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岗公路超限检测站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空有流年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为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站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厅、省局、分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结合超限检测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科学防治,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一、加强领导,快速响应,周密部署</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我站迅速行动,强化统筹安排。我站成立了由站长任组长、各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召开了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要求各班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二、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由于我站特殊的工作性质,春节期间不放假,这就给我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困难,我站疫情防控领导组强化措施,因地制宜,坚决落实好落实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一是细致摸排,坚决阻止疫情传播途径。自1月24日起对全站干部职工进行逐人摸底,全面排查一月内自己和家人是否存在武汉旅居史、是否存在和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等,并在本人确认后登记造册。经排查,我站职工不存在上述情况。二是强化个人防护。我站每日给上岗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要求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更换的口罩要放置到“废弃口罩收集箱”,我站定时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进行集中销毁。三是严格出入管理。职工上岗前,必须自觉到办案大厅测量体温,经测温人员确认登记后,方可上岗。如果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上报,严禁带病上岗。外来办事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经工作人员同意并登记后,方能进入。四是公共区域定期消毒。我站安排专人除每日上午10时和下午4时对办公楼走廊、楼梯、楼道、卫生间、办公室、办案大厅等公共部位进行两次消毒外,还重点对职工餐厅和各检测岗亭进行及时消毒,力争为职工创造一个干净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五是加强职工食堂管理。严格落实食堂所有场所实行一日三消毒、三清扫制度,要求炊事员严格个人卫生,在饭菜制作的全过程必须佩戴口罩;事务长必须严控蔬菜粮油的购买渠道,确保食材安全卫生;职工吃饭采取分餐制,轮流带回宿舍进行就餐,严禁多人围聚在餐桌上一起就餐。六是减少会务和发文。除必要的会议外,尽量减少集中开会;减少发文,充分利用微信等费接触方式进行工作安排。七是强化个人和公共场所卫生。我站在每个卫生间都配备了肥皂,要求大家要在餐前、便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及时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掩盖口鼻;我站每日对生活区和检测区进行认真打扫,要求卫生辖区责任人要尽职尽责,时刻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切实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八是开启“绿色通道”。我站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三不一优先”政策,对应急防疫物资运输和应急救援车辆做到优先通行。</h3>

疫情

防控

口罩

上岗

工作

要求

职工

消毒

严格

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