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里一封信》

万紫千红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爱的爸妈你们好!长这么大,这还是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次给你们写信。而且是在这个过年里,当我打开手机要说时,又不知从何时说起。时光匆匆忙忙,把岁月披荆斩棘,穿过春天,又到农忙时节,渴望遥远的奔波万里送影子。</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你们一起踏进在田间,充满着希望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土地上耕耘,一锄锄的刨地,一根根把杂草拔起,呼吸着嫩绿的野草香味,像吮了营养一般,是大自然的酿造。格外美好的劳动,再流些均匀汗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以衬托出“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诗句寓言出:“少年不努力,如今扎田地”。与春风呼吸,与泥土为芳。与山脉相望,播种块块梯田。庄稼的付出回报着绿油油旺苗!</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转睛,步伐在夏季,好想过的暑假。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以去住上两月,再品味出家乡甜蜜,再食上家乡野果滋润容颜!还记得你们都不在,我上树摘了满满的杏子,还给你们撇着,想起我没什么优点,就这点小过程也满意!</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晃秋来了,梦寐以求的季节,只有7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可以住够任逍遥,任由东奔西波行走在丰收的大地上,使劲出力扛起那一袋袋装满粮食囗袋子,被兜起的样子变成爱的神奇,越发不可收拾!不仅体会出劳动使人光荣,却得出团圆快乐感觉弥漫!</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冬呼啸而来,我不管天气如何变幻,一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坚持急急赶往!为了看你们一眼,没有把自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放弃,一趟趟的足迹,却不曾留下,那个车子不见当年气象,终归和置的衣服添新!那回家的心情犹如高兴,犹如难过。</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次体验出亲自为我们做饭热腾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冒着香气,食的津津有味,心里暖洋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难过这么大了还要拿着准备吃的饭菜!我最爱吃咸菜,被你用勤劳用双手做上。给我们分平,就是一碗水端平!谁先去谁先拿走!没去也让捎回来!</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你们爱的怀怉里长大,虽然路远。却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为你们省下,总觉得我还一直是个孩子!脑筋总思维起妈妈的声音,爸爸的话语。这一顿很香等我们全家去!久而久之,习惯!自然!规矩!而对应起,恭敬!从命!命令!</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到世界上,唯一爱的就是你们,这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情是纯洁无瑕的,像雪花晶莹,直融进我的心底!像雨滴嗒滴嗒灌输着心灵!像春天花儿芬芳馥郁!像夏天那样茂盛如茵!像秋季硕果甘甜!每个年轮记载,終生都不能忘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时间也写不完,长这么大,抚养恩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情永远居一,占据整体位置。如果问我谁最好,不犹豫,坚定回答!是爸妈!在她们心中,也许我不好,任由评说!哪个家长也不会光说自己孩子是最棒的!</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反正总是在无休止的讲道理,也不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烦,也不管我听进去没有。这种想法现在才回忆是为我好,她说:“别人怎不说你"?又说:“可想老爹在时对她教育,说的我也想听听!有时总想真像独来独行的蜘蛛侠,还没等他们张囗,我就满满的跟上,直落得顶撞个性犟!像头牛脾气!!</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更落得你看你哥,听话,说什也听!</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没法!在多年前她说姑娘不胜儿子,哥比我好,数嫂子好!哪个算卦子这么灵验!被我换一句,也是在报纸上看到过的!姑娘是妈的贴心小棉袄!不管怎样,到我眼中,另立规章制度改革一回!国号!都好!</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总羡慕别人爸妈聊天视频那亲热</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尽。以至于床前尽孝的身体,可我没有,也做不到,相反,那话题床前久病无孝子!我总领悟到,还记得那个冬天,我们全家去看你,感冒住院,只是我想摇一摇床,让高躺着,没想到,被厉声一下,像命令执行不能行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用你管,像树沙沙落叶的感觉,连心都是凉的,真有不会</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挑好时辰来到世上报恩缘分!见了一面,赶紧走了!这也算是看望!想着别人一囗囗喂饭,再一个个桔子掰皮食用!真乃孝子,我乃旁观者清!</font></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还有那次一家人都在,却追赶我来,多想</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呆在身旁!送去温暖,总之我又是不听话,还恨那种,总之你们话音一落,我就得变得乖乖!宁愿称之为不满意,但我心诚则灵,让这一生感到生命坚强,我要活着,等你们想我时,用我时,我才有用!满足是无穷无尽,我怎就简简单单,还知足常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命无止,生活继续,给我最多是你</h3><h3>们,也得不到回报,对我来说,包容有囗无心的管教,是让儿女们争人赌着气活在世界上,才对得起他们!