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石头

莫语

<p class="ql-block">  有一个美丽的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说话。带着好奇与消遣的心态,我漫步在大夏河畔开始寻找会说话的石头。从那天起便再也没有停止我前行的脚步。</p> <h3>  咋一看像个“功”字,仔细一看他更像一个智慧的老者在洞中思考。</h3> <p>  正在翩翩起舞的藏族姑娘,那婀娜的舞姿就如天女下凡。</p> <h3>  即像果实累累的石榴,又像梅花开满枝头。看着喜庆就买了回来。</h3> <h3> 这个从天而降的玄石,带着一段凄婉动听的故事来到了人间,那故事的名字就叫“石头记”。</h3> <h3>  没有底座的时候,自己学着做了一个感觉还不错😄</h3> <h3>  让原石来当底座,是不是更能衬托出这块雨花石的美呀!</h3> <h3>  这只“玉兔”的脖子好像被猎人打伤了,看了让人好心疼啊!</h3> <h3>  儿子给它取名叫“金蟾脱壳”,而我叫它“坐井观天”你喜欢叫它什么名字呢?</h3> <p>  即便是海枯石烂.也从不言放弃,“你若不来,我便不走”漫长的等待最终让他变成了一块化石。</p> <h3>  “百鸟巢凤”你觉得像吗?</h3> <h3>  这是一块丑陋无比的原石。</h3> <h3>  儿子喜欢写作,他的笔名是“叶知秋”。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完全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这似乎是真主在冥冥之中的安排,我好喜欢它。</h3> <h3>  夜幕中的白桦林真的好寂静。(我亲手制作的底座还可以吧!😊)</h3> <h3>  这是一块圆润,光华,细腻的原石。拿在手里感觉特别舒服。</h3> <p>  世间若有十分的美,九分都给了这只长满白班的小刺猬,难道不是吗?</p> <h3>  好可怕的骷髅!</h3> <p>  凤凰涅槃却没有得到重生,竟然让它变成了一块化石。世上的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忍辱负重,奋力拼搏,但未必能得到你想要的。那又怎样?涅槃也好,重生也罢。即便成为一块石头它也会烙上凤凰的印记。</p> <h3>  缩小版的银河系你见过吗?</h3> <h3>  人类让我们的栖息地变得越来越小了。</h3> <h3>  谁说海豚离不开大海,这只海豚不也生活的挺好吗?</h3> <p>  你去过天水的麦积山吗?和它长的有点像。</p> <p>  我们谁都不知道它曾经遭遇过什么。</p> <p>  在最无望的时候给自己寻找希望,即便是一块石头也能让你满心欢喜。</p> <p>  能驱魔的照妖镜。其实生活就像这面镜子,它不仅能照出你痛哭的不堪,同时也能照出你欢乐的容颜。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p> <p>当灵魂蜷作一只猫,孤独便是一滴坚强的眼泪。屏住呼吸,耐心等待。漫长的等待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往往最好的东西都是在不经意间得到的。就像这块石头很多次都想扔了,就在放弃的瞬间,忽然一只老猫活脱脱的跃入眼帘,惊喜在这一刻出现了。</p> <p>一笑倾城,再笑倾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