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诺,守护人民健康,永不退缩!”——抗击“病毒”一线的消化内科护士长胡永连

。。。

<h3>脱下手套和隔离服,喝上一口久违的白开水,深夜十点五十四分,距离大年三十将近48个小时,消化科护士长胡永连在微信群里写下这样一段话:</h3> <h3>望着家的方向,她思绪万千,心中既充满着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渴望,也有浑身数不尽的疲惫。自从接到医院任务起,这是她连续在医院工作的第三天。</h3><h3>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圆满成功医院下达的发热病房的建设和管理任务,顾不上吃中午饭,胡永连就忙着在群里召集护士们参加和培训。终于,她召集了一个团结而可爱的护理团队。她们不惧病毒的威胁,不怕身心的疲惫,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发热病房的建设。</h3> <h3>对于家人,胡永连总是对于在过年前无法与家人团聚而愧疚,但对于家人的理解,她心中充满了感谢,“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照顾,是我的家人,让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让我回到家中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我很满足!”</h3><h3>谈到工作上的辛苦与病毒的威胁,她笑了笑,说“自从踏进医护工作者的行业那一天起,我就想好会有这么一天!完成医院给我的任务为己任,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光荣,我无怨无悔!”</h3> <h3>这是一个医护工作者的承诺!褪去医护工作者的身份,她也是一个母亲,一个女儿,一个妻子。但在疫情面前,她没有选择退缩,因为她知道“疫情就是命令!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h3> <h3>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迎接战胜疫情的曙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