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宝贝 特殊的年

翠竹

<h3><b><font color="#010101">  2020年元旦过后,便进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一个班下来,常常顾不上喝一口水 ,上一次厕所,紧张的日子持续了半月终于结束了,本以为该长出一口气了,没想到,就在当天,被要求每个班在上班后半小时必须登记好所管楼层的体温,顿时感觉空气凝重,头皮发麻,开年不利!开年不利!</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的聋哑,有的残疾,有的多动,有的狂躁,有的智障……要给这二十几个人在半小时内用一支水银温度计测好体温谈何容易,即使不包括打扫卫生的时间,也绝非一件易事!有的人根本不配合,得亲手拿着温度计放他们腋窝 ,直到时间到可以读取的时候,可他们往往一两分钟就急着取出来,不依着他们,到急了哄都没用 ,抓、咬、吐、摔的功夫都会使出来,反反复复一个人就要耗费十几分钟甚至二十多分钟时间,更别说病了需要输液了,对那样的病人不仅需要绑带固定在床,更要人手把着手,把手的过程是艰辛漫长的——他们会挣扎,为了不让他们起包重扎,我们只能各显神通,用零食、语言哄也好,夸也罢,得使尽浑身解数,把液体输完,等他们输完液,我们却筋疲力尽,手酸软无力了。</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 他们是不幸的,他们因为身体的残疾,智力的低下,成为亲人的弃儿,或是可有可无的一个家庭分子。可他们又是福分不浅的幸运儿,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院里必须呵护的宝贝,</font></b><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由于智力有限,他们中太多人成了任性的宝贝,不懂感恩的宝贝,温室里比婴儿还</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娇嫩的宝贝。对待他们,我们得像儿女一样尽孝,得像父母一样心细,得像护士一样尽责,心得像大海一样包容,像云朵一样柔软。</font></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 好在配发了额电子温度计,但真要预警发烧,还要用原始的方法核对无误才敢上报。</font></b><br></h3><h3><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 </font></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br></font></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br></font></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br></font></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br></font></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font color="#010101"> </font></b></h3> <h3><b>  本以为这个春节,我会忘记所有的伤痛,让全新的我、快乐的我,在心底站起来,变成自己期望的喜欢的模样。可蔓延的疫情却不知道何时能结束,这里由于政府积极防控,疫情说不上重,但也能感觉到人人自危的紧张氛围,我只能把自己禁锢起来 ,家虽不远,却有家不能回。</b></h3><h3><b> 说实话,我不怕死,倘若我是孤身一人,我就去武汉疫区报名,做一个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没为社会做啥贡献,到死的时候,贡献遗体供科研也算不白来世间走一遭。可我不是圣人,也不够高尚 ,我有家,我深爱着他们,</b><b style="line-height: 1.8;">我怕路途遇到新冠病毒携带者通过我,传染给我亲爱的家人,我怕传给我朝夕相处的同事,更怕传给那些没有丝毫抵抗力的特殊宝贝们,相比死,我更怕由于我的防护不慎,被千夫所指。</b></h3><h3><b> </b></h3> <h3><b>  今日立春,正月十一,阳光灿烂暖意融融,再过三天就是儿子的生日了,年也该过完了,我估计还是回不了家,因为疫情正疯狂蔓延。</b></h3><h3><b> 外面迎春花该开了,我所在的城市很美很美,萧条的冬天也会因人工装点赛若春天,夜晚火树银花一定绚烂非凡,可这个春节,往日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也一定是孤冷凄清。因为这个城市的人们也是自律的人们,他们中千千万万的人和我想法一样——特殊的年,特殊地过,只为配合政府打赢这</b><b style="line-height: 1.8;">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祖国拼尽全力和时间赛跑,和病毒争夺生命,护佑我们平安,我们老老实实待在房间,就是不给国家添乱。</b></h3><h3><b> 隔着玻璃,沐浴阳光。望着飞鸟, 默默祈祷——祈盼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守护的特殊宝贝安然无恙;祈祷抗战一线的英雄个个平安;愿受病毒折磨的同胞早日康复,盼阳光下我们无拘无束的笑脸早日重聚……</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