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钱与一个群

雪松

<h3> 一分钱与一个群</h3><h3> — 作者雪松</h3><h3> 人们经常经常会说一句口头禅— “这事和那事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可我今天要说的是一分钱和一个群的关系。</h3><h3> 三年前,经朋友介绍我加入了一个群—— 快乐健康悅健队。这个队里共有十七名队员。至今为止,我还不知道有些队员姓甚名谁、多大年龄、是男是女。家住什么地方。但是十七名队友每天都在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关注着。</h3><h3> 我们的快乐健康悅健队,在悦动圈里参加了一个印花赛,隔一周比赛一次。当每个队员每天都完成9000步的时候。悦动圈会发给我们一个红包🧧,由群主领取平均分发给每个队员。大约每人能分到几毛钱吧。如果有一个队员有一天没有完成任务,本周比赛失败,红包泡汤。另外个人每天完成任务后还可以领取一个1—3分不等的红包。一并打入个人悦动圈钱包账户。积累多了可以提现。在比赛周内,没有完成任务的队友会主动的给大家发一个红包、以示惩罚。</h3><h3> 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一分钱与一个群的关系。也许有人会说、这也太有点小财迷了吧。区区一分钱、几毛钱何足挂齿。但是我不这样认为。也许你路上看见一毛钱,你都懒得去弯腰捡它。也许你每天抽掉几十元一包烟钱也不在话下。朋友聚会花掉一千八百也眼睛不眨一下。</h3><h3> 小时候听老人们说过这样一句话:日进分文不得了!日出分文了不得!说得是当时过日子的艰辛。也说出了积累和支出的关系。今天、吃饱穿暖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我们所关注的是我们自己的健康、每天几分钱的积累。没有任何经济价值,但是它是你健康的晴雨表。是你健康的积累和见证。当你看到那些常年窝在床上、坐在轮椅上的人群时,你会为你每天还能走9000步而庆幸和自豪。当然、走步不能包治百病,也不是万能的。但是不锻炼是万万不能的!自己的健康状况好了,少吃一副药,少进一次医院,对国家就是贡献。就是对家庭的负责任,不拖累子女、就是对子女最大的关爱和支持。</h3><h3> 在我们这个团队里,当你任务没有完成时,就有队友们为你加油助威、当你忘记上传数据时,就会有人提醒你。在这个团队里,虽然我们彼此没有见过面,各自天各一方。每一次的提醒都感到格外的温暖、每一次的关注处处彰显着朋友间的亲和力。在这样的团队里,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却得到了队友们那么多的支持、关注、关爱。我为有这样的团队骄傲。为团队的一分钱精神喝彩!我深深的感谢你们,我的群友。队友们!春节即将过去、肺炎疫情也会过去、春天来临了,让我们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在健康的道路上共同走的更远、更远……。 </h3><h3> —— 雪松</h3><h3> 2020年2月1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