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的乐趣

申义

<h3>摄影文字:申义</h3> <h3>退休后,儿子给我弄了两台相机,从此我就开始学着玩起了摄影。每天出去锻炼时就带上相机,见到花花草草,虫虫鸟鸟或者什么喜欢的东西就拍了下来。</h3> <h3>我以前没学过摄影,刚拿到相机时,对相机的所有功能一无所知,对光圈与快门和光圈与景深的关系、感光度等也是一窍不通。不管什么场境都只会用全自动档进行拍摄。</h3> <h3>不过和书法绘画相比,摄影还是比较容易入手的,镜头对着想要拍的东西,一按快门,咔嚓一声,一张“作品”就出来了。但要,要把照片拍好也并非易事。由于技术的关系,我拍出来的照片大多不尽人意。</h3> <h3>后来,我在网络上看了一些摄影方面的知识,参考了很多优秀的摄影作品,就尝试着根据不同的拍摄对象和不同的场景采用光圈优先和速度优先档进行拍摄,经过反复实践,摄影技术有了进步,照片质量也有了提高。</h3> <h3>人们常说“熟能生巧”,照片拍得多了,我慢慢地也摸出了一些门道。现在,我可以用手动档进行拍摄了,也能拍出一些自己喜欢的照片了,同时也深深地爱上了摄影。</h3> <h3>摄影让我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陶冶了性情,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耐力和意志,使我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有趣,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h3> <h3>摄影让我养成了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的习惯。蓝天白云、高山峡谷、大海溪流、花草树木、飞禽走兽,甚至一朵小野花,一只小蚂蚁都是我的拍摄对象。透过镜头去记录那美丽的大千世界,捕捉精彩有趣的瞬间,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h3> <h3>摄影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为了拍好照片,我研究了很多花草树木花开花落的时间,还了解了很多鸟类和昆虫的生活习惯,让我开阔了视野,使我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h3> <h3>摄影让我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大家都有相同的爱好,可以在一起交流拍摄经验,讨论摄影技巧。朋友多了,心情更开朗,生活也更有滋味。</h3> <h3>闲来无事时就翻看一下我的“作品”,沉浸在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中,回味无穷,自我陶醉。我深深的体会到摄影的乐趣,摄影使我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多彩。</h3> <h3>谢谢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