可是各人有命,用心争取!我在家庭是幸福的长大,走不进爸爸的心里,琢磨不透!赢不了妈妈的心声,本事没有!</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能比心的话,不会是空心的,而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承载着都是真诚,没有假意!如果比才能的话,我只有这些言语笔记,空簸箕,也许今生忘记带了知识!我可以等到来世,再在美篇,带上今生未了的心愿,一点一滴,和钟表时间分分秒秒都是业绩!</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爱的爸妈,你们辛苦了,饱受了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霜雪雨,命运让你们承起家庭,又照顾我们,满是岁月的痕迹,却不能享受清福!劳动了一辈子,还在继续!因为勤劳,才能让我们吃上香喷你天生厨艺!盖上暖和的棉被!</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逢年过节,你们牵挂去团圆,我也是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回事回家!有时不说话,或者是不去住,我连怎么过都不会了!没一点窍门过日子!有你们真好,可以指挥我过的更好!更往成功方向出发!学习经验积累才华,变得好些!</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靠惯了你们!干脆倒你家现成多,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个习惯,从学校出来,就打拼在外,不像有些子女净从锅边学做,而今天是帮手。而我回忆头一次做饭,又是水、豆面、小粉、和了稀,糊了一盆!到最后一锅水,捞了几些面条!也算成功一顿!</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一次擀面,当玩一样,你在洗衣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不在焉似的,切面刀就应上在手上,去包扎,你慌了神,受伤时,反应特快!赶紧!立刻!马上!我每次都能感觉出你多爱我!从那次以后,再也不敢嘻耍,一本正经才知道生活真的不容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你妈妈!也能知道对的话记住!感冒</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了,在小时候,特头痛,让你放,你认真对我!也不知是上了隐,你说了一句“装”从那以后,再也没有让你为我!只是有病时,自己照镜子,或者找拔罐器好的快!你们过“九九重阳节”发的,专门给我一份!这是关心我,让我要学会毅力照顾好自己!</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个春节,都不敢出门,我们抱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希望去看你们,真幸福!你打电话交待!不要去!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别人太听话,信以为真!真正是思念不变,看到我健康,你们年轻了!真美丽善良!</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不知道,你肯定知道,张望着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们远走高飞的背影!回头止不住观望!直到消失在天空中的白云飘远!又想起那是等待回家的双眼,等待下一次重逢相见!再亲手给我们做起家乡饭菜!比山珍海味可口,比美味佳肴入胃!</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情不能等!恩情不能忘!这个年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的少,但关爱不曾失去美好!那是如诗如画的风景!那是长大的成熟学会感恩,记起生命的善待!离开家乡的寸土,但故乡永远惦记!因为爸妈在!家在!爱在!温暖在!</h3></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昨天夜晚,睡时月亮就在窗户外,真是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黎明布满星空的晨曦,又在昨晚梦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我永远在故乡和你说话!真是亲切!可见你们对我多好!张目远方,你已经早起,勤奋的一年四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有来生,我要让你们快乐起来,</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或者让你们变成一个个开朗的人,不要让身体太过劳动,累的不能歇会!还没睡好,天已大明,事已繁忙!为家庭倾尽所有,想想你的命运就是操碎,我只能看在眼里,懂在心里!祈祷让你们如意平安!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font></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心已经飞远,怎么也等不及这这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长日月,仿佛就心中刻着你的影子。倏忽之间,衣服留给我铭刻记忆!你推我让就僵持不过!操尽了心劳!最喜欢在电话听你的声音,字字珠玑,句句属实。</span></p><p class="ql-block"><br></p>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思念我当成电话传输,我也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工作赶紧执行!忘不了给你念美文那“爱在春天”被你感动,真真切切的事实,让我读自己赏自己风光!你坐在那院子听的入迷,此时已不能表达!因为身临其境,回如曾经!</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记忆回到童年,那时,家里没有什么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奇,只有从远方传来佳音!舅舅的信,被那邮递员送到!再从屋子蹬蹬到院子接住,那是你唯一快乐!来了多少信,就载着多少情,被我用美文念给你,没想到还能感动!</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余生,要勇敢!要精神!要默默无闻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感激你们!感谢命运!让我遇到你们!给我无穷无尽的疼爱!感谢爸妈!给我生活中的力量,有你们关心!我觉得是最幸福的人!生生世世爱你们!比山高比海深!祝福你们!新年快乐!健健康康!吉祥如意!</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