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新年

李玉林-

<h3>  其实,我是属于文字的。天生就是!文字是可以随意书写的语言,文字所书写的是人的情绪,各种不同的情绪。包括喜怒哀乐,有声有色、有花有叶。有标普也有方言,表情包得在文字的行间甚至细节中的标点符号里去体会,只要你写出来就会有共鸣的人用眼睛去听。</h3><h3> ~真好, 过年了!能凭添的就是日子新留下的几丝白发、几褶皱纹,还有那被N多事由撑大了的这个男人的襟胸。但是我依旧欢欣,因为我们毕竟全程傲娇走过了那个201打头的日历,并让它头也不回的彻底走远了。崭新的202组宛若少女一般妩媚的款款而来,并且暖暖的挎上了我的胳膊,依偎着走向今后的路。不再分开!</h3><h3> 嗨,你好~我的新年!我和新年的日子用力的把手握在一起!</h3><h3> 石桥教授题写的20个大红的福字,已经让我新年的日子开始润色着。那些心气儿、那些憧憬、那些萌着的快要绽放的花朵儿。。。</h3> <h3>  走过了回头看看那120个月,原来曾经的跋涉其实也是一条并不长的路。或许,只是那些日子里缺了文字少了诗,丢失了自己才觉荒芜。奔跑到现在放缓了步子,依然满身大汗、气喘吁吁。挥发着荷尔蒙的酸疼里透着一种男人才知觉的“爽劲儿”!终于过去了,心里不再恐惧和诅咒那些该死的流年。</h3><h3> 因为今天的远方终于有诗了!</h3><h3> 经常有鼓起来却又瘪下去的胸膛,让自己嘲讽一下当作自娱自乐。每个男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话剧,自己始终是那个退不了场的主角。除夕夜,我在老家的庭院里倾情的燃放,旧岁都能绽放成耀眼的绚丽。噼里啪啦如同打着过往的耳光,却又展示着新年的响亮。我们虔诚的跪拜新年、敬畏时光。</h3><h3> 新年里,阳光暖暖的打在我的脸上,在稚嫩的春晖里梦想从此又开始不觉的发芽。。。</h3> <h3> 时光只是在你我的身上淌过,我们却无法设计和安排它。但是除了写好自己的剧本,剩下的还是要交给时间,无论结果有喝彩还是嘘声。如同天要下雨~随它吧。我始终微笑着,闪在一边看自己的演出。有能让自己落泪的感动,也有黯然失色。</h3><h3> 人生,就是一个折腾。总把未了的愿望推给来年。有希望就是愿望,有期待就是值得!人,更多时候都是活在自己骗自己剧里。</h3><h3> 听说迎春花开始开了,如同金色的星星点灯。春天的新故事,这瀑花墙会是第一个报幕。我会写一个愿望让她挂上枝头。。。</h3> <h3>  想想这是二十几岁时候的样子,第一份工作就是和文字一生所爱的缘分。更感谢那个对我严厉而又慈爱的徐书记,把我培养成了那棵小白杨!</h3><h3> 今年,我想把日子再过回去,重新20几岁的坐标。什么也都来得及,一切也都刚刚好。&lt;金融文坛&gt;的阎总,像极了我当年的徐书记。。。</h3><h3> 也愿鲁蒙、兴松、鼎脉。。。作为新年里最卖座的贺岁大片,我喜欢聆听他们的主题曲。</h3><h3> 你好,新年!新年,你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