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五个一活动”汇报总结

画个问号给明天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时间犹如离弦的箭,转眼间一个月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这个假期里,我学会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b></p> <p>1)一本好书 </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首先我读了一本好书《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讲的是主人公劳拉一家为了追求梦想中的生活,离开他们生活的森林,一路上他们经历了种种困难,最终安全来到大草原,并在大草原定居的故事。当他们刚来草原时,一无所有,经过一家人的努力,临时搭建的小木屋变得越来越完善,越来越有家的样子。面对各种挫折和失败,他们都坚强应对,最终过上了安逸的生活。</span></p> <p>2)一部爱国电影</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看了一部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讲述了普通百姓与国家息息相关的故事。建国70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影片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部分让我了解了建国以来国家发生的不平凡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家国情怀,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span></p> <p>3)参加一次公益活动</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本来计划参加的公益活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而被迫取消,但这并没有阻止我对公益的热爱,我在家里做了一张手抄报,详细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状况和预防的措施。我希望通过我的手抄报向大家传递并且让大家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在此我想说出我的心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span></p> <p>4)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为在前线抗击肺炎疫情的白衣天使写了一封信,表达了我对她们真诚的祝福和敬意。每天他们在疫情重灾区,,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抢救病人,不仅不能和家人相聚,每天还都处在危险之中。虽然我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我会依照社区宣传单的内容,“少出行、勤洗手、多通风”,利用这些时间努力学习,不给社会添乱,默默为她们祈祷,希望她们早日凯旋归来。</span></p> <p>5)帮助妈妈做家务</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学习之余,我还帮妈妈做了家务,整理自己的房间,刚开始还算顺利,到后来越来越累,我才真正体会到她的辛苦,今后我一定抽出时间多帮妈妈做家务,来减少她的劳累,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我的假期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虽然被无情的肺炎病毒疫情打扰,多有无奈和不便,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学习的热情,也没能阻止全国军民抗击病毒的决心。再此我祝抗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鼠年大吉!也祝我亲爱的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span></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i></b></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四四班</i></b></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王一冰</i></b></p>

疫情

草原

家务

肺炎

冠状病毒

白衣天使

假期

手抄报

生活

小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