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静怡,同舟共济~宅在家里的日子。 2020.2.2.

宏圖, 不私聊,望谅解。

<p>  每一个新年的到来,都会带来无限的期望:家庭幸福、国泰民安、好收成、好收获,鼠年是一个新的年轮的开端;吉祥如意更是黎民百姓共同的最大的祈盼。有想象力的智慧者创作了这幅图片;迎来新岁、祈盼健康快乐、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福瑞……</p><p> 当人们沉浸在未来岁月美好的期待中,却始料不及的是万万没想到新疫魔穷凶极恶的闯入;2020伊始, 却不料潘多拉的盒子被失德的贪欲者无情地打开;魔鬼飞向祖国的天空;给百姓和国家带来深重的灾难……</p> <h3>  雨、雪、风、霜自是四季的常情,阴、晴、圆、缺也会赋予诗情画意;在和平安逸日子里的生活给了我们什么,我们都会怀着淡定静怡的心情笑纳、理顺。惟愿净土莲花开,纯正仁和的人谁人不向往……</h3><h3> 自从耳闻疫情的初始,到官方媒体的正式披露;直至疫情迅速蔓延,以势如破竹之势大规模暴发;算来也一个多月了。元旦我们就已经不去外面就餐,和朋友们也莞尔相告:暂时不再谋面。宅在家里,打发时光;闷得难受,就去环绕小区的森林公园热热身。那些日子以为几天就过去了,并没有有计划的安排更好的度过在宅在家里的持久战。随着疫情的扩散更为严重,抗击的战役对医护队伍是何等的惨烈;全国上下面临着空前的挑战与考验,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和个人都提出了新的必须面对的问题。抛开一己的浅见,如何与国家,医护队伍,与全国同胞一起严防死守、同舟共济,打好这场与魔鬼拼搏的持久战?对于我这样一个还患有多种基础代谢慢性病的72岁的退休者,我选择完全听从了仁心偉医钟南山向大家提出的忠告:淡定安逸、坚决的宅在家里,学习专家提供的防护疫情的科普知识,利己利他,利于国家打击及防范疫情的工作。不成为家人、朋友、社区、国家的麻烦。</h3><h3> 昨天,我和老伴悄然简单的过了72岁的生日,与孩子万里之遥相望;相互告慰……</h3><h3> 夜来难寐:我们是宅在家里了,可是面对全国那么多以钟南山这位英勇无畏的仁心伟医为榜样的医护大军冲杀在危难重重与疫魔拼搏的生死线上;那些坚守在各个岗位上各个行业上的勇士们……我们除了忠诚的安心的宅在家里,还应该、还能做些什么?</h3><h3> 沉思之间、我所能做的,就是决定要真实的记录这段感天动地、惊心动魄的日子;打开手机动笔之时,定格在恰恰是在2020年2月2号晚10时22分这一特别的时间。</h3><h3> 为了全国上下、军民同心、医患共融、同仇敌忾、同舟共济、严防死守、斩魔驱鬼,我要宅在家里;将自己看到的、感知的记下来,让我们记住这段值得载入人类史册的日子……</h3> <p>  疫情骤起,始料未及:据官方披露的消息证实疫情根源于有人为满足一己贪吃的欲望,竟然把带有数十种病毒的蝙蝠当做美味给吃了。咋一听闻此事,汗毛顿竖、恐怖至极:惊悚万般。而后得知细节,居然还是在公共场合:一个颇有名气的餐馆作为拿手招牌菜热卖。</p><p> 国家早已颁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其其管理条令,居然贪婪者~贪财和贪吃的失德人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捕杀、买卖各种他们想得到野生动物。竟然连让人看来肮脏恶心、丑陋不堪的蝙蝠,来者不拒,也不放过的全部果入腹中;有一天恐怕连人都会吃进去……</p><p> 人啊人!自古就有警世铭言告诫做人的德行与规矩,让后世子子孙孙都刻于心。就像圣经中的《十诫》至今还铭刻于法院,高等学府的标志性建筑物上;前些年旅美时我亲眼所见。</p><p> 如果人类愚昧野蛮到不顾一切的向大自然无尽无休地荡然索取、掠夺,给大自然带来惨重的损害;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以招致天人失和。如此深重的伤害必定会受到上苍的严厉惩罚,难道不是吗?我们今天的空气污染、环境恶劣、江河湖泊乃至大海难有净水几何,我们今天的蔬菜、粮食、肉蛋、奶制品又有多少能有安全保障!十七年前的非典疫情造成的突发的灾难又因何而至……</p><p> 失去的德行,缺失了利他的仁慈为怀的秉性,人们将向何处去?</p><p> 真应了福兮福善所为,祸兮恶所招;这就是宇宙的公理……</p> <p>国家根据疫情的发展、专家的建议,高度统一的规划部署了严防与救治的方策:拯救武汉、支援武汉。