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在年的转角处、惟愿岁月静好

 欧阳夏兰

<h3>在年的转角处,愿岁月静好</h3><h3>唐代太上隐者说:“山中无历日, 寒尽不知年。”</h3><h3>紫陌红尘人间,花开叶落后,波澜微惊的过了鼠年。桌上那本新日历,总是顺时而来,又悄然离开。流水的日子原本无形,因为这本日历,把它变得实实在在。</h3> <h3>那一晚,听到除夕的钟声后,我们便关了电视,洗漱上床。闭上眼,对过去了的年,还有一种淡淡的牵挂,绾于眉间。可梦中,却是崭新的年,仿佛着了一身素衣,缓缓而来~~</h3> <h3>清晨,我在宁静淡雅中醒来。鼠年第一个早晨的电视里,大都在播放湖北的新型肺炎。匆匆的时光,自顾自地更替,它不关心什么冠状病毒,也不在乎人们对它的眷恋。</h3> <h3>一年的日子,好像很长很长。有许多日月更替,有无数雨雪风霜,有明媚的春暖花开。也有我记得的那些曾经的欢歌笑语,曾经的感动,曾经的迷茫,曾经的午夜徘徊…… </h3><h3>一年的日子,又好像很短。我们围绕太阳才转一个回合,许多往事还没走远,眼前已是沧海桑田。窗外,山河依旧,可终究新桃换了旧符,又是一番新的容颜~~</h3> <h3>其实,不论流年长或短,我都安然行走,小扣柴扉也有诗意,一盏灯,也是温暖。生活中,因为哥哥姐姐们年长的缘故,把亲情看的过重的我便多了一些挂念。他们一生操劳,总是任劳任怨,也总是被我们看成习惯。多么希望来年里,哥哥姐姐们能够多为自己活一点,终是来日有限~~</h3> <h3>过年前,晓燕寄来一些扣碗、香肠。把包裹拆开,用一些晾衣架,把肠挂在了阳台上面。冬日的暖阳,照在暗红的腊肉肠子上,散发出浓浓香味。晚上,炒了一盘蒜苗肉肠,和着其它菜肴,伴着几片乡愁,一桌的香,一屋的暖。</h3> <h3>无情的时光,总是将季节的脉络分散。一年又一年,我却习惯把春夏秋冬串联,并在回眸处,记录一些精彩或平凡的瞬间。待到来日翻看时,哪怕一件东西,一封信笺,一声问候,一句想念,都会勾起曾经那段美好的时光,将一颗初心,染上季节的清寒。</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回</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眸过去的一年,我终于学会释怀,放下了曾经怨恨的人和事,不再纠结过往的家长里短。更学会了对生活负责,静静地做着自己,不再着迷于别人的世界。</span><br></h3><h3>回眸过去的一年,我决断地放弃了一些东西,也找回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这一年,我依旧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也许步履蹒跚,却是充满色彩。</h3><h3>回眸过去的一年,也许过得很平淡,虽然也有春花秋月,却终是风吹云散。这一年,有一些人离开了我的视线,也有很多人来到我的世界,带给了我妥贴和安暖~~</h3> <h3>回眸过去的一年,记不清有多少快乐或悲哀,但是记得,我所有的悲情都很短暂。这一年,总有一扇窗是面向大海,总有一扇门为我而敞开,所以这一路,我不孤单~~</h3> <h3>行走在尘世,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真诚,让山高水长的路上铺满温暖。但生命的驿站里,更多还是匆匆一瞥,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现在,而无数个现在就是永远。</h3><h3>这样的一年又一年,我也许得到很多,却也有不少遗憾。不过一念心伤,一念明媚,都在转身之间。走过这一路的风霜雪雨,即便没人为我打伞,我依然微笑安恬~~</h3> <h3>今年过年,正好是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家人也积极响应防疫的号召,闭门在家不乱走不乱跑,不聚会不聚餐。今年的这个年,过得也许少了一些年味,但是,一家人哪里都不去,却也多了许多亲情和温暖。</h3> <h3>过了这样特殊的年,人们仿佛也看明白了一件事,原来,不去打麻将,不去唱歌,不去聚餐,我们一样活得很舒服,原来我们可以并不需要那么忙碌,那么热闹的过年。</h3> <h3>买菜回来,回到家中,瞥一新芽从花盆土中拱出,那初绿,嫩得让人疼爱。于窗外满园的萧瑟相比,我不免多看了几眼,心思突然就被这绿色感染,变得明亮起来。</h3><h3>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在年的转角处,愿岁月静好,无忧无怨。随手摸着厚厚的日历,这是整整一年的日子,遂想:这,或许就是我们的生活,一年,一年,又一年~~🍎🍎</h3> <h3>注明:第一图片是凡是摄影798老师拍的<span style="line-height: 1.8;">红嘴蓝鹊,感谢老师的美片互动了~~👍👍</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