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太行山

简一

<h1> <font color="#39b54a"><b>  一梦太行山<br></b><b> 郭会水<br></b><b> 太行山---我的故乡,春去秋来,有着三季的期待和梦想,可每到冬季就有一份抑郁甚至是一种忧伤到骨子里的悲凉,冬藏---于我来讲只是一个无奈酌量。<br></b><b> 喜水是我的天性,总感觉水是我生命里的灵魂。于是从小就想望着那个不属于自己的遥远的南方。性格始然,我不喜北方的粗狂和豪放。亦真于细腻,真诚,完美的追忆着人生,情结于此。<br></b><b> 总梦想四季鲜花,依山傍水的那种田园风光。更思平生仗剑,高歌胸怀天下。也恋琴棋书画,温馨浪漫天涯,亦真亦幻。一晃而过已近五十载风霜,无为而有为。人还是善良点好,修身积德总是福报,要不然那来的岁月静好。<br></b><b> 一梦太行山,最思是江南。山在水中生,水绕山中转。门前花开常流水,屋后竹林秀青山。老人常说居水而住才有灵性,居山而住才有性情。我喜水而却水,笔名自然会水了。有山才有林,有林才有水,有水才有田,有田才有粮,有粮才有人。而我的故乡太行山有林无水,无田,在和平年代最终得走出大山拼搏一生。<br></b><b> 在祖国的大西南有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西双版纳。虽说是没有阴雨江南的诗意和富饶,可她的存在不正是我这种情结如梦的桃源吗?不正是我多年追梦的夙愿吗?许是宿命如此,我后半生属于她了。太行一梦,终到南疆。希望在澜沧江的浪花里洗涤我的灵魂,在南国的雨林里静化我的品性,在长夏无冬,一雨成秋,四季花开的西双版纳修为我的人生。<br></b><b> 一梦太行山,<br></b><b> 别是故乡行。<br></b><b> 轻歌笑红尘,<br></b><b> 千里共婵娟。<br></b><b>​<br></b><b> 写在20200202这个特殊的日子里</b></font></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