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荣祥喜庆

<p class="ql-block">  近期新型肺炎疫情从武汉漫延全国各地,来势凶猛,扩散迅速,且流行及快,病毒变化异长,交叉感染,侵害防不胜防,多有伤亡,让人意乱心慌,乃国殇民殃。疫情就是战情,治病防病就是战场。</p><p class="ql-block"> 在这场激烈凶猛的战斗中,党中央迅速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成千上万医务工作者奔赴灾区,全民动员,几天建一所医院,全国人民上下合力,同心同德德,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心一意,自觉自愿,毫无条件地为抗击疫情各自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正确认识,自觉防控,有医学能力的投入实战,无医学能力者自觉蹲守。爱心团体、爱心个人,献出自己的一分爱,积极捐助钱款和急需物资。</p><p class="ql-block"> 肺炎疫情控制,匹夫有责。为配合前线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自家蹲守,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不给社会添乱,不给社会添麻烦,不出门就能拖死这场瘟疫。如出门就是在给大家拖后腿,不出门就是对别人的尊重,关爱生命从我做起。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坐在家里,就是贡献。没有急需之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别去凑热闹,洗手勤开窗,适吃多睡觉,玩玩手机,看看电脑,安全第一,平安就是幸福,为国为家利国利民利自己。</p><p class="ql-block"> 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人民大众,上下齐心,军民团结,众志成城,科学施策,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险阻,一定会国泰民安。全国上下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战胜肺炎疫情决不是难事,一定会顺利。患难见真情心,国难见真情,为我们强大的祖国自豪,祖国万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钟南山:预计明年(2023)上半年能恢复到疫情前生活状态。</p> <h3>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患难见真心,国难见真情。</h3><h3><br></h3><h3>冠状病毒不可怕,怕的人们不听话。</h3><h3>到处乱窜病毒染,一个传俩俩传仨。</h3><h3>病毒染身自身痛,害人害己害国家。</h3><h3>劝君一定要听话,各自守在自己家。</h3><h3>勤洗手脸勤消毒,病毒无根难发芽。</h3> <p class="ql-block">肺炎凶险防有方,亲朋问候用微信,开窗通风心情爽,居家平安万事吉,家禽肉蛋煮透香,勤洗手来戴口罩,辞旧迎新措施刚。</p> <p class="ql-block">鱼台县全员第三轮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有序排队,间隔一米</p> <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前检测体温</p> <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前扫场所码</p> <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前扫健康码,就是用自己的健康码扫检测屏,核实身份。</p> <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村镇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入户核酸检测</p> <p class="ql-block">确实太累了</p> <p class="ql-block">太累了,实在是太累了。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艰辛,不怕风险。群众不会忘记你们的,感恩你们,谢谢你们。</p> <p class="ql-block">事件的记录,历史的记载,现实的资料,永久的回忆。</p><p class="ql-block">疫情始于2019年12月8日。疫苗接种3次,第一针是疫情防治,第二针是疫情加强针,第三针是疫情变异针。第二针与第一针间隔25天,第三针与第二针间隔六个月。</p><p class="ql-block">平时根据疫情重点地和重点人进行核酸检测,也可自愿做核酸检测,从疫区出去的人和从疫区回家的人必须做核酸检测。</p><p class="ql-block">2022年3月18日做第一次核酸,以后时间不规律,根据情况而定,常规是一星期一次。本人第一次核酸是在王鲁镇孟楼村宁庄做的,核酸工作者是走街串户做核酸,做核酸的指导方针是"就近",不限户口,不限住址,应检尽检。4月14日第三轮开始使行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发放核酸检测贴,检贴出小区。