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你,读你,想你》——写给心中的她

花雨驹

<h3><b>文字/花雨驹,李汉明,海外游子,焦开勤</b></h3><h3><b>美图/花雨驹</b></h3> <h3><b>《念你》 ——写给心中的她 文/花雨驹 推开小窗 守着月亮 念你 勾起一段过往 一念流水 一念苏杭 梅花已绽放 散淡着芬芳 风吹来的日子 念你 我在厅堂 你在远方 柳枝又见飞扬 梦里倾诉衷肠 你是大海 常在我的心头徜徉 你是月亮 住在我弱小的心房 你是诗 我念时 想起你的影子 我的泪眼满眶 念你 一念成忧伤 2020.02.01</b><br></h3> <h3><b>《读你》 ——写给心中的她 文/李汉明 读你千遍 也不厌倦, 读你就像 花的烂漫。 雨的夜晚, 飘下多少缠绵; 湖的岸边, 留下多少温婉。 你的眉宇, 锁着我的依恋; 你的唇齿, 蓄着我的誓言; 你的身影, 左右我的视线; 你是诗篇, 写在我的心田。</b><br></h3> <h3><b>《想你》 一一写给心中的她 文/海外游子:海上明月 * 望着月亮 想着远方 一怀愁绪理还乱 泼墨挥毫心荡漾 朝暮思他乡......思他乡 * 一抺创伤 痛在心房 携酒遥指恨天涯 相思梦里醉踉跄 溪畔又彷徨......又彷徨 * 谁在潇湘 儿女情长 背风回婉思无量 一把纸伞水中央 满天雪飞霜......雪飞霜 * 往事莫忘 风流倜傥 曾忆佳人把歌唱 君山相遇诉衷肠 魂断宋留香......宋留香 * 注:2020年2月1日晚上</b><br></h3> <h3><b>《读你》 ——写给心中的她 文字/焦开勤 读你, 你就是那早春喜迎冬去的礼物, 那充满生机的迎春花。 读你, 你就是那炎夏蓬勃的绽放, 出污泥而不染, 怀有博大情怀的粉莲花。 读你, 你就是那秋风瑟瑟, 在寒意中且绵绵, 娇艳后的残花瓣, 虽随风而落, 但, 化为泥土任然甘心护根, 读你, 你就是那在霜寒中, 毅然昂立绽放柔美的秋菊。 读你, 你就是那不惧北风呼啸, 在凛冽中而傲然挺立严寒, 雪冬的红梅。 读你, 你与困难作斗争, 在生活中的坚强。 读你, 你总是在, 做着对家人无私的奉献, 你那默默无闻的身份, 都是值得我永远去读你, 懂你,念你......</b><br></h3> <h3><b>《见你》 一一写给心中的她 文/海外游子:海上明月 * 那年 湘江知遇你 从此魂不归 梦里常常把你思 夜半三更把你画 烛影摇红衣......摇红衣 * 那日 柳亭荷花池 心心两相依 你浅唱来我吹笛 相见恨晚诉衷情 此景最迷离......最迷离 * 那夜 桥畔吻别你 从此无消息 千里迢迢寻踪迹 跋山涉水不放弃 年年又岁岁......又岁岁 * 时下 今生若见你 今世共生死 朝朝暮暮不分离 一生把你来呵护 永远不后悔....不后悔 * 注:2020年2月2日下午</b><br></h3> <h3><b>《问你》 一一写给心中的她 文/海外游子:海上明月 * 今日我问你 世上情多少 恰似一江春潮水 荡起涟漪小船流 摇橹人不归......人不归 * 今夜把酒醉 飞雪梅花俏 烛影摇红弄影低 梦里悠然倚剑舞 三更击鼓鼙......击鼓鼙 * 春风对画眉 佳人万千娇 蛮腰摆动欲仙姿 频送秋波惹人爱 一见更相思......更相思 * 岁月芳魂逝 镜湖春来早 花开花落有谁知 莫道黄昏迟暮雨 含泪潇湘妃......潇湘妃 * 注:2020年2月2日下午!</b><br></h3> <h3><b>《懂你》 ——写给心中的她 文字/焦开勤 我懂你 你的眼眸满是我 我的眼中全是你 天边那颗星 夜晚那轮月 苍穹那鸿雁 天涯那颗心 深深的懂你 那不叫虚假 陷入的那叫痴念 痴念浓于情长 那情长 全是懂你的笔画 人生聚与散 缘深缘浅最怕写离合 海内存知己 天涯也比邻 我期待 春来柳色新 秋染万山红 我的身影 在懂你之中而包围 那懂你不只是词汇 是嵌入我心田的真诚 但愿希望变成 懂你丰收的种子 开花 结果 写于二零二零年二月二日夜</b><br></h3> <h3><b>《懂你》 一一写给心中的她 文/海外游子:海上明月 * 你懂得 我的心 今生今世魂摇摆 巧作诗词醉入画 画出佳人采......佳人采 * 我懂得 你含羞 半掩泪痕流香腮 让我迷醉三更夜 万般情无奈......情无奈 * 谁懂得 情意深 千金难买一份爱 何时陌上东风嫁 满山百花开......百花开 * 怎了得 相思梦 今宵愁绪谁来解 只有鸿雁传情话 寂寞不难耐......不难耐 * 注:2020年2月2日上午</b><br></h3> <h3><b>《懂你》 一一写给心中的她 文/海外游子:海上明月 * 世上谁懂你 只有真爱你的人 掏心又掏肺 痴心又痴情 朝朝暮暮来相思 * 你的一举止 黛眉颦蹙香消魂 风韵又多姿 才华气横流 琴棋书画赋诗词 * 我千方百计 写诗赞你尽殷勤 读破万书籍 难知女人心 默默无声愁空对 * 我年年岁岁 听你浅唱来琢磨 背风吹箫笛 勤学又苦练 何日相逢一酒醉 * 注:2020年2月2日晚上</b><br></h3> <h3><b>【作者简介】</b></h3><h3><b><br></b></h3><h3><b>顾华,笔名:花雨驹。财务人员,谨小慎微,严于律己。闲暇之余偶涉诗词,以作修身养性为本。上海诗词学会会员,作品散见各大诗社网络平台。</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