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艺术的斗牛士李春海

林子

<h3>评论:金威昕<br></h3> <h3></h3><h3></h3><h3></h3><h3> 和李春海认识,是因为他在深圳大望文化高地做了我的邻居。我们的工作室挨得比较近,当我真正看见他的作品时,我几乎惊呆了!<br></h3><h3></h3><h3></h3><h3></h3> <h3>因为我看见了一个活生生的伟大艺术家,中国的克洛斯惠支。我不能用语言去描绘一个伟大的艺术家所创造的一个惊人的艺术世界。战斗,似乎是一个战士最勇猛的标志,而我看见的李春海根本就看不出是一个西班牙斗牛士一样的汉子。但是当他拿起刻刀时,那种豪放和艺术上的彪悍已然显现他内心波涛汹涌的木板上<br></h3> <h3>艺术的力量,像阳光一样飘逸,给我们力量。在第一次看春海的版画时,我没有了语言,一个斗牛士给我的敬意,几乎塞满了我惊呆的头脑。<br></h3> <h3>一幅画的故事像莎士比亚一样的描绘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伟大,而这种天才的外化是诉说一个在黑白世界里的苦难和独行,我几乎语无伦次的在欣赏一个教科书一样版画艺术,老李也因此在我面前高大起来。<br></h3> <h3>我是一个文化人,但是 ,在他的画面前,我似乎感觉自己没有文化了,这是对一个真正艺术家的敬畏,才有的感觉。<br></h3> <h3>火焰的燃烧是人类进步的本源,而我在李春海的一刀一刀的面前燃烧的烈火,使我癫狂,我的看,和你的看,结果可能不同,但是艺术家的激情在一张张版画里凸显的火焰的爆发,是火山爆发一样。<br></h3> <h3>不用去说,你只管看,用号角去唤醒人们的斗志,一种力量的地火在奔流,我好像在特殊的迷茫里享受阳光。<br></h3> <h3>力量真伟大,它会让你势如破竹,排山倒海,而艺术的春药不亚于力量的推动,让你周身发热浮想联翩……<br></h3> <h3>看,是我们眼睛与思想的延伸,李春海的版画在反复的敲打我内心对艺术的渴望,一种激流,一种战斗,一种述说,一种哀婉,一种执着<br></h3> <h3>一种牧歌,还有什么最好的辞藻去蛊惑人心,我这里没有了,还是老李的画就是一个对艺术的最好的诠释。<br></h3> <h3>画家:李春海新疆生人。85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30多年来,通过对艺术的不断思考和创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语言。无论是在版画,油画,还是在现代水墨上,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表达方式。</h3><h3>画家李春海说“绘画用语言来描绘,总会有一种苍白感。因为视觉艺术是靠艺术家所创造的形象来触动人心灵的一种东西。每个人对艺术的感受和审美需求的不同,造成了人们对艺术产生不同的看法。如果迎合大众心理去做艺术的时候,那我们在满足人们的视觉心理的时候,也就失去了自我。无论对过去和现在,我们都要有一个审视的心理和态度,用心去体会和扑捉那些在生活中最能打动我们的东西,然后用创造性的思维和有别于他人的艺术方式和手法去表达,这才是艺术家的职责。就当代艺术而言,关心当下我们的生存状态和我们的社会环境,这应该是一个突出的主题。但我更关注的是我们的内心,因为一切都由心而起,由心而动。我们所面临的困惑和痛苦,都是由我们内心欲望所起。艺术不能遏制现实,同时也改变不了什么,它只能提供给人们一个静静的思考和心灵的抚慰。”</h3> <h3>  谨在此诚挚的感谢金威昕先生对我作品的评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