各路口安排值勤,检查核酸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济宁加油</p><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31零时使行"动态清零,静态管理"疫情防控,使行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9月13日全县大部社区解封,13日核酸为第二排第一轮,14日安居小区解封。以后每星期做两次核酸,10月14开始每两天做核酸一次,滨湖街道、谷亭街道不在发核酸贴,各社区、各镇继续发核酸贴出行。11月1日至后不再发核酸贴,每两天一次核酸继续进行。</p><p class="ql-block">11月22日使行第三排第一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后发出行贴,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凭贴出小区,23日全城封控,静态管理。</p><p class="ql-block">安居小区23日有八个单元封控,三号楼一单元,三号楼三单元,四号楼一单元,五号楼三单元,六号楼三单元,八号楼一单元,十一号楼三单元,十二号楼三单元。九点半无封核酸检测结束,十一点半封控单元核酸还在继续,看来核酸检测十二点以后才能完毕,五点开始核酸,白衣同志实在是太辛苦了。11月30日解封,为时8天。</p><p class="ql-block">山东省自2022年12月5日零时起对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全员核酸检测取消,只做封控和重点人群。</p><p class="ql-block">请记住2022年12月5日,这一天,中国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结束。这一天将计入中国的历史史册,已经确定将奥秘克隆定位为普通流感传染病。一个防疫的时代过去了,一个免疫的时代即将开幕。12月5日将新冠调整为乙类感冒。始于2019.12.08止于2022.12.05</p><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份的疫情透露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国家将坚定地放开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而且是一放到底,以后将不再有新冠之说,发烧了,回家休息,烧退了来上班,不少同志带烧上班,就这么简单。这疫情放开,既是解放,也是灾难!从前抢菜防封禁,而今抢药等感染。药店人来人往,医院人满为患。病情大面积扩散,口罩涨价,药品中断,一盒布洛芬,邻里分一半。守护了3年的马跑了,年底还要每人送一只羊,全国人民都在家同生一种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鱼台县2020年1月26日(年初二)封城,封城后每户三天可有一人记录出小区买菜,回小区要签回时间,3月3日解封。</p> <p class="ql-block">省中医发给各科大夫的:新冠肺炎防疫办公室通知,第一个传染高峰大概在12月15日开始,1月5日达最高峰,这是疫情病历阳性的最高峰值。为了躲避感染,必须出门的一定做好个人防护。</p><p class="ql-block">医生的总结:1,干咳 十 打喷嚏,是空气污染。2,咳嗽 + 粘液 + 打喷嚏 + 流鼻涕,是感冒。3,咳嗽 + 粘液 + 打喷嚏 十流鼻涕 十 全身酸痛 十 虚弱 十 轻微发热,是流感。4.干咳+ 打喷嚏 + 味觉失常 十身体疼痛 + 虚弱 + 高烧 + 呼吸困难,是冠状病毒。这条信息非常重要,自我作出正确的判断,对症下药。</p><p class="ql-block">整理一下关键点:1.不吃清热解毒的药:比如莲花清瘟胶囊、双黄连等,因为药理不对症,只会损伤肝脏,切记!可以吃去风寒的小柴胡。2.发烧温度高不怕,最多三天,高烧者好的快,低烧者好的慢,高烧38.5以上可以吃退热药,其他任何药都不用吃!年纪大的人可以38度以上就选择退烧药,因为体质耐受性不如年轻人。3.发病了,就要躺平休息,一定不要跑出去折腾,以防心肌炎发生,那是要命的!睡觉喝热水!!!最好是姜茶红糖水,始终喝姜水冰糖水也行!因为发烧的时候体感是寒性的。4.降低病毒载量:同一房间的人必须戴口罩,哪怕是好了也要戴,这样哪怕得上,也是低浓度感染,不会严重!同时防止二次感染!!房间换气,让病菌出去,可以用艾草、醋消毒,注意不要酒精噴洒容易引起火!5.可以吃优质蛋白质提高免疫力,但是少食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加重肝脏负担!!因为一切药物都会加重肝脏负担,发烧也会加重肝脏负担,不能叠加负担。6.强烈推荐柠檬水+蜂蜜,维C含服,不吃泡腾片!推荐小黄姜+小葱+冰糖水通肺、祛寒、有热量7.同住的人每天把酒精噴在湿一点的毛巾上,用鼻子吸几下,就对鼻孔进行了消毒,防止被传染!不摸眼睛不摸鼻孔,洗手消毒。8.病后管理很重要,不要急于出去运动,不要以为万事大吉了,要休养彻底;</p><p class="ql-block">注意:1、达到38.5度服1粒布洛芬,1小时开始降温,发烧不能捂。2、受凉更易感染,保暖是第一条。3、阳过后15天产生抗体,还要做好消毒和防防护。4、酒精离开火源,严禁酒精和84混用。5、不乱窜,多打电话保护老人和小孩。</p><p class="ql-block">感染病毒后切记不要吃凉东西,比如水果、奶、冷饮、凉开水,吃时可加热。不要吃辛辣的东西,比如生食葱姜蒜等。不要吃烧烤油腻食品,猪肉、鸡肉、狗肉、鹅肉都不能吃,特别是狗肉与鹅肉(会伤人的)。