让我在复盘进出隔离区的过程中入睡。</h3> <h3>我的战地日记(三)</h3><h3>2020.02.04.晴</h3><h3>立春啦!战友们在说春饼呢。恐怕我们无缘春饼美食了。因为要上大夜班,白天休息。终于可以自然醒,终于可以按时吃上早中晚三顿饭,终于可以随时按需解决如厕问题。我很珍惜这个阳光灿烂的白天,好好休息,好好吃饭,还重新学习了进出隔离区的防护流程,学习了更新的诊疗规范,也时刻关注着工作群里老大的指挥命令,战友的温馨提醒。一白天结束的时候,帮战友留一点儿供给,因为她下班会过了饭点儿。</h3><h3>当然忘不了时刻兑现我的承诺,给年迈的父母报个平安,给亲密的爱人道声我很好!</h3><h3>一个难忘的立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