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女警官”

印象

<h3>今日立春(2020年2月4日),也是全国上下齐心战“疫”的关键时期。借此机会我想把我家女警官在抗“疫”前线上的点滴小事“公布于众” :她是这次决战“疫情”中文字、数字、大字、小字的“传播者” 。由于特殊原因,不能跟人随拍专题照,仅仅是日常工作留存下来的几张生活小片与亲们分享。 女女儿王淋,从警9年的她先后在天池派出所、县局办证中心工作,现任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 被受命兼任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办公室”联络员。主要工作职责是上报下达、收集整理、起草编撰等,可以概括为“一听二准三快”:一是听指挥、听命令。凡是领导小组安排的、领导临时交办的,立即办,办到底。正月初五中午刚从单位回到家,手机铃声就响起,需核准一组数字,放下电话在家开始“办公”,妈妈做的饭菜热了一次又一次,但仍旧把数字搞清楚上报后,才吃饭,吃罢饭一看表两点十五了,就赶快往单位去;二准就是统计准、上报准。接无数次电话把各部门报来的疫情数据,精心核准,逻辑合理后再编报上报,做到千真万确。三快就是快传达、快整理、快上报。在她经手过的材料从不过时、不隔夜,只能提前,从不误后。2月3日晚上刚洗刷完准备睡觉,又一个电话响起,又在家电脑上整到12点,次日早上7点又赶往单位写材料。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已上报各种材料、信息和报表百余张份。 她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场战“疫”中,向组织承诺:“不让信息“长梗阻”,直推工作“快准稳”,确保人民更安全。她还说,我工作上能顺利完成任务离不开父母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的艰辛,按时叫我起床、按时让我吃饭,特别是早上时间紧张,父母把做好的饭放在窗户口散热,待不热不凉时端在饭桌上。按时催我上班,只害怕迟到,但我从来没有按时下过班,一项工作圆满完成后才算下班。父母亲每天晚上都是陪在电视机傍等我回家后,她们才安心休息。(制作于2020年立春日)<br></h3> <h3>干争、忠诚、担当的办公楼</h3> <h3>三门峡市公安局颁发的嘉奖证书</h3> <h3>工作篇:女儿上“抗疫”前线,父母宅家不添乱。</h3> <h3>主讲警察故事</h3> <h3>收集整理制作表证单书</h3> <h3>执勤</h3> <h3>加班</h3> <h3>值守</h3> <h3>拚</h3> <h3>生活篇</h3> <h3>给奶奶讲仰韶故事</h3> <h3>由于“疫情”决战,许多外地的战友长时间奋战在一线,老是过点,吃不上机关食堂的饭,加之街上小饭店关闭无处吃饭。她得知后,便让妈妈起早烙好热腾腾的葱油饼拿给单位战友们吃。</h3> <h3>做好的饭菜在等待</h3> <h3>花絮篇</h3> <h3>守后</h3> <h3>结束语:《绽放在抗疫战场的美丽警花》 在抗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渑池公安吹响集结号,全警动员投入防疫第一线。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淋便是在绽放在抗议战场上的一朵美丽警花。 公安局的抗疫领导小组设立在治安大队办公室,王淋自告奋勇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担负起了指挥部办公室的各类文档工作。她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坚持信息先导的原则,勇于担当、全力以赴,面对每天的“海量”疫情指令信息,昼夜奋战,全面梳理收集汇总各方的工作数据、核查校对、填写上报,起草、编撰、汇总各类工作信息,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的信息数据支撑,给领导决策方向、掌握全面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为打赢防控战“疫”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位女警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自从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王淋连续十多天奋战在工作岗位,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加点。作为家中独女,奈何疫情当前,唯有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艰辛劳顿、无论白天黑夜昼夜,木兰执锐披挂上阵。因为,肩上是责任,身后是人民。(文:高旭东) &nbsp;<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