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兴安盟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纪实

美友14611772

<h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严防疫情发生。确保广大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兴安盟幼儿园采取严密措施,积极做好防控工作。</h3> <h3>一、制定预案、防患未然</h3><h3>&nbsp; &nbsp; 我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园实际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成立以刘园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职责,强化全体教职工防控疫情的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h3> <h3>二、积极宣传、强化意识</h3><h3>&nbsp; &nbsp; 我园各班通过微信平台等宣传渠道,积极向家长、幼儿介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在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方面,做到人人应知应会。</h3><h3> 当前防疫非常时期,我园党员教师更自发签订请愿书,时刻准备迎难而上,为国家为人民而奉献。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阵地。</h3> <h3>三、 坚守岗位、全面消毒</h3><h3>&nbsp; &nbsp;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加强巡查工作,在开学前实施封园,教学楼、食堂等地点全部贴上封条,除必要安保、水电维护人员外,其余人员禁止入内。</h3><h3>&nbsp; &nbsp; 值班人员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重点,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h3> <h3>四、疫情汇报、人员统计</h3><h3> 疫情就是命令,为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我园师幼及家长的安全情况。各班教师每日统计两次幼儿及家长有无外出及感染状况,更对已去外地的幼儿家庭进行详细的情况了解和排查,确保准时准确的掌握我园相关人员的安全情况。</h3> <h3>五、网络教学、传递爱心</h3><h3>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为了让幼儿在家也能学习知识,感受欢乐。我园积极鼓励家长利用手机为幼儿播放“教师讲故事”,感受爱的陪伴。</h3><h3>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小小的孩子心中也有大大的爱,我园积极发动幼儿拍摄爱心短视频,为祖国加油、为抗“疫”人员点赞、学习防控知识。</h3> <h3>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可懈怠的赛跑,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兴安盟幼儿园全园师幼一定齐心协力,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力守护每一位幼儿的身心健康!</h3><h3> 同时,兴安盟幼儿园也向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愿逆行者们平安健康,我们等你们回家!</h3>

疫情

防控

我园

幼儿

冠状病毒

兴安盟

幼儿园

新型

家长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