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才能赢

唐乃杰

<p class="ql-block">作者/唐乃杰</p><p class="ql-block">编辑/梁海梅</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与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随 笔</span></p> <p class="ql-block">正值欢度春节之际,武汉突如其来的疫情告急,纷纷写下请战书的白衣战士,请缨踏着除夕之夜,一路逆行,告别了亲人,告别了节日的团聚,陆续奔上驰援武汉战场。</p><p class="ql-block">一场聚焦国人眼目的武汉保卫战,从此在全国拉开了帷幕。英勇无畏的白衣天使们,面对死神,临危不惧,用生命之躯,为14亿人民筑起了一道连心的防护。</p><p class="ql-block">84岁的钟南山院士,负重前行,亲临武汉前沿,昼夜不停与新冠病毒周旋,为全国人民谱写了鞠躬尽瘁,赢得了尊敬的至高无上。</p><p class="ql-block">面对疫情,中国中央政府第一时间,以生命至上,迅速在全国建立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防控统一战线,彰显了大国担当,并赢得了国际敬仰。</p> <p class="ql-block">一幕幕触碰人心的感动,处处凸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并让我不时翻滚的心海,掀起了层层坚信的巨浪,心中有爱才能赢!</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病毒感染者,透着隔离仰望着医生,流露出对生的渴望。我看见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面对新冠病毒,焦虑地流下了老泪。</p><p class="ql-block">窗外的静谧,只有听到了自己的心跳。我看见了,蓝天上的太阳,洒下了一路着急。我看见了,满天的星星闪着泪光,为大地在默默祈祷。</p><p class="ql-block">那些对生命关爱的呐喊,让风失去了它往日的呼啸;让马路失去了它平时的轰鸣;让喧嚣声隐匿在了宅子;让冬鸟守候在女贞树上,失去了来往人群的陪伴。</p><p class="ql-block">窗外空气里,飘着消毒的清香,伴着扑面而来的、是对生命呵护的春风。</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那些慷慨解囊的凡人善举,不时润湿着我的眼睛!我看见了,那些鬼魅魍魉的谬论,激起了我满腹愤恨!我看见了,那些被新冠病毒夺走了的生命,心里堆满了阵阵伤痛!</p><p class="ql-block">我想成为一滴水,变成浩瀚的海洋,为生命去淹没病毒的猖狂;我想成为一粒石子,变成磅礴的高山,去架起为生命摆脱病毒的桥梁;我想成为一棵小小的树,变成茂密的森林,去彻底阻断病毒的扩张。</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就因为你的一念之差,有可能带着病毒、游走四方,扩散了疫情。</p><p class="ql-block">记住这沉痛所带来的教训,让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化作我们心中永远敲响的警钟!</p><p class="ql-block">心中有爱,才会赢!天佑中华,赐福苍生。穿过风雨,就是彩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