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年节

<h3>  我的婆家是一个传统的大家庭,每年过年回家团圆是必须的传统。到除夕这天各家会带着大包小包的各种年货回去,平时冷清的家里顿时便热闹起来了,贴春联、搞卫生、洗菜做饭各种忙呼。</h3> <h3>  自家酿的米酒还在老房子里兄弟俩个便用扁担和箩筐把酒抬回去,两个侄女太久没回老房子了决定去里面“探险”事实上我也加入了这“队伍”。</h3> <h3>  二十几口的饭菜还是很难做的,好在我家大厨多。</h3> <h3>  城里不充许放鞭炮,但乡下可以年夜饭前的鞭炮声年味十足。</h3> <h3>  菜做的非常丰盛!孩子们等不急大人那一桌了,直接开吃。</h3> <h3>  年夜饭后洗碗也是项坚巨的工程,好在几人分工合作愉快搞定。</h3> <h3>  这是我家的第四代,家婆给她压岁钱,她一直瞅着我,估计我手里的大家伙比钱更有吸引力。</h3> <h3>  吃完年夜饭便是守岁,玩手机的、看春晚的、吃东西的、渐渐的就只剩几个能熬的了。</h3> <h3>  经过一夜的鞭炮声到了大年初一,全家上下都去祠堂拜祖先。</h3> <h3>  拜完祖先便去庙里上香。</h3> <h3>  这是我家的学霸,非常自觉的去学习。</h3> <h3>  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男孩子们便到楼顶玩枪战。</h3> <h3>  苦逼的高三党,学习是不能放松的。</h3> <h3>  儿子媳妇陪着老人烤火聊天。</h3> <h3>  孙女给奶奶看手机里的视频。</h3> <h3>  事实上,每年到了初二,由于要去丈母娘家拜年我们几兄弟在这天差不多都会离开,热闹的年节过后,又恢复了了冷清,我的家婆———农村典型的留守老人一个人的日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