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印记之灵异怪事

言玉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特别是一些灵异事件,让人诧异惊恐,着魔难忘。其中有的是鬼魂飘荡,时空超越,让人心惊胆战,魂不附体的诡异事件;有的是迷惑不解的自然现象;也有的是起死回生,逢凶化吉、大难不死的离奇古怪的情况。<br></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当今的信息网络时代,你只要打开手机网页或者搜索关键字,都会轻而易举地目睹各种各样的灵异现象的视频,而每每观后又不得不让人心生疑问:“是真的吗?”,“真有此事?”,仿佛让人飘浮在云里雾里。其实清代杰出文学家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一书就是描述一个个悬疑悚然,灵异古怪的故事。还记得电影《画壁》和《画中仙》里讲述的美丽仙女现身的灵异幻境吗?而在我儿时的记忆里,也曾奇遇过墙上的画中人复生讲话。</h3><h3>&nbsp;</h3><h3>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大概是在上小学二年级,这年暑假的一天晚上,我趟在外屋的小床上,由于闷热难眠,双手托着后脑勺,睁着困倦的双眼,想着明天的玩耍,当迷迷糊糊入睡之际,忽然沿床的墙壁上出现了一幅童趣画,三个儿童正在看书写字,其中有一个儿童站起来开口问我:“你做作业了吗?”,我问“什么作业?”,一问一答后,突然意识到墙上本无画,于是伸手去摸,此刻画已无影无踪。</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不知怎地,自那天以后,每当上床睡觉,我的眼神总是不离那片墙面,期待有画出现和与画中人说话,那个暑期我也几乎没有外出,老老实实耗在家里看书练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