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蒜苗的生长过程

刘乾宇

<h3>我找来合适的容器,把容器装好水,然后把一头即将要发芽的大蒜放在容器顶端。</h3> <h3>到了第二天我去看了看,发现刚刚有几个钻出了嫩芽,我高兴地给它拍了个照片</h3> <h3>第三,四天的时候我又去看我心爱的蒜苗了,这时我发现蒜苗就像兄弟赛跑一样,有的芽已经长了一厘米的样子,有的芽刚刚露头,太好看了,我小心翼翼的帮蒜苗换上了干净的水,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给它们拍照,记录着它们成长的样子。</h3> <h3>到了第五天,我发现这蒜兄弟们都纷纷的争着往上窜,天呀,才一天的功夫,嫩芽就长到有大概五,六厘米的样子,加上室内的温度,和阳台上的阳光照射,显得蒜苗是那么的翠绿。</h3> <h3>转眼间,一星期过去了,蒜苗依然还在使劲的往上窜,又长高了一大截,当时我看着蒜苗这样的茁壮成长我高兴坏了,蒜苗成长快也离不开水,我低头一看,水又被它吸收了一大截,我赶紧又给它添上足够的水分,好使蒜苗继续成长,这次我拿出手机再次拍照,写记录。</h3> <h3>到了八九天的时候,蒜苗显然没有刚开始长的那么快了。</h3> <h3>第十一天的时候,我发现蒜苗虽然又长高了,可是发芽早的蒜苗有些出叉了。可我还是满欣欢喜的给它拍了美美的照片。</h3> <h3>我最后观察我的蒜苗,依然是那么茁壮健康,遗憾的是长的显然有点慢了,但我还是很有成就感,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种,自己照顾,自己留心观察并每天拍照记录着它的成长,我挺佩服我自己的,在我的悉心照顾下我的小伙伴能够茁壮成长我真高兴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