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那些平常的日子。

岸芷汀兰~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岸芷汀兰</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图片‖</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岸</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芷汀兰</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weet花语</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钢琴曲‖</font>A Simple Life(简单生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br></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r></font><font color="#ed2308">没有谁喜欢<br></font><font color="#ed2308">时刻与病毒<br></font><font color="#ed2308">搏斗<br></font><font color="#ed2308">我只想念<br></font><font color="#ed2308">平常日子的宁馨<br></font><font color="#ed2308">春光早到,眉眼无恙<br></font>🌻🌻🌻🌻🌻🌻🌻<br></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br></h3><h3>我的想念,如潮水汹涌而来。</h3><h3><br></h3><h3>那些平常的日子与我相亲相爱、难舍难分:起居饮食、上班下班、看书听歌、弹琴画画、养花插花、侍弄盆景、逛街购物、看电影、健身、养儿育女……</h3><h3><br></h3><h3>我跋涉已久,从凛冽寒冬中出发,在每一个白天奔波,在每一个黑夜徘徊。从没有哪一刻,如此憧憬归期。我已准备好,买最快抵达故乡的机票,买最美味的年货,买最娇艳的鲜花,买最好的营养品。为家人添置衣服,也陪他们看山长水远,只要彼此安好,一直在身后,他们目光温柔,我便不畏世间寒苦。</h3><h3><br></h3> <h3><br></h3><h3>我想念温情脉脉的亲人。摘下口罩,跟父母、兄弟姐妹肆无忌惮相拥。清晨,聆听班德瑞的钢琴曲《A Simple Life~简单生活》,优雅、平静、安逸、波澜不惊,每天都是清新怡人的开始。天黑了,我们一起看春晚,一起仰望星空,一起玩扑克,一起扯家常,把酸酸甜甜的柚子掰成一瓣又瓣,便是素年锦时。<br></h3><h3><br></h3><h3>我想念能买到早餐、宵夜的每一间小店。店里的白粥3元,肠粉也是3元,粽子3~5元,牛腩粉10元……五湖四海的顾客,络绎不绝,谁也不会关心你来自哪里,谁也不会怀疑你是来自武汉而惴惴不安,咫尺也天涯。各自享受美食,投缘的则聊得火热。</h3><h3><br></h3><h3>我想念街道上的熙熙攘攘、接踵摩肩。还有那来来往往的车辆,或归来或出游,在四通八达的路上畅通无阻,不管你的车是哪个省的车牌,都没有谁会关注,没有谁会阻挡。</h3><h3><br></h3> <h3><br></h3><h3>我想念两百米之外的瑜伽会所。瑜伽于我,是生活。每天挤出空闲时间,呼朋引伴,三五成群,在瑜伽垫上练习拉伸,舒活舒活筋骨,让内心更柔软、更有自控力、 更了解自己。我们在动中求静、在静中流动,引领舞蹈风尚,畅享自然健康!</h3><h3><br></h3><h3>我想念瑜伽会所楼下的甜品店。座无虚席,欢声笑语,前方一台钢琴,可供有闲情雅意者随心所欲弹奏,琴声流淌,如清风如明月……我们倚窗而坐,心静如水,聊的都是平凡人琐碎事。</h3><h3><br></h3><h3>我想念家门口的菜市场。蔬菜嫩绿,鱼儿生猛,肉类新鲜。市场只见一只只家禽,毫无野味的影子。我跟家人空手而来,满载而归,载的是稳稳妥妥的幸福。