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

丽子

<h3>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的意思大家应并不陌生,那就是失败是成功的先导,但我今天通过一个小游戏,他才算从真正意义理解了它里面所蕴含的道理。</h3> <h3>“毛敏杰!过来玩抛砖头的游戏吧!这老好玩了!”我朋友陆梓杨歇斯底里般的喊道。听到这声音,我立刻放下手中的笔,以神一般的速度转过身来,如疯子一般跑到了活动场地——一个空旷的地板。</h3> <h3>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块平整而又精致的红石头,在它的两边有根长如巨龙的绳子。只要站在规定的地方,用绳子把石头勾到自己的地方即可胜利,比赛进入了准备阶段,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用手把绳子裹在手上,好像要大干一场,为自己赢得最终的胜利。</h3> <h3>比赛正式拉开帘幕,我心里不屑地想:这个游戏对我来说的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不堪一击,肯定能一击KO,嘿嘿!陆梓杨,哈哈!于是我便随意把绳子往前一甩,本以为他能不出意外的稳稳当当的绕在石头上面,可结果却大相径庭,它竟然完美地“路过”了它,我的心似乎已经成了碎片:OhMyGod,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没能绕上去!老天!你难道往我身上注射了倒霉这个东西吗?Oh No!</h3> <h3>这时,陆梓杨露出来阴险且狡黠的笑容,对我说:“毛敏杰啊,毛敏杰,就让你感受一下输的滋味吧!哈哈哈!”话音刚落,他就把绳子绕到石块上面去了,然后他便使出了吃奶的劲,手上青筋暴突,似乎要一击终结我似的,把石块绕到了他的地盘。我输了,看着他兴奋不已的样子,我的心里比被万只蚂蚁爬了还难受。</h3> <h3>第二把快要开始了,但我的心情却沮丧无比,一直在低谷里无法自拔。突然,我想到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个成语,也就在这一刹那,我也明白了它所告诉我们的道理,于是我吸取了前面因骄傲所得到的教训,便平息了自己的心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了比赛地点。这一次 我用眼睛死死地盯住那块红石头,恨不得让眼睛蹦到他的面前,手紧紧地攥住麻绳,把握好力度,用力往前一抛,那绳子如同被施了魔法似的,完美的降落在了绳子上,无一丝偏差。我再用力往回一拉,那石头仿佛调皮的小精灵似的到了我的脚前。我胜利了!我的心情比得诺贝尔奖还高兴激动:Yes!我终于胜利了,这简直是太棒了!</h3> <h3>失败乃成功之母,谢谢你,是你让我懂得了不能一失败就很失落,应该积极吸取前面的教训,争取胜利。</h3>

绳子

失败

之母

毛敏杰

陆梓

石头

胜利

成功

比赛

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