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我们马上到!”科右中旗人民医院首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支援!

科右中旗人民医院

<h3>  自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武汉急需医护人员。</h3><h3> 2月4日凌晨,我院接到紧急任务,选派一名内科护士参加自治区百人内科护理团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护理部立即发布消息后,内三科护士黄乌云高娃,第一时间回复,主动请缨去前线支援,短短半小时,就有20余名护理人员报名要支援前线。</h3><h3> 一大早黄乌云高娃第一个来到医院护理部。她说:“主任,我从事内科工作已经10年,护理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具有坚强的心理素质,我去最合适,我自愿报名,孩子和家里都已安排好,武汉需要我这样的护理人员!”黄乌云高娃坚定地说到。自疫情发生以来,黄乌云高娃一直奋斗在一线工作,一直在默默的坚守岗位。</h3><h3> 经医院综合考察研究,决定选派业务素质强、经验丰富的内三科护士黄乌云高娃参加此次支援任务,这是我院自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首次派遣支援人员。据悉,自治区百人护理支援队伍将于2月4日下午在呼和浩特集合飞抵武汉。</h3> <h3>  “昨晚孩子抱着我,让我陪他,我是一名母亲、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虽有太多不舍,但是,即使心有万般不舍,疫情当前,身为党员的黄乌云高娃毅然决然选择了肩上的责任,她说:“作为医务人员,在疫情来临时保卫人民健康,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听从国家召唤,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担当”。她的坚定无畏令人感动,她的壮举得到了医院的支持和肯定。</h3> <h3>出征前,同事们帮助乌云高娃整理行李。</h3> <h3>  在简朴的出征仪式上,刘海泉院长、王春燕副院长、护理部白桂英主任等领导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她说:“你是最美的白衣天使,科右中旗人民医院为你骄傲。上前线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人民,平安归来!”</h3> <h3>  有很多自发前来送行的同事,无一不被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无畏精神所感动。临行前,黄乌云高娃眼神中含有诸多的不舍,但更多的是坚定和必胜的信念。与亲友和同事告别后,她毅然踏上征程。</h3> <h3>即将登机,奔赴一线</h3> <h3>  乌云高娃,我们想对你说,你是最美的逆行天使,加油,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归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