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20.02.02

基督山

<h3>2020.02.02</h3> <p class="ql-block">  开始时虽然新闻大幅报道,我并不以为然,春节期间满满的好心情,毕竟非典时期也不过如此。但很快武汉封城了,紧接着湖北的好多城市接连封城心情也随之紧张起来,冠状病毒,冠状病毒……每天各大新闻都是这样的报道,我也开始有时间就刷新闻关注全国关于冠状病毒的动态,直到小区,超市、药店,开始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我才知道事态严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带着还上幼儿园的小豆丁在家几乎是坚壁清野,坚定着国家提出的口号:“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出门……不出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小豆丁虽然很听话,但却是一个非常调皮的孩子,总在家呆着他有些上火了,我只能叫他多喝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每个假期回来是他最开心的日子,不管是暑假还是寒假我每天下午带他在外面玩几个小时,有时候下大雪他玩的更开心,可现在外面玩国家不提倡,我也更要为他负责,那么,待在家里看动画片几乎是他唯一的选择,能怎么办哪?对了,这几天他还学会了下象棋,当然,他有他的棋路,不管是车马炮🐴还是象仕兵,随意性很强,😄开心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几天为了疏散一下心情,独自出去走了走,通往新区整洁宽阔的道路车辆寥寥,寂无行人,隆冬的季节两旁光秃秃的树冠显得有些凋零,十几公里的道路两旁几乎是隔着几十米就有一两个环卫工人在认真的清理路两旁的杂物,他们大多都是已经上了年纪的人,他们不怕吗?怕!但是他们为了城市有一个清洁的环境,这就是他们的付出,他们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一样值得人们尊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姥爷,妈妈说:吃开心果会开心?管不管用啊?我感觉不管用?”我说:“管用啊!”可我不知道这是在宽慰他?还是在欺骗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基督山</p><p class="ql-block"> 2020.02.02</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