</h3><h3><br></h3><h3>我想念大榕树下卖豆腐花、绿豆沙的老爷爷。他几十年如一日,一年四季风雨不改,早上7点准时开摊,晚上9点准时收摊,不发烧也不咳嗽。我看见阳光映照在他皱巴巴的脸上,风拂过他的白发,成了小城的别样风景。</h3><h3><br></h3> <h3><br></h3><h3>我想念国内外数个老同学相聚的好时光。同学们飘洋过海而来,只为了每年春节约定的日子。在群里喊一声:出发了!我们就不见不散。哗啦啦欢聚一堂,唱歌跳舞、喝茶饮酒、闲聊吹水、拍照晒圈……</h3><h3><br></h3><h3>我想念那间舒适的电影院。24小时都营业,想看就立即行动。家人们、闺蜜们排排坐,肩并肩、头靠头,左手香甜零食,右手丝滑奶茶,一起窃窃私语,一起捧腹大笑,一起泪湿眼眶。</h3><h3><br></h3><h3>我想念大自然的空气。不论曾见过多少繁华,一生最最珍贵的还是一个个自由呼吸的日子。在几个家庭的亲子户外活动里,在漫漫旅途中,我便会用双手捧住这大自然的美好,描画出大自然的奥妙。把手指从阴暗伸向阳光,一瞬间便感觉到温暖四散开来, 嗯 , 阳光是如此美丽,伴娃娃们茁壮成长。</h3><h3><br></h3> <h3></h3><h3><br></h3><h3>我想念朋友圈的温馨与平静。点击朋友圈,不见人心惶惶,不见苦苦寻觅口罩,不见疫情通报。目之所及,只见各有各的小确幸小满足:有人巧手做美食,有人大展歌喉,有人带娃享受学习乐趣,有人舞文弄墨,也有人留下走遍世界的摄影,还有那谁家的阳台上,花儿朵朵开……</h3><h3><br></h3><h3>我想念春节假期的短别重逢。拐角偶遇,互派红包,道声:合家平安,财源广进!我们开始收拾心情,回到自己岗位。上班,认真工作,与同事和睦相处,下班,匆匆告别。夜色渐浓,城市繁华喧嚣。一抬头,是又温暖又柔软的万家灯火。</h3><h3><br></h3><h3>我想念关于马克·吐温曾被辟谣的一件历史轶事。马克·吐温曾在报上发表了这样一个声明:“本人上次谈话时说——美国国会中有些议员是狗娘养的, 确有不妥之处, 而且不符合事实。现郑重声明更正如下:美国国会中有些议员不是狗娘养的。”过去的我,一直热心捐款,相信人性善良,人心火红,从不怀疑某某会的真伪。</h3><h3><br></h3> <h3></h3><h3><br></h3><h3>我想念从不辜负季节的剪尾燕与青蛙。“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归来的燕子筑起风中的暖窝,安居乐业。又见池塘新绿,听取那一片蛙声阵阵。</h3><h3><br></h3><h3>我想念热闹的的公园广场。</h3><h3>我想念供我们畅游的游泳池。</h3><h3>我想念樱花盛开的武大。</h3><h3>我想念武汉的大街上的车水马龙,人头攒动。</h3><h3><br></h3><h3>我们走遍万水千山,才发现,最好的人就在眼前,最简单的幸福,无需跋涉远方,平常日子,俯拾即是。冷的冬,暖的歌,愿武汉人民早日坐在街头吃碗热干面,愿受困的全国人民走出家门,载歌载舞,与时光芳菲,与日月同醉。</h3><h3><br></h3> <h3><br></h3><h3>我想念那自然的春天如期而至。冰雪融化,越过山丘,枝头春满,用积攒了四季的美好,将我们温柔以待。</h3><h3><br></h3><h3>我想念那生命的春天也在路上了。永远记住“自己曾惊慌,但不放弃”:永远记住逆行者“每个笑容的背后都是咬紧牙关的灵魂”;永远记住“为了活下去而辗转求医的人;永远记住“为了挺过来而彻夜不眠的人”;永远记住90岁的老母亲写给64岁的儿子信:“儿子,要挺住,要坚强,战胜病魔,要配合医生治疗,呼吸器不舒服,要忍一忍……”永远记住“康复后,说挺好的了,只想吃饭的人”。他们,从没如此渴望春天,追寻春天。</h3><h3><br></h3><h3>我想念所有人摘下口罩,眉眼无恙的样子。平常的日子,怎么舒服就怎么过,像鱼儿在海洋中纵情游弋,似鸟儿在空中展翅高飞,一直快乐生长,永远向阳,不畏未来,磊落坚强!</h3><h3><br></h3><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花开天下安, 花红又一春<br>山河远阔,人间烟火<br>各自珍惜,各自安好</font></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