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先锋忙碌的一天

小鳯姐姐🌹🌷🌹

<h3>  2020年的春节有一个新词“新型冠状病毒”,它让我们不能和小伙伴们相约去图书馆读书、不能去长辈家拜年、不能去公园玩耍,不能去博物馆。不过,它让平时工作非常忙的爸爸能够好好的在家陪我和妈妈,我们在家足不出户,在执行和支持国家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好好享受我们难得的相聚假期。</h3> <h3>  作为一名少年志愿者,在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我在家里也要争当一名防疫志愿小先锋,做好宣传和防范工作,在病毒疫情面前,任何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绝不能掉以轻心。</h3><h3> 早晨起床后,我首先帮助妈妈打扫一遍家里的卫生,擦地、消毒,做到家里干干净净,减少细菌的存在。</h3> <h3>  我教爸爸和妈妈用七步洗手法,每天要勤洗手,打好香皂,仔仔细细的洗,清除手部的污物和细菌,保持手部的卫生,预防接触感染。</h3> <h3>  写作业是我每天必备的修炼课,这个寒假我可要好好学习,不能把学习落下。</h3> <h3>  浇浇花、喂喂鱼,陶冶一下情操。</h3> <h3>  看电视新闻,了解疫情防控和进展情况。看到那么多勇敢的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的一线,他们帮助那些感染的病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我真的很敬佩他们。祝福奋战在第一线的阿姨叔叔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h3> <h3>  晚饭,我帮妈妈揉面,做手擀面。</h3> <h3>  在家我们也能进行体育锻炼,做做广播体操,伸伸手、弯弯腰、踢踢腿,不但能增强体质,抵抗病毒,还可以减肥呢!</h3> <h3>  除了帮妈妈做家务、学习、体育锻炼外,我还要在网络上玩一会儿网游,丰富我的假期生活。</h3> <h3>  忙碌的一天又要结束了,我还要利用睡前时间练练毛笔字,这也是我每天的必修课之一,我一定要写好毛笔字,把中国的传统文化继承下去。</h3> <h3>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在享受爸爸妈妈家庭温馨的同时,也不忘传播正能量,在这场攻坚战中,做好防疫小先锋,积极配合学校、老师、政府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h3><h3> </h3> <h3>  我倡议广大少年先锋队队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h3><h3> 1、做学习防疫知识的小先锋</h3><h3> 带头学习正确的防疫健康知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勿揉眼睛,常通风,拒绝扎堆,减少串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用过的口罩规范处置。同时也要记得提醒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长辈外出时戴好口罩,加强防护。</h3><h3> 2、做宣传防疫知识的小先锋</h3><h3> 积极宣传掌握的各种健康知识,了解防疫先锋、逆行英雄们的事迹。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恐慌,不焦虑,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做新时代好队员。</h3><h3> 3、做践行防疫行动的小先锋</h3><h3> 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做好登记、排查、报告等疫情防控工作。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饭前便后认真洗手。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做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劝阻身边不利于疫情防控的不当行为。</h3><h3> 倡议人:哈尔滨市锅炉小学蓓蕾中队</h3><h3> 王珑珺同学</h3>

疫情

防疫

防控

先锋

妈妈

爸爸妈妈

在家

口罩

知识

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