</p> <p class="ql-block">2022.11.28</p><p class="ql-block">菜已经收到,谢谢辛苦的白衣工作者,他(她)们是正能量的人,是有大爱的,早五点工作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向她(他)们致以最高的敬礼。深深的感谢为我们献出爱心捐助蔬菜的爱心人士,深深的感谢辛劳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深的感谢小区的一切为疫情工作的爱心人士。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感恩有你们。</p> <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后粘贴检测出行码</p><p class="ql-block">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安居小区支部书记。</p> <p class="ql-block">贴核酸检测贴,出行</p> <p class="ql-block">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业主亲人们,下楼做核酸,不做核酸不能出下区门。</p> <p class="ql-block">党员在身边</p> <p class="ql-block">出小区检查核酸检测贴,出行</p> <p class="ql-block">服务到位的值勤员搀扶老人到检测点</p> <p class="ql-block">各路口都由值勤人员查验出行码</p> <p class="ql-block">鱼台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p> <p class="ql-block">鱼台县滨湖街道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p> <h3>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非常时期非常对待,一切终将过去,为国为家利人利己。</h3> <h3>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所以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做好自己不添乱,传播正能量,这就是对祖国的贡献,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h3> <p class="ql-block">这辈子啥最好,祖国稳定最好,人民安居最好,身体健康最好,开心快乐最好,亲人平安最好。</p><p class="ql-block">进小区扫场所码</p> <p class="ql-block">任何在疫情面前不夸大,不害怕,一切低调处理,注意做好保护,配合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战。</p><p class="ql-block">进小区登记</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一心一意,自觉自愿,毫无条件地为抗击疫情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p><p class="ql-block">进小区测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出行场所码</p> <p class="ql-block">鱼台县妇幼保健院西院区新冠疫苗接种室</p><p class="ql-block">疫苗接种3次,第一针是疫情防治,第二针是疫情加强针,第三针是疫情变异针。第二针与第一针间隔25天,第三针与第二针间隔六个月。</p><p class="ql-block">本人第一、第二针是在妇幼保健院西院区,第三针是滨湖街道服务中心。</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要报侥幸心理,每个人都不出门,拖死耗死这场瘟疫,不给大家拖后腿,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都必须坚持。</p><p class="ql-block">全境消杀</p> <h3>任是无情也动人:她叫甘如意,是武汉市江夏径口卫生院泛湖分院的医生,她从三百多公里外的公安县骑自行车四天三夜赶回到自己上班的医院。多么感人的医生,多么动人的事迹。</h3> <p> </p><p> </p> <p class="ql-block">2020年2月2日滨湖大道封路。</p> <p>鱼台县部分公交路线3月3日起陆续恢复运营</p> <p>鱼台县关于各行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的公告</p> <h3>我作这个美篇,一直没出门,标语是门口的,视频是群里的,在家作美篇,严格管控自己。</h3> <p class="ql-block"> 附文: </p><p class="ql-block">战疫情2020年2月3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h3>武汉</h3> <h3>谁也想不到这次肺炎解药是都生产了70年的老牌药 磷酸氯喹!就是原来的土霉素 。</h3> <h3>特殊的记忆:中国加油</h3> <p>&nbsp;&nbsp;&nbsp; 请看一个援鄂护士归来后的自述</p><p> 今天,是我从湖北抗疫前线归来,上班的第一天。