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零贰零

谜篱·昙

<h3>2020春节~</h3><h3>每过个三五天,戴上3M 9021的防霾口罩(实在买不到N95)对不在疫区的我们而言已经很不错了。一次性手套,帽子,骑着小单车到离家3公里的露台给多肉浇水,给波妞(猫咪)补给食物。顺便晒晒太阳,拍照,然后发呆。回到家把口罩挂通风处,另外帽子,外套,钥匙,手机通通用酒精喷洒消毒。一次性手套处理扔掉。虽然听起来有些麻烦,但在露台打理多肉和撸猫的整个过程其实非常幸福和满足的。</h3><h3>我最近从不主动搜索关于疫情的任何信息。当然被动知道的也不少。特别是一些负面的也不知真假的信息看完就完,不跟任何人讨论也不转发。继续自己的生活。因为我无能为力,我害怕越关注越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h3><h3>同时我也知道自己是幸运的,还可以选择尽量不受影响的过自己的小日子。感恩~(感谢无数逆行的医护人员和参加抗疫的各方人士)</h3> <h3>这个悠长假期也很适合发呆~或者思考(尽管我觉得思考有时候等同于发呆😳)发呆的时候感觉整个人是放空的,但是意识肯定是流动的。意识在流动就表示它在自主思考。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想法哈。 我最喜欢的小说家兰.昆德拉说他们捷克有句谚语 “人类一思索,上帝就发笑。”我一直认为这句话的意思是在上帝看来我们人类不管怎么思索都是毫无意义的事情。上帝代表着绝对真理,以个人的视野,无论你怎么思考,都无法接近绝对真理,甚至你思考的越深入,背离真理的几率越大。不过米兰.昆德拉对这句话的解读是“人们愈思索,真理离他越远。是因为人们从来就跟他想像中的自己不一样。思考从来就不是阻碍自己进步的原因。思考的目的在找出自身的弱点并实践改。想太多而不做,或是不想而假装接受,这才是上帝发笑的原因,因为这种思考,叫做自己骗自己。然而,人之成为个人,恰恰在于他失去对真理的肯定和别人的一致同意。小说,是个人想象的天堂。在这块土地上,没有人是真理的占有者……” 说起来我就是一思考就会让上帝发笑的存在。所以越来越不爱思考了,现在几乎就是不想了。假装接受这些个所谓的真理。<br></h3><h3></h3> <h3>下面这些我很认可的也比较适合当下的话语都是摘自米兰.昆德拉的名言。</h3><h3>1.在这个世界里,一切都预先被原谅了,一切皆可笑地被允许了。</h3> <h3>2.生活从来就是此一时,彼一时,不可一概而论。在那个特定的时刻来到之前,死亡于我们是那样遥远,乃至我们不以为然。它无影无踪,无处可寻。这是生命中最初的、最幸福的一段。</h3> <h3>3.而生活,就是一种永恒沉重的努力,努力使自己在自我之中,努力不至迷失方向,努力在原位中坚定存在。</h3> <h3>4.永远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步正在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 <br></h3> <h3>5.我们唯一的自由是在苦涩与快乐之间选择。</h3> <h3>6.我们常常痛感生活的艰辛与沉重,无数次目睹了生命在各种重压下的扭曲与变形,“平凡”一时间成了人们最真切的渴望。</h3> <h3>7.一个人的窥视眼已由众人的眼睛取代,生活已变成一场宏大无比的狂欢,人人都参与其中<br></h3> <h3>8.我们总是囿于自己对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的固定理解。我们带着焦虑的目光盯着重要的事物看,可是在我们身后,微不足道之物正偷偷地发动游击战,它最终会使世界悄然改变并在我们头顶突然爆发。<br></h3> <h3>其实想想,人类对地球而言就像病毒或者细菌之于我们。如果没什么坏的影响就不用太理会。如果影响健康了就除掉它们...<br></h3><h3>所以我们如果不要太作应该还可以在地球上待的时间长一点~</h3> <h3>这些照片都是上周五浇完水手机随拍的。给多肉和波妞拍照感觉也是很治愈的。明天又要全副武装的去探望它们了😜</h3> <h3>话说波妞应该也是幸福的吧。它是一只特别的猫咪,是我妹从某个爱猫人士那里领养的。刚来的时候大概只有2个月大吧。一来就特别黏人,不怕生。我觉得它更像只小狗。木有其他猫咪那种天然的傲娇感。好动但是从来不独自跑出去。跟我一样就喜欢在露台巡视多肉花园,晒晒太阳,发发呆。希望波妞可以一直幸福下去。希望每个善良的生命都能感知到幸福~</h3><h3>贰零贰零~我们在一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