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的一天(一)

KOKA

一个月的纽约之行,繁华,知性,迅疾而活跃,我想将经历全部回忆叙述,遗憾的是,在我离开纽约的前一天,我丢失了全部数据,以及所有的珍贵照片,幸好在每日及时发送的朋友圈里,还可以下载仅有的数量极少的照片,给予我挽救回忆的一点机会。 Repair &nbsp;iPhone in&nbsp;North Central Expressway Dallas America Airlines captain America Airlines captain 我的最终回程是从达拉斯转机回上海,两年间我曾多次经达拉斯沃斯堡国际航空楼,未曾在达拉斯这座城停留过,一个月纽约生活,留最后两天给达拉斯吧!纽约启程前,与达拉斯的华侨医生朋友联系上,并规划好两天的旅游行程。第一天去Downtown的达拉斯历史博物馆,第二天去Fort worth区的牛市! 有幸的是,从纽约纽瓦克飞往达拉斯的美国航空上,有位机长坐在我身旁,第一次与captain 坐在一起,很激动。他常打开他的Ipad,对一个个汽车与飞机模型,在思考什么?这或许是每个行业有对每个行业的探知与思索吧?这让我想起与华侨医生认识的往昔,他在看一本很厚的美容书籍! America Airlines captain &nbsp;从繁华的曼哈顿转移美国中部的达拉斯,外表上的视觉落差很大,走在曼哈顿大街,即使自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渺小人物,也有无比荣耀与自信的感觉,你在与世界对话,随便与身边的行人搭话,每一分钟都会给你介绍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的欧洲朋友,来自秘鲁,巴西,墨西哥的南美朋友,别说北美或其他洲了。在那个街道上,只有技能与才华的自信!一切都是公平的!只有消费与创造的不断竞争与突破!而眼前的达拉斯城,低矮,遥远,加上阴霾下雨,甚至有点孤寂的荒凉....... Margaret Hunt Hill Bridge达拉斯地标建筑 Dallas downtown&nbsp; Margaret Hunt Hill Bridge达拉斯地标建筑 其实并不荒凉,当太阳升起的时候, 当你离Downtown越来越近的时候,你会感觉整个身心象鸟一样起飞并跃于天空。蔚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坪,洁白的拱形门,你的视线,象被吊起的元素,渴望与一座城,鱼儿般拱起!然后从你舒缓的身上,散落一片夜霭的鳞光,我的唇彩也许就丢失在这片草坪上的吧...... Dallas Madam A couple from Mexico A couple from Mexico 在室内的感觉其实与纽约是一样的。住宿,餐饮,文化艺术展览馆,都会给你同一级别的享受。宾馆价格也并不因为是在小城市而下滑,我住的是希尔顿下辖的一酒店,价格甚至比纽约还高,但面积是纽约的三倍!提到美国饮食,汉堡,Subway,chicken,是留学生回忆的家常便饭。说实话,只要你勇敢地走入restaurant, 食物的美味远胜于在美的中华料理,而价格相当,或许中华料理食材,多来自于中国食材超市,运输路途的遥远,不能保证食材的新鲜度!每晚来一杯香槟,一份三文鱼,六只煎虾,一天消耗掉的能量足以补偿。在吧台,每晚聚集了很多光喝酒不吃菜的顾客,一边看球赛一边闲聊,他们望着我,对一个远途 从上海来到美国的独行女子,甚是惊讶与不可思议!小城里的美国人,能世界旅行的并不多……<div>这一晚,我照例来到吧台,有位很优雅的女士一直望着我,我对她笑笑,过了半小时,她与她 先生来到我的座位,于是我们聊起来。她是美国人,她先生是墨西哥人,她母亲九十岁,于是他们在圣诞节来到达拉斯,为母亲庆生!西方人感情热情,多直抒胸臆,也会给人有见异思迁的误解,我接触过很多西方人,他们在情感的表达上,是很专注与虔诚的,且充满诚意!当我提到想与女士合影时,她把她身上的大衣,大包小包全部丢弃在地上,并不感觉地板会弄脏她的衣服,她要把我放在最干净的最高点!那晚我搂着她,象搂着我的母亲一般温馨………</div> Apple NorthPark Center 宾馆前台有位小姐给我留下异常深刻的印象!缅甸人,有些陂脚。工作效率,速度,灵活度,远胜于美国当地人,从这一点看,美国公司的用人原则,比中国更有广泛的余地,不计较年龄,尊重残疾!我搬着电脑来到大厅,求助于他们,是否能打开我的iPhone?一位来自Argentina的游客,给我试图修复,也未成功,他递给我一个纸条,“Apple Northpark Center, 8687 North Central Expressway” ,于是第二天我不得不取消Dallas museum of art的行程,来到苹<span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果维修中心站,我的一天便在此度过.........</span> NorthPark Center NorthPark Center 苹果维修中心站,位于Northpark Center, &nbsp;被包围在一个庞大的购物中心,因数据未备份,只能恢复到18年9月为止,心情抑郁不想逛街。不过过后想想,在苹果维修站度过的一天,也是值得回味的。我体验到了美国公司职员对职务的敬重以及对同事尊严的维护。我语言的不地道,造成与他们的误解,我的机智灵活也化解了与他们的误解!维修站安排一人接待一顾客,且过一段时间,会更换一服务人员。当我的手机在恢复数据时,需要等待,为我服务的男生,去了其他地方,数据恢复后, 需要进行下一步工作,我寻找他,为了强调他的特征,我说“ sorry, I am looking for a fat man whom service for me just now “ 我不知道是我的语言错了,还是服务员听错了,一位女领导走过来,对我很生气,我们吵起来。争吵中,我似乎明白领导因为我不尊重她的员工,于是我马上转化态度,装作很无辜的样子,向她道歉” I Am sorry , I come from China, I am not good at English , I have not any disrespect to him !Can you call him to service for me continue?” 女领导缓和下来,她亲自为我继续服务!我赶忙凑近她,在她耳边甜蜜地说道”you are very beautiful And sexy, I love you” 她笑了,圆满结束维修!<div><br></div> <div>朋友打电话过来:外面有龙卷风暴雨,别出去!我在咖啡馆狼吞虎咽,<span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琴声缓缓流淌,笑迎我,又将我送到门口.......</span></div><div><span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br></span></div><琴手><br><br>他的手注满流水,人儿轻轻溢出<br>黑匣子里,珍珠贝母<br>轻盈欲飞,又隐入含笑的缝隙<br><br>在温柔的漩涡前<br>你跌入不到他的掌心<br>你是天真的贝母,以自我填充世界<br>琴架下的那片土,一汪弹性的海<br>正等待火,以水的妙曼,落下........<br><br>那火,是隐秘的!你毫无察觉地<br>在大桥上穿越过它<br>象穿越一座绷紧的拱门<br>泪如雨下,在钢琴树奏响之前<br><br>灵魂!陌生而古怪的心窝之物<br>正被手提袋,匆匆地携走.....<br>一份隐藏,不知何时爆发?<br>2020.1.27.ko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