单位的院长和全院的医务人员,在医院门前,列队欢迎我的归来。医院门厅上方,挂着欢迎我的横幅,路边和医院门前,聚集了好多人。我下车,给司机鞠躬。我的护士长,早已迎过来,相拥而泣。紧接着,我向院长鞠躬!向全院医务人员鞠躬!向那些不认识的给我鼓掌的观众鞠躬!我怀着一颗谦卑感恩的心,以鞠躬的礼仪,感谢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我是这个医院唯一去武汉抗疫前线的护士,代表着我们医院一百多医务人员。短短两个月的分别,好象度过了漫长的岁月,我眼里含着泪,又见到了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我平安地回来了!大家簇拥着我,一一握手,不时拥抱,我被众星捧月般围在中间。</p><p> 我是学护理专业的,才上班两年。在这个小城的医院里,每天工作在内科护士站,配药、扎针、换药、巡护,整天往返忙碌在护士站与病房之间,有时,也会遇到病人和家属的冷眼和不屑。我这辈子,只想默默地当一个专业护士,过平平常常的日子。我还是一个招聘人员,不在正式编制内。我常常羡慕编内的医生和护士。我一直以来的最大愿望,就是哪一天,能成为正式的编内人员。我从来没想过出名,更没想过成为英雄。可是,两个月,改变了我的人生,这,我连做梦都不会想到。</p><p> 2020年,过完除夕夜,正月初一,单位通知我去医院,说院长找我。见到院长,他说上级卫健委已经确定我,参加自治区医疗队,去武汉抗疫。先去自治区卫健委报到,然后乘包机第一批飞抵武汉。院长与我谈话半小时,说了一些要求,也叮嘱我要注意保护自己。院长已经让医院行政办主任,给我买好了随身携带的物品,还有去自治区的机票。回家与父母简单交待了一下,我跟父母说,是去自治区参加业务培训,没说去武汉,怕他们不放心!我简单打点一下行囊,就匆匆赶往车站,去一百多公里外的机场。离开小城时,我看了看熟悉的街道,那些沉浸在春节快乐之中的建筑,还有节日的彩灯———没有欢送,没有告别。小城的人们不知道我这么个小护士,刚过完除夕夜的一个出行者,正在匆匆赶赴武汉前线。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回到这个小城,还能不能再看到这小城里的风景。我的心情很复杂,毕竟这不是去旅游,这是奉命去武汉抗疫前线,是以一个医者的身份,肩负着使命去救人,去以命去救命!生死未知? 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我已抱定誓死报国的决心。因为,国难当头,大疫当前,国家选择了我,我当逆行向前,绝不退缩!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p><p> &nbsp;到达武汉后,我所在的医疗队,被派往湖北荆门市。五十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一天得工作十几个小时。按照严格的护理流程,日夜轮换。在十几个小时里,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身体的透支,疲惫的极限,面对着一个个感染的患者,也面对着一个个死去的病人。护理患者,换药,看医疗器械检测,管理患者的吃喝拉撒,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在这里,生命是崇高的,职责是神圣的,我感受到了一个医者的天职。当病人没有了生命体征,我们有时是一个人,为逝者从头到脚,擦拭一遍,换上衣服,装进统一的尸体袋,向死难者三鞠躬!用车推出病房,送到专用的停尸房,再由消毒车送到火葬场火化。在病毒感染者住院或者去世后,他们的亲人都不在场,死去的人,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为他们送行。这些都由我们医者负责。难怪在医疗队离开武汉,离开湖北时,那些家属和亲人,长街跪哭!声音嘶哑!他们不知道为他们亲人送行的,是哪一个医者?就连感染者本人也看不到医者的真实面容?但是,每一个死去的感染者,都受到了最好的治疗,一个感染者的医疗费,都是几十万,乃至上百万。任何一个感染者,都受到了应有的尊重,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专业护理,不是亲人,胜过亲人!</p><p> 国家把我们四万多医疗队员,派到湖北,分到16个地市,还有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两个重症医院。给我们最好的生活保障,用最好的防护服和工作待遇,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日没夜的拼命!为国一战,不惧生死!神圣的使命,让你不再是过去的自己,而是四万多抗疫大军的一个勇士!我偷偷地写好了遗书:如果我被病毒感染了,死了,我的遗体捐献国家,做医学解剖之用。这是疫情前线,感染随时都可能发生。在这里,每一个医者的灵魂,都受到空前的洗礼!身后背负着家乡领导同事和几十万乃至几百万乡亲的厚望,把生命置之度外,不辱使命,尽职尽责,是唯一的信念。</p><p> 离开家乡一个多月以后,我在湖北荆门抗疫的消息,上了家乡的电视新闻。内蒙古自治区的各个机场、城市的广场和大的商厦,滚动播出我们赴鄂医疗队的头像。父母才知道我在湖北荆门抗疫。家乡的党政领导和卫生系统的领导,去我家慰问,送去了两万元慰问金。我的父母,从来没想到会有这个殊荣!小城市的人们,知道我在湖北前线抗疫,都期盼着我能早日平安归来!</p><p> 三月十七日,我们第一批撤离湖北,欢送我们的人群,一眼望不到头儿,那时候,武汉还在封城呐,湖北各地还没有解封。但是很多人聚集在我们的驻地楼前,居民楼上的人们,开窗挥动着国旗,大声喊着:感谢!谢谢你们!