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美食

星晴

<h3>除夕夜不知不觉到了,我们一家去外婆家吃团圆饭,一进门,哇!一桌菜香气扑鼻。</h3> <h3>终于开始吃饭了,我看到了一盘红烧排骨,让我直流口水,我夹了一块放在碗里,上面酱油不多不少,香味直往我脑门里钻,我迫不及待地品尝,嗯酸酸甜甜,肥而不腻,让我吃了还想吃。这道菜意味着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h3> <h3>上头菜了,外婆告诉我,头菜里有肉圆、鹌鹑蛋、猪皮、笋……营养可高了!听外婆这么说,我夹起一个肉圆放进嘴里,哇,太鲜了,我又品尝了鹌鹑蛋、猪皮……它们都很好,真是让我回味无穷,我很喜欢。这道菜表示着我们一家以后要永远团聚在一起。</h3> <h3>外婆的拿手好菜“白炖鸡”上来了,这是我最爱吃的菜,我尝了一口汤,太鲜美了,感觉眉毛都要掉下来了,接着我夹起一个鸡大腿,狠狠咬了一口,那香味,那肉味的配合,让我恨不得把舌头吞下肚里。这道菜吃了它来年就会吉祥如意,因为“鸡”和“吉”读音相近。</h3> <h3>还有碧绿的蒜苗,松脆的爆鱼,鲜美的虾仁……</h3> <h3>除夕夜太美好了,有好多美食,希望下次除夕夜早点到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