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年趣,我爱中国年

跳跳 妈妈

<h3>  春节到!新年到!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我们俗称过年。“年”是一种习俗,更是一种文化。它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因为“年”,我们要从千里之外赶回家乡团聚;因为“年”,千家万户喜气洋洋;因为“年”,我们放烟花、收压岁钱、守岁、看春晚、拜年、吃饺子、剪窗花……2019年的这个寒假,我们就要和家人一起,用我们的眼睛去观察“年”,用我们的心去体验“年”,用我们的爱去丰富“年”。家和万事兴,一家人一块过年是中国人心中不变的盛宴。</h3><h3> 我也要用照片、文字、画画等来记录我7岁这一年的春节期间发生的故事。</h3> <h3>红火火,热闹闹,今年家里的春联是我自己写的,我要加油努力,明年写得更加好!</h3> <h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h3><h3>我坚信一份努力就会有一份收获!</h3> <h3>我画的以“年”为主题的画,有招财猫、门神、花瓶、全家福等。</h3> <h3>寒假的前半段时间,我没有早早的回爷爷奶奶家。而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制定好了寒假学习计划。</h3> <h3>只要不下雨,妈妈都会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户外走一走。</h3><h3>玩中学,学中玩!</h3> <h3>有句话说得好:“寒假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反超的。”</h3><h3>一定要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查漏补缺,实现弯道超车。</h3> <h3>妈妈总是很用心的换着花样做各种小点心给我补充能量。</h3><h3>我也要努力学习,回馈妈妈。</h3> <h3>过年啦!大红灯笼高高挂!</h3><h3>小朋友们穿新衣,</h3><h3>放花炮!</h3> <h3>还没有等到天黑,我和妹妹就迫不及待的要爷爷帮我们放烟花。</h3> <h3>好漂亮的烟花耶!</h3> <h3>团团圆圆吃团年饭喽!</h3><h3>我给姥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拜年。</h3><h3>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寿,他们可开心了!</h3> <h3>奶奶精心准备的年夜饭,</h3><h3>都是我爱吃的~~~</h3> <h3>这就是我们幸福快乐的一家人。</h3> <p>妈妈说,从今年开始,就准备帮我开设属于我自己的财务账户了。教我管理零用金。</p> <h3>  新年,本应该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红红火火的喜庆日子。但今年,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病袭击了中国。今年的寒假,注定是个没有硝烟的战争。</h3><h3>  那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呢?</h3> <p>武汉加油!中国🇨🇳必胜!</p> <p>我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踢球,跳绳,打羽毛球,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同时还能让自己全身暖洋洋。</p> <h3>冠状病毒太厉害了,我也要拿爸爸的医学书籍多看多学。</h3> <p>疫情当前,别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的时候,我不能忘了成长。学习,是现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好好学习,将来有一天才能真正报效我们的祖国。</p> <p>抗击疫情,实小人在行动!</p><p> ——《生命的太阳》</p> <h3>《咏鹅》的作者 骆宾王 7岁就开始写诗。</h3><h3>我今年也正好7岁呀,今天我随手一画。</h3><h3>一时兴起,写诗一首。</h3><h3>这也是我第一次写诗。</h3> <h3>傍晚时分,我和妈妈一起去散步。经过那个池塘边,发现和一年前不太一样了。</h3><h3>原来,附近居住的人都把生活废水排到了这片鱼塘里。</h3> <p>喜迎元宵,我和妈妈一起做汤圆。</p> <p>一日之计在于晨,有规律有计划的学习,生活,让我每天都收获满满。</p> <p>劳逸结合,户外运动也不能少。妈妈带着我和妹妹一起爬山有感。</p> <p>停学不停课,我的天职就是学习,发奋学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