我和队员们,都被湖北人感动哭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次次的给他们鞠躬!感谢他们的深情厚谊!感谢他们为了国家的付出!封了武汉一座城,控制疫情救全国。荆楚大地的六千多万湖北人,响应国家隔离的号召,控制了疫情向全国蔓延。你只有到了湖北,到了武汉,身临其境,才会深深地感受到湖北人民,所做出的艰辛努力,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包括成千上万亲人们的生命!</p><p> 我们这些来自各省区的医疗队员,每一天,都被感动着。奉国家之命,来湖北抗疫,我们的身心与这片英雄的土地,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每天,汗水与泪水交织在一起,热血与拼搏在创造着奇迹。在武汉天河机场,登上返程的包机,我的心难以平静。起飞了!在万米高空,透过机窗,再看看大武汉,这是一个拥有千万人口的大都市,这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我平生第一次来武汉,竟然是作为一个医者,奋战了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我也被授予荆门市荣誉市民,享受在荆门终生旅游和宾馆免费的待遇。我们的名字,也被荆门收录,将存放在博物馆。</p><p> 回到内蒙古自治区的鄂尔多斯,自治区的领导亲自到机场迎接!警车开路,警察敬礼,敬献鲜花,敬献哈达!人们夹道欢迎!我和队员都感动得热泪盈眶!做专机,过水门,警察护送,长街欢迎!这辈子,曾经去湖北抗疫,受到如此高规格的礼遇!太荣幸了!见到了那么多领导,那么多专家教授,那么多场面,那么多礼仪,那么多感动———开眼了,长见识了,我也变成了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一个人,当你的生命与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感到崇高和伟大,使命比生命更加重要。住在鄂尔多斯豪华的宾馆里,一日三餐,吃得都是上乘的佳肴,享受着高规格的贵宾待遇。隔离十四天后,我们一行十五人坐飞机,回到了呼伦贝尔,隆重的欢迎仪式后,我坐着市里来接我的专车,两个小时后,回到了离别两个多月的小城。我走的时候,冰雪寒风,如今归来,已经是春风拂面。走时静悄悄的,今日归来,小城人流如潮。迎接的仪式,更是让我感动不已。警车开道,警察列队敬礼!市委书记、市长,还有医院的领导和同事,握手!献花!照相!领导讲话!我长这么大,也没见过家乡这个场面,而且是万人空巷的欢迎我的归来!感动!流泪!无语!我有何德何能,能受到湖北荆门市所给予的如此殊荣!作为一个护士,我今生真是太荣幸了!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自治区给我们每个赴鄂医疗人员,颁发了两枚特制的金质纪念奖章。我已经被自治区列为转正人员,成为享受编制待遇的国家事业单位正式职工。还有,按照国家的文件要求,在湖北抗疫期间,每天都有补助,自治区也有补助,加起来,一天达到八百块钱,还有另外的奖金,还享受内蒙古自治区东西八千里的风景名胜区终生免费旅游!</p><p> 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护士,履行一个护士的职责,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我应该做的。从湖北荆门市,到自治区,到家乡,给了我这么多殊荣和奖励!这是对一个援鄂医者的莫大奖励,我为自己去湖北前线抗疫而感到荣幸和自豪,也让父母和亲人们感到骄傲!我深深地懂得,鲜花,掌声,荣誉,一切都会归于平淡。我会尽快地回到工作岗位,以一个谦卑的心,感恩的心,加倍地工作,为人民尽职尽责地工作,以此不负这些殊荣。我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护士。今生选择了护理专业,我无悔人生,无愧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因为,我曾在武汉抗疫前线,战斗了五十多个日日夜夜!这将是我人生难忘而荣光的一段历史。</p><p> 短短两个月,我成了小城里的英雄,我好象在做梦一样。可是,这已经是现实了。自从去了武汉,我学会了鞠躬。谦卑,感恩,这将伴随着我的一生。让人走进你,如浴春风,这才是一个有仁心的医者!</p><p> 大爱无疆,医者崇高!</p> <p>2020年4月25日高三年级学生开学。</p><p>2020年5月9日初三年级学生开学。</p><p>2020年5月25日三年级以上学生开学。</p><p>通知</p><p>根据上级指挥部通知要求,我县各年级开学时间如下:高二年级5月23日开学,高一年级5月25日开学。初二年级5月25日开学,初一年级5月26日开学。小学5--6年级5月25日开学,3--4年级5月26日开学。</p> <p class="ql-block">  苦难与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一样,年三十吃饺子满嘴流香,看春晚满面春风,放鞭炮惊天动地,彻夜通明的灯显着自然的笑脸,男女老少大人小孩乐滋滋,全都沉侵在欢快之中。初一,未眠的人们早早的吃了水饺,一家一团走家串户,开始着极具中国传统的大拜年。道一声“过年好”、“阖家幸福”,平时忙活的人们全都集中在这一天,向亲朋好友,街坊四邻说上简短的几句话,以表亲切之情,更能体现人世间那种纯洁无瑕的友情。拜过年,劳累一年的人们回家补上一个囫囵觉,更多的是上大街找各种玩耍。这个年是小孩子们对新年的向往,是青年人对和谐美满生活的渴望,是年老人对至善至美的追求,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是亲朋好友团聚的欢声笑语,是喜庆、和谐、热闹的新年。