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觉庚子

心间福田

<h3>1992年中大毕业后,我就到了这个地方工作。当时我就站在这高高的荃湾半岛的山顶(那时还没有这个庙),俯看着整个澳头镇和波澜壮阔的大亚湾(那时候的澳头镇只是一个破败的小渔村)满怀豪情壮志,希望能把这个地方建设好!</h3><h3>廿八年了,我对这个地方爱恨情仇,五味夹陈。如今,我已经对这个地方毫无眷恋,心生去意。</h3> <h3>廿八年了,我一直没有搞明白我为什么会到这个地方来工作生活。</h3> <h3>在这个庚子年疫情肆虐的年初八,我带妻儿开车在惠州港荃湾半岛转了一圈,刚要回家,路过这个螺岭的山门,好奇之际,开车进来一看。大吃一惊,这怎么有个玄武道观???</h3><h3><br></h3><h3>这个道观是2016,17年重修的,细看碑文!……😓廿八年,白活了。今日方知,缘来如此。怪不得我会到这里来工作生活。现在我们家的户口还落在妈庙沙田。这个……</h3><h3>人生的缘分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h3><h3> 人所有的一切并不是空穴来风,没有因由的。缘聚缘散,缘起性空。今天这一趟算是有所觉悟了🙏</h3><h3><br></h3> <h3>这令我陷入了沉思,廿八年了,感觉我在这个地方的作为是失败的,我并没有善用这种缘分。</h3><h3>这个地方越来越漂亮了。感觉跟我一根毛的关系都没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