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台车,十五天吉林之旅

开心

<h3>  一个南方人到北方雪地能开车吗?这么寒冷能适应吗?选择的时间能遇上雾凇吗?一个人路上遇事怎办?去之前不断考问自己,缜密的准备,倔强的我一月元旦出发了。</h3><h3> 到了长春,我该去雾凇岛?还是去延边呢?考量一番后,我决定先去雾凇岛,因为现在的气温很大机率遇上雾凇,看雾凇真的带点运气。</h3> <h3>八点半到了吉林站,租好车九点,今天雾凇是三棵星,应该去丰满区碰一下运气,结果在路上美得让我惊呆了,马上停车拍下来,幸好我拍下,再过半小时,雾凇全就掉落了,变成干枯的树枝,而且到景区还没有我沿途的漂亮,我庆幸自己果断决择。</h3> <h3>在松江湖周边逛了一下,下午直奔雾凇岛,因为第一次在雪地开车,白雪皑皑,非常兴奋,边开边拍,到景点太阳快落山,在韩屯住?还是曾通住?上网查住宿,结果找了一家丫丫农家乐,还是该村人气爆棚的民宿,老板一家人好,有宾至如归的温暖</h3> <h3>第二天,雾凇报告两颗星,昨晚大家看到夜里起雾还兴高采烈断定明天一定棒棒的,都错了!雾凇这东西,不能说,一说就错,晚上看热闹的二人转。</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二人转是东北地区具有特色的民间艺术形式,还是带有俗、色、酸的戏份</h3> <h3>第三天起来,突然大雾,让很好人意料之外,雾凇不好预测</h3> <h3>十点钟,天放晴,雾凇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妖娆。</h3> <h3>我还是喜欢回到村里拍有烟火气息的图面</h3> <h3>离开景区奔去乌拉街,<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途中</span>远远看到一排古树,直觉告诉我这里一定有历史,走近一看,原来是古迹《乌拉部故城》,每一次的误打误撞都让意外收获风景。<br></h3> <h3>乌拉街,满族主要发祥地,但已经没有留下半点痕迹,很遗憾,直奔北大壶滑雪去!</h3> <h3>天已经黑才到北大壶,住哪?酒店要几百块钱一晚,我最后还是决定住民宿,找了一家外观比较顺眼的民宿。后来老板告诉我,他们家冬天有很多滑雪爱好者入住,没有预定一般都没有房间,我算幸运了,更幸运的是,让我结识很多滑雪的爱好者。</h3> <h3>第二天,体验滑雪的乐趣</h3> <h3>学滑雪是去吉林的备选项目,有人说,学滑雪很贵,我只花了请教练两小时的钱,第二天我想了一个省钱的办法,用了150元就玩了六个小时,太划算了,这是我的成绩单!</h3> <h3>滑雪结束后直奔吉林市。住哪?我选择江边,也许江边看到风景更多,比对几家网站,我又选择一家性价比高的酒店。</h3> <h3>一整天都下的毛毛小雪,一点不影响心情,太符合我对北方雪景的想象,宁静,干净、纯白,超然物外,来北方不就是看雪景吗?今年雪大,真是来巧了!在龙潭公园拍到心里喜欢的画面</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长白岛几仠只野鸭在空中盘旋,这是哪个攻略都不会介绍的景点。我偶尔看到一份城市宣传,说冬季在松花江有野鸭,我问当地人在哪?他们热情介绍说长白岛,果然震撼!</h3> <h3>下午直接去珲春,希望走出国门参团游朝鲜和俄罗斯,但得到的消息都是冬季旅行社关闭。幸好我住的酒店是洗浴兼酒店,信息比较发达,在我无意的搭讪中,他们告诉我一个联系人。结果第二天就跟团参加朝鲜罗先市区一日游。</h3> <h3>参团一天游:朝鲜罗先特区,不能带相机出境,也没有更多自由活动空间,旅游团带我们去的都是一些没有人间烟火的景点:公园、海边、书店,花店、运动馆,非常不自由,我还是观察到一个封闭国家,人们眼里流露出来的单纯。</h3> <h3>直奔延吉去二道白河,334国道沿途风景优美以致天黑才赶到老里克湖景区游客中心,房间太贵,又不理想,关键不方便,听说二十公里外还有住宿,我决定摸黑赶去,己是晚上7:30,国道上只剩下我一台车行驶,别人都说我胆大。这次冒险我又遇上好人,没花冤枉钱。</h3> <h3>摄影者至爱魔界:清晨顶着零下20度低温,手都疆硬,不得不停下来暖一下继续拍。实在是热爱</h3> <h3>忍受最冷的,享受最热的,去泡温泉,长白山下体验冰火两重天</h3> <h3>二道白河边,我确认这也不错</h3> <h3>拍雾凇的美丽是一种享受,待到近午看落花更美好,暖暖的冬日,在江边漫步,风轻轻一吹,雪花在空中飞舞,飘在你的身上、双肩、额头、双眼、鼻子、嘴,舔入嘴里,就像寒冷在你心里熔化。</h3> <h3>延吉、长春城市掠影</h3> <h3>长春伪满皇宫</h3> <h3>这次让我看到北方最美的冬天,有梦幻仙境般的雾凇,追求激情自由的滑雪,神秘的魔界,视觉震撼的野鸭群,冰火两重天温泉体验,神秘国度的探寻之旅,漫天雪花飞舞的浪漫,满、朝、蒙等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感谢一路给予我帮助的善良、热心的吉林人,心存感激!我希望用我的行动记录更多美丽的中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