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均最大限度的派遣部队医务人员赶赴武汉参加紧几救援,北京的几个三甲医院也纷纷赶派医疗队同时抵达武汉;全国上下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共同高呼:我们来了,武汉加油。</p> <p>  从元旦前算来,我自己宅在家里的日子不短了;也一点一点从网上选择应对疫情要用的东西:做了宅在家里不能外出采买的必要的物质准备以应对日后的情势发展。孩子也千方百计寄来各种卫生防范用品,甚至有的没的订了林林总总许多东西;我们娘俩隔海相通,本着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话思路;做着各种准备以保证宅在家里、绝不出门的情况下能安全度过。对此老伴非常不理解:每当收到几件快递,哪怕极小的盒子(酒精消毒片);也都要牢骚满腹,我只是无言的看着他,依然按自己所知道的一点一点的准备着。</p> <p>  今年的除夕格外静怡清新,大家仿佛像约定一样;为了安全、为了不聚众、不节外生枝,偌大的小区竟真就无人燃放烟花爆竹……</p><p> 我和老伴以素为主简单的年夜饭~热汤热菜就着自己包的饺子,格外和胃舒服。观看着当晚颇有新意、不同凡响的春晚节目;以往的春晚我很少坐下来欣赏,而今年颇具匠心的形式与袭人的舞台效果,还真是不错哦。</p><p> 伴随着春晚的祝福,更迎来亲友们铺天盖地的微信祝福;直到贺岁的钟声敲响之后,一轮又一轮的微信直至凌晨;温暖着自己,温暖着亲人,又彼此深深深喜欢深深共同温暖着。品尝疫情隔离之苦的人们倍感亲情的可贵……,</p> <p> 指南针,</p><p> 定心丸;</p><p> 民族的脊梁,</p><p> 大医仁心钟南山……</p> <p>  民族的脊梁,</p><p> 仁心妙术;</p><p> 钟南山!</p><p> 84岁已是耄耋之年,</p><p> 却奋不顾日夜奔走在</p><p> 抗击疫魔的最前沿;</p><p> 在每一个战役的关键时刻,</p><p> 都做出了精准的判断、</p><p> 与对全国同胞提出了最好的指导</p><p><br></p> <p>  白衣天使们的艰苦拼搏,</p><p> 让人们心痛,</p><p> 让人感动……</p> <p>  向白衣天使们</p><p>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p> <h3> 自家的饺子,格外香;先白口尝两个,小口细吸鲜汁慢品馅美;又夹两个,再淋几滴香醋,一番滋味喜爽口;再添两个却是蘸点葱姜蒜俱全的酱油汁(平时我是从来不碰酱油黄酱味素之类的调味料)鲜浓咸香顿生……六个饺子下肚、几口菜、一小碗加点香菜末葱花的饺子汤,心满意足的年夜饭。老伴尽兴粗放的吃,再加一小盅好酒,有滋有味;用他的话说:饺子就酒,越吃越有;我不禁一笑…… </h3> <h3>  水仙是我内心非常珍视的,在我看来它就是花中仙子;我赞美它至纯至净的品质、敬重它傲寒独立的情怀,在它雪中盛开的时刻:我屏住呼吸、静静地欣赏、欣赏着它若诗若仙的身姿,如醉如痴的细细品闻着它那脱俗的沁香……</h3><h3> 年久的亲朋们不少常常笑我对水仙的痴迷,我并不以为然;依旧如此年年育之。今年由于疫情,祈盼它能却邪驱糗;格外多种了些,不负所望在除夕那天真就娓娓地绽开庆春的第一支;让我喜不自胜,也暗生欣慰:满室生香、去了秽气……</h3> <h3>  老伴本不爱入镜头,嗔着拉着拍下这张照片;不是也很好额……</h3> <h3>  此情此景、是昨天为了应朋友之约在202002022020的那一刻留下永恒的世纪之念;更为了给远隔万水千山之外的女儿和至爱亲朋以示我们安好而留下来的影像。写此文时特地放在此处;今年除夕,对疫情的担心和关注,使我们没有顾及留影之事。</h3><h3> 此时,落笔之时是2020年2月4日凌晨两点零一分;写着写着,时间飞逝;必须停笔睡觉了……</h3> <p> 即使倒个垃圾,</p><p> 也必须做好防范……</p> <p>心系河山</p> <p class="ql-block">春风渐行渐近,绿美神洲!</p> <p>  至此,2020年3月18日;我们恪守铁律: 宅在家里已经是七十二天了……</p><p> 七十二岁的我,无怨无悔:与全国同胞,与国家同度国难。</p><p> 为前方舍生忘死与疫魔搏杀的白衣天使们感动:。为他们担心、为他们大声呐喊助威、为他们点赞……</p><p> 自我隔离的漫长日子,学习了很多很多,也审视了自己过往的岁月;圈点了心路历程的每一个阶段,并努力用文字记载每一个真实的片段……</p> <h3>  最简单的愿望,最期盼的幸福;尽在此图中……</h3><h3> 惟愿全国人民健康快乐,共度除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