</p><p class="ql-block"> 初二下午就在大街小巷拉出了控制疫情传染的长幅标语,陆续有“防疫情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有发热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沉着应对科学防治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等等,很多的长幅标语告诉人们,疫情来临,同心协力,共同防护。新型肺炎疫情从武汉漫延全国各地,来势凶猛,扩散迅速,且流行及快,病毒变化异长,交叉感染,侵害防不胜防,多有伤亡,让人意乱心慌,乃国殇民殃 。疫情就是战情,治病防病就是战场。在这场激烈凶猛的战斗中,党中央迅速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成千上万医务工作者奔赴灾区,全民动员,几天建一所医院,全国人民上下合力,同心同德,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心一意,自觉自愿,豪无条件的为抗击疫情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自觉承担,举起旗帜 ,聚民心,正确认识,自觉防控,有医学能力的投入实战,无医学能力的自觉蹲守。爱心团体、爱心个人,献出自己的一分爱,,积极捐助钱款和应急物质。在这个时期疫情已成为人们心中最重要的话题,最为关心的重大事情,已到了草木皆兵,谈疫色变的地步。</p><p class="ql-block"> 1月31日,鱼台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从1月31日起,非生活必需品经营商户(基本生活所必需的食品、药品等物质供应外的)暂停营业,营业时间另行通知。2月1日发布,“关于出租车停运的公告”,“关于严格落实交通管制的紧急通知”,2月2日发布从即日起,禁止鱼台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通告。2月2日鱼台滨湖大道、鱼台西高速路封闭。2月3日鱼台县各社区、小区、村从严管控。2月5日鱼台馨贵园小区加强严管,2月5日鱼台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2月8日鱼台县进一步加强社区(村)防控工作。</p><p class="ql-block"> 肺炎疫情控制,匹夫有责。为配合前线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自家蹲守,不抱任何侥幸心理,不给社会添乱,不给社会添麻烦。不出门就是对别人的尊重,关爱生命从我做起。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坐在家里就是贡献。勤洗手适时开窗,玩玩手机看看电脑,平安就是幸福,为国为家,利国利民利自己。偶尔出去买菜,就会看到大街小巷空无一人,商店门市关门大吉,万籁俱寂。唯有风儿轻轻的刮,树叶柔柔的落下,鸟不鸣虫不语,阴蕴的天空静悄悄地,没有半点生机。</p><p class="ql-block"> 疫情宅家一开始真有点按捺不住,平时跑惯的我,一下子像小鸟一样,紧紧的紧固着,家不能出门不能迈,与世隔绝一般,憋的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哎!自我找乐吧。看看新闻了解疫情发展,拿起手中的笔写写,一首首诗歌,一篇篇文章脱颖而出,鱼台老年大学与其他学校合作,开起了网课,门科陂多,学习方便,收获满满。这时的我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性情,没事就理理家务,拖拖地做做饭,洗洗衣服写写字,还真没闲住。自觉干事不懒了,几十天没有虚度,时事造化人,环境改变人。</p><p class="ql-block"> 3月2日鱼台县各行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3月3日,鱼台县部分公交线路陆续恢复运营,4月25日高三年级学生开学,5月9日初三年级学生开学,5月25日三年级以上学生开学,6月8日三年级以下学生开学。疫情确实给国家给社会给家庭带来了不少的困难和无可估量的损失,但也锻炼了人民,强化了国家,增强人民的国家意思,群众更加团结,万民更加一心,同心同德。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众,全国上下一盘棋,军民一条心,众志成城,科学施策,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没有我们强大的国家解决不了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疫情让我们感受到苦难,体会到人生百态,更让我们真实的感觉到,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人生命的可贵,美丽无比的生命,更应该缢彩斑斓。她叫甘如意,是武汉市江夏径口卫生院泛湖分院的医生,她从三百多公里外的公安县骑自行车四天三夜赶回到自己上班的医院。路途多少磨难,吃住休息又是多么的不便,多么感人的医生,多么动人的事迹,是一种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在支撑着她,任是无情也动人。无数的白衣天使不顾一切的冲上一线,她们不惧生死,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的患者。有的白衣战士却无声无息的倒下,完成了她们神圣的使命。