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心柔🍀的美篇

💋浅笑心柔🍀

<h3>2019,美丽而忧伤;2020,笑魇如花</h3> <h3>  2019,满心欢喜,勤劳耕耘,收获云云,回首昨天,也算圆满;喜获友人意,俘获爱人心,虽日日工作忙,但偶有不顺心。2020继续做一个内心充满阳光、笑魇如花的人,不忧伤,不心急、坚强、向上、靠近阳光,成为更好的自己。</h3><h3><br></h3><h3><br></h3> <h3>2019的美丽</h3><h3>(一)工作篇</h3><h3><ul><li>奋进的大美高新</li></ul>对于每日学校和家两点一线的我们,学校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一步步见证高新的成长,一点点感受高新的完善。从2003年踏进高新的大门,就一直在这片沃土上未曾离开过。尽管高新也经历过大起大落,但是今天的高新是令人刮目相看的。</h3> <h3><ul><li>教学辅助工作</li></ul></h3><h3>本学期继续辅助王主任分管高三年级的教学管理工作。半年的感受应该用几个词来概括:正规充实,任重道远。</h3><h3>正规充实:在逻辑性工作和学校教学管理要求的刺激下,我已明确我的工作职责,自开始得心应手我的工作日常。半年来紧跟学校步伐,我们高三年级上学期的工作算是完美落幕——9月份完成了“高二期末表彰大会暨高考动员大会”活动,10月初组织了级部第一次月考暨高三摸底考试活动,10月底组织了校第二次月考活动,11月份开展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活动,12月初配合学校完成了“高考模拟考试”活动,12月中旬保质保量通过了市一轮示导工作,虽然有不足,但更多的是肯定!1月8号通过了省组织的“高考英语听力”测试,1月下旬自主命题,借助因材施教这个策略对高三学习进行了期末摸底考试。</h3><h3>任重道远:教学管理日常工作其实是个大工程,一个学校的声誉全靠教学撑门面,高三的成绩直接决定着一个学校在兄弟学校中的位次,我们一直在努力,努力让老师圆了所有学生的大学梦、让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可以考场上挥斥方遒!</h3> <h3></h3><ul><li>班主任工作<br></li></ul>本学期我协助马庆才老师,担任高三、三班的副班主任,这是一个女生多于男生的班级,特别到了高三,很多同学已经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然后我充分利用我女教师的优势,恰如其分运用“刚柔并济”,“软硬皆施”,“先严后宽”&nbsp;,“朋友谈话,榜样示范”。高三、三班这学期总体是一个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战高三复习!<br> <h3><ul><li>个人专业成长方面</li></ul>本学期学校实行学科组建设活动,我们数学组的各位精英本着集体备课有行动、有内容、有实效的原则,我也做到了听评课必参加、听后必评,评必中肯。</h3><h3><br></h3> <h3><ul><li>高三数学组<br></li></ul> 我们高三数学组是一个有5人组成且年龄涉及老、中、青三个层次的优秀备课组,“敬业、尊重、理解、惜缘”这是我们2020届高三数学组最宝贵的财富,八个字诠释着我们每一天的默默付出,备课组真正实现了“集体来备课,备课为集体”的目的,我们不仅有学科组一周一次的大教研,还有我们备课组内部得一周两次小教研,平时每天上课前我们也都会讨论。</h3><h3>(1)统筹安排,制定计划</h3><h3>①学期计划——每月计划——每周计划</h3><h3>②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进度</h3><h3>③明确主备人责任分工</h3><h3> (2)规范严谨,注重落实</h3><h3>细致的备课过程具体表现在一详备、二统一、三落实。</h3><h3>本学期我们高三数学组在王言成主任带领下,完成了三个做到:</h3><h3><ol><li>做到统一集体备课时间和进度</li><li>做到不提前做题不上课</li><li>做到不复核试题难度不考试</li></ol></h3><h3> 相信我们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科组积极的专业引导下,在备课组完美的组织下,我们会让2020高考中的学生和我们都做到最好!</h3><h3><br></h3> <h3>有成长就有收获,虽是微不足道的奖励,但一样见证了我这半年的努力。</h3> <h3>(二)生活篇<br></h3><h3><ul><li>美好的生活因为有家的衬托,终于在2019下半年的第一天搬进了新家。</li></ul></h3> <h3><ul><li>结束16年的集体户生活,终于成为有户口本的公民了😄</li></ul></h3> <h3><ul><li>开始用微信这个载体来记录我的生活日常,并且开始给一些属于我的重要的时间节点写写小文章记录一下</li></ul></h3> <h3><ul><li>时刻享受有两个小棉袄的娘亲日子。大闺女从原来的任性变得愈加懂事,学习中的自制力让做妈妈的我自愧不如,小女儿也开始人生的第一段学习之路,成为一名幼儿园的在校学生。</li></ul></h3> <h3><ul><li>带着丫头们去了想去的地方,让小丫头体验了坐火车和第一次跨省游。</li></ul></h3> <h3><ul><li>抓住暑假的小尾巴徐州云龙湖跨省游</li></ul></h3> <h3><ul><li>十一国庆再游书法广场、园博园</li></ul></h3> <h3><ul><li>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公婆姑姐对我疼爱有加,爸妈弟妹对我牵挂如一。</li></ul></h3> <h3><ul><li>17年的为人师的岁月里,收获了太多桃李满天下的喜悦,这些可爱的大孩子们,会时刻关注我的生活情绪,从原来的我要给他们的说教变成了今天对我的感恩和关照。</li></ul></h3> <h3>2019的些许忧伤</h3><h3><ul><li>12中旬接手高一、三班,这是一个英强数弱的班级,我以为通过我的努力我可以让同学们的成绩上一个台阶,可是我低估了他们基础知识的薄弱程度,我未能在学期末达到预期的理想结果。</li><li>6月份我的妈妈突发脑出血,至今生活不能自理,很多时候我都怕妈妈离开我们,也只有这时候才体会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心疼。我和弟弟工作原因都不能一直呆在家里伺候妈妈,唯一能做的就是常回家看看,也特心疼年近七十的爸爸还要日夜照料妈妈。毕淑敏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人 不管活得多枝繁叶茂,都不要忘记埋在底下的根,要及时尽孝。</li><li>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国人回家团圆的脚步,自此就出现了那么多的英雄,可是这世上,哪有什么多天生的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扶危渡厄,医者和军人最有担当。惟愿疫情早日解除,到那时我们再去尽享春暖花开。</li></ul><div style="text-align: left;"></div></h3> <h3> 2020,不负韶华</h3><h3>工作方面:</h3><h3>1.自我加压,不断探索教学和工作上的新思路,要让高三的孩子们高考时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h3><h3>2.多参与校内外的教师培训学习和集体教研,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h3><h3>3.力争发表论文,争创学术奖励,积极参市县区的课题研究,并把上学期的课题完美结题。</h3><h3>4.每个月静下心来认真读一本书 ,并给孩子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h3><h3>生活方面:</h3><h3>1.在孩子的成长教育过程中,尽可能多的陪伴,因为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h3><h3> 2.观察父母身体变化,每日请安,不定期回家探望父母家人。</h3><h3>3.学会爱自己、爱家人。</h3><h3> 结束也是开始,盛装而行,即便为了那个不确定的未来!</h3><h3> 2020,不负韶华,笑魇如花!</h3>

高三

数学组

备课

我们

工作

高新

学校

本学期

备课组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