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随拍: 五彩缤纷好生活

老幺妹

<h3>爱旅游的我,手机上不少旅游照片。</h3><h3>闲事看看这些照片,蛮有趣。</h3><h3>山水处处无不美,</h3><h3>风土人情更风流!</h3><h3>旅游中随手摄下的这些人和事,不仅给我旅游中增添了乐趣,也让我旅游过后,每每翻看仍十分陶醉。</h3><h3>不妨整理出这个美篇,编成小故事永远留存。</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手机与亲情,孰重孰轻?</b></h1><p><br></p> <h3>下面这组照片摄于马来西亚,在波德申某个度假村大厅内。</h3> <h3>这是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身边还有一个约三四岁的小男孩。</h3><h3><b>恨恨妈妈玩手机,不管我。</b></h3><h3>(我从上图小男孩的眼神读懂了他的心里)</h3> <h3><b>我与妹妹玩,妈妈仍然不理我,仍自顾自的玩手机。</b></h3><h3>(上图)</h3> <h3><b>我大声哭了,妈妈放下手机,为我揩泪了。我对妈吗说:妈妈你少玩手机,多陪陪我呀!</b></h3><h3>(此刻,一家三口的场景,让我感动。)</h3> <p><b>手机与亲情,孰重孰轻?年轻的妈妈,这个不大的事儿,你真该想一想了!</b></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雨中跳舞</font></b></h1> <h3>下面这组照片,仍然摄于马来西亚波德申度假村内。</h3> <h3>  大雨滂沱。屋外两女欢快地跳起了舞,屋内一男在窗口为其摄影。三人均是来此旅游的异国人。<br></h3> <h3>倾盆大雨中,两女边唱边舞很认真。</h3> <h3> 我在这边屋檐下,冒雨摄下了两女跳舞背影。舞毕,一女转身向我,向我做了个大拥抱动作。</h3><h3>可是我相机镜头已有水珠,摄影不清晰了。</h3><h3><b>但异国他乡人对我的友好,对素不相识语言不通的异国人的友情表达,已摄录在我的手机和心里了。</b><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美丽的邛海一家人</font></b></h1> <h3>下面一组照片摄于四川西昌卭海。</h3><h3>邛海其实不是海,是四川省的第二大淡水湖,湖水清澈,水温适宜,四时可游泳,湖滨广种稻麦蔬菜等。</h3><h3>这组照片摄于2016年8月,我和老伴旅游在西昌邛海边,此时湖上菱角巳大面积熟了,偶见一家人采摘菱角场景,就顺手摄了下来。</h3> <p>湖水清清,小船悠悠,忙碌俩夫妻,欢快小女儿,黄绿相间的片片菱角叶,碧波荡漾着湖面倒映蓝天白云……一切一切,美丽而温馨!</p><p>穿着白衣的夫妻俩是釆摘菱角的主力,七八岁的小女孩紧跟边玩边摘,船上的小伙子为其保驾和装载丰收的菱角……</p><p><b>这是一个普通家庭的真实生活,一组动人而温馨的照片。</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拍摄照片的我,此时比刻,也被这温馨而感染着,陶醉了!</b></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婚纱摄影与欢乐的生活</font></b></h1> <h3>下面两张婚纱摄影的场景,也是西昌邛海所见。</h3><h3>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摄影婚纱场景随处可见。美丽的湖边,宽阔的草地,优雅的建筑,鲜花盛开的公园……</h3><h3><b>生活处处阳光明媚,婚纱摄影也格外妖娆动人。</b></h3><h3><br></h3> <h3>下这两照片有点意思! 两个调皮的小年轻,一对新人。 在拍商业广告?不! 在拍婚纱照?对! 这是2018年国庆期间,溜达到成都的四川丝绸博物馆门前看到的一幕。<br></h3> <p>下面这个场景在旅游中也随处可见,见惯不鲜了!</p><p>一家三口,爸爸给妻女摄影,妻女无数次跳跃,爸爸要抓拍那跳的最高的那一瞬间,这给路过的我也有了抓拍的机会,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p><p><b>生活处处有动感,有跳跃!</b></p><p><b>生活处处有美丽,有幸福!</b></p> <p>这上下两张照片,摄于成都人民公园。</p><p>树荫下,处处可见锻炼身体做体操打太极的,唱歌和跳交谊舞的,围成一圈圈自唱自乐的……,他们多为中老年人。</p><p><b>如今生活好了,追求精神充实,健康长寿是中老年人的目标。</b></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天岛湖上“独竹漂”</font></b></h1> <p>那天在贵州赤水天岛湖边闲逛,突见湖中的一个翠绿的小岛边,飘出几片小小的亮丽色彩,红的似几团红红的火焰,黄的似金色的凤凰,它们在跳跃着,穿梭着,翩翩起舞着,从湖的那边悠悠地,爽爽地飘过来。</p><p>惊艳出一湖翠绿涟涟!</p><p>震撼着湖边山色静静!</p><p>那份鲜亮,那份热烈,那份悠然而自在,此刻,弥漫在整个天岛湖上,以及,岸边的人中。</p> <h3>在每团鲜亮的火焰中,金色中,那根细细的,时而舞动,时而拨水涟涟的竹杆,引人注目。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亮亮地舞动着,灵活似孙悟空舞动金箍棒般。 那好看的火焰和金色在亮亮的金箍棒的舞动中,悠悠飘来。慢慢飘近处。哈哈,原来是四个十岁上下的小孩和一个中年人。 小孩儿们的脚下,原来以为是竹排,现近了才看明白,原来是一根碗口粗的楠竹。 他们,每人脚踏一根楠竹,在上面跳舞和跳跃,演奏表演,似平地般灵活自如。<br></h3> <p><b>原来这是独竹漂,起源于贵州的赤水河畔,2011年,被国家列为少数民族体育竞技项目,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b></p><p><b>据说,贵州赤水河畔的不少的家庭,大人小孩都会独竹漂。</b></p><p><b>今日亲见果真如此!</b></p><p><b>民族竞技独竹漂,非遗文化独竹漂,后继有人!</b></p><p><b>这最炫民族风,水中芭蕾,后继将更加耀眼夺目!</b></p> <p>赤水河悠悠,天岛湖深深。</p><p>这里的独竹漂,如今逐渐发展成为竹乡小伙子代代乐此不疲的民间体育活动,成为竹乡姑娘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标志,也成为姑娘们心中仰慕的男子汉的标志。</p><p>如今赤水独竹漂,经过千年的沉积,逐渐转化形成每年端午节与龙舟赛齐名的表演项目。也是人们喜爱的体育竞技目。</p> <p>上图小男孩不到十岁,在湖上的独竹上,表演“金鸡独立”,这个难度好大呀,竹子在水面上,风吹即动,水波即滚,人在独竹上要保持平衡都难,何况”金鸡独立”!</p><p>小男孩后方那个成人姓名杨国民,是小男孩的父亲,前几张照片的女孩是杨国民的女儿。</p><p><b>贵州赤水独竹漂,就这么一代一代传承着,越来越精彩缤纷!</b></p> <h3>(老幺妹与杨国民独竹漂团队合影)</h3> <h3>此文写作于2020,02,02,老幺妹原创。</h3><h3>摄影22张,老幺妹、老简摄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谢谢阅读,欢迎转发评论点赞</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