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罕的美篇

木罕

<h3>又想起小的时候,想起娘和老爸。写下现在自己的感受。</h3><h3>印象里汉代有个名叫韩伯愈的人,从小到大,每回犯错,母亲都会打他,但他从未哭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天,他又犯了错,母亲打他,结果他大声哭泣。母亲很惊讶,问他为什么,愈说:“以前,您打我,很疼,但我能感受到您是为了教育我才如此,所以我不哭。可是,今天您打我,已经感受不到疼痛了,说明您已经老了,没有力气了,我能孝敬您的时间越来越短了,一想到这些,我的眼泪就忍不住啊。”</h3><h3>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的。是我们的根……岁月无情,时光飞逝,现只有记忆里父母的健壮。和无限的回忆…… 人生苦短,总要在触不及防间欣然接受那些难以想象的事实。17岁不到就远离父母,来到云南,没有好好孝敬……等知道要孝敬父母时却已经无法相见,阴阳相隔。孔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朋友们,为人子女,不要相信所谓的来日方长,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要在来得及的时光里,尽情陪伴陪伴父母吧。想起作家毕淑敏在(孝心无价)小说里,最经典的一段话:“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有归途”。</h3><h3>孟子云,惟孝顺父母,能够解忧。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h3><h3>朋友们,切记世界没有如果……</h3><h3>文立、2020年1月31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