生命既脆弱又精彩,既无奈又可爱,你像风一样的离开,带走了所有的期待。你别像风一样的离开,别像枫叶飘零随风漂落流向海,你们的生命厉程是最美的精彩。你们舍生忘死救助他人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一定会彪炳史册。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最受人们尊敬和敬仰的人,祖国不会忘了你们,人民不会忘了你们,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是永生的人。</p><p class="ql-block"> 这次疫情可谓是百年不遇,千载难逢的一件历史大事,波及到世界各国,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生,死亡人数众多,将永远载入人类史册。这次疫情让全地球的人都感受到幸福的不易,也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轨道上留下一个毕生无法抹去的烙印。若干年后,当子孙后代翻看历史,会惊讶的发现,他们的前人所经历的波澜壮阔,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历史重大事件,前人是多么的伟大。</p><p class="ql-block"> 人生没有永远,来日不会方长,生命在漫长的岁月轮转中砥砺前行,从来都不会是永远的风和日丽,一定要活好当下,珍惜眼前 ,身体健康就是幸福,做好自己应做的本职工作。知足常乐,开心就好,祝全国人民都能平安、健康、快乐、一生一世。</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5日发布</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11日</p> <p class="ql-block">新冠疫苗接种2021年6月4日,全县已接种半年有余,接种点多处,第一次接种前注意不喝酒,接种后24小时不洗澡不喝酒不吃海鲜等等。接种第一针21天后接种第二针,接种点随时发布疫苗针的新到信息。第二针后半年(180天)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此照片发布于鱼台县妇幼保健院西院)</p> <p class="ql-block">鱼台县妇幼保健院西院区新冠疫苗接种室</p><p class="ql-block">疫苗接种3次,第一针是疫情防治,第二针是疫情加强针,第三针是疫情变异针。第二针与第一针间隔25天,第三针与第二针间隔六个月。</p><p class="ql-block">本人第一、第二针是在妇幼保健院西院区,第三针是滨湖街道服务中心。</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1日</p> <p class="ql-block">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p><p class="ql-block">1.明天(1日)起,全市恢复2020年初战时状态,所有人进入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p><p class="ql-block">2.所有小区恢复进出扫码工作,没有智能机不能扫码的老人随身携带身份证。</p><p class="ql-block">3.所有小区恢复一天三次消毒,物业做好台账。</p><p class="ql-block">4.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外出,私自外出自己承担法律责任。</p><p class="ql-block">5.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取消一切100人以上聚集活动。</p><p class="ql-block">6.不要离开本市,坚决不要出省,不流动。如果有外省来访亲友还在路上,通知他们自行返回。凌晨起,机场,高速设立检查站,外来车辆高速口劝返。</p><p class="ql-block">7.进一步核查疫苗接种情况,接种疫苗人人有责,未接种的抓紧时间打针。</p><p class="ql-block">8.结合大数据所有人配合检查过去14天形成,具体在一码通“通讯大数据形成卡”。</p><p class="ql-block">9.所有人做好全员核酸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济宁市疫情防控办公室</p><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31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月20日后的南京</p> <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p><p class="ql-block">上联:一根棉签,搅动天下诸喉!</p><p class="ql-block">下联:三寸试剂,探出世间阴阳!</p><p class="ql-block">横批:一捅天下!</p> <p class="ql-block">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p>

核酸

疫情

检测

鱼台县

抗疫

武汉

开学

湖北

医者

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