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万万没想到,步入而立之年的我,春节会这样过,会是这种心情,会是这种滋味。</h3><h3><br></h3> <h3> <font color="#ed2308">除夕</font>:终于迎来的一年中最大的假期之一,心情本该很激动,可是从新闻上看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及武汉封城消息,心里却像有一层雾霾遮盖着,怎么也轻松不下来,心里清楚,国家又将迎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了。上午也没有做任何像往年一样外出采购新鲜年货的举动,这一天除了在家做饭、吃饭外,什么事情也没有做,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没心情,就是不想出门。</h3> <h3> <font color="#ed2308">大年初一</font>:昨天下午接到医院今天8点上班的通知,按时到岗,到单位后听一位同事说除夕夜院领导们因为疫情的事一夜没休息。八点准时开会,温院长给大家介绍了我县现在疫情的大概情况,给大家解释取消休假的原因,会后,同志们个个都觉得假期应该取消,因为一线同志和领导都已经不顾一切的投入战斗了,我们无话可说。</h3><h3> 上午医院成立了后勤保障服务队,我是其中人员之一,说实在话,得知这个消息,两天来的沉重心情突然有点轻松了,因为终于能为大家分担点什么了。我们几个排了班,按照领导要求给发热和隔离病人运送标本,因为任务要在手机群里通知,所以我就用眼睛紧紧的盯着手机,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给一线人员带来不便,夜班时我又仔细研究怎样才能让手机信息声音最大化,信息接受最优化,总之,整个一夜没一丝睡意。</h3> <h3> <font color="#ed2308">初二</font>:因为在门诊五楼值夜班,早上六点多见温院长就到了,我问涛领导咋来这么早呀,涛说:她开会了,几乎一夜都没休息。听后正好温院长要我把会议室门开一下,因为是我的领导,我打心眼里尊重的人,我没敢和她说话,但用余光观察了一下,她还是和平时一样,略带微笑,精神矍铄,根本看不出像一夜没睡觉的人。接着,晓姐也到单位了,紧接着,领导们都到会议室,又开始开会了。我看看办公室的时钟还不到七点。8点我下夜班,因为一夜没睡,整个人昏昏沉沉在办公室坐到十点,有点饿,就离开单位了。在回家的路上,得知医院所有中层干部都在南河传染病院打扫卫生,我给刘主任打个电话,问一下具体位置,我吃点东西也去帮一下忙,可刘主任说你上夜班了,很辛苦,回家休息吧。</h3> <h3> <font color="#ed2308">初三</font>:今天是中下午班,可早上起来在家里根本没心情说任何话做任何事,本来是12点接班,可我10点来到单位,到办公室看见同志们个个都垂着脸,没有一个人多说一句话,平时温馨平和的工作氛围一点也没有,唯一说的就是现在全国疫情状况,和整夜搬送病人到南河院区的情况,领导们又一夜没回家,没睡觉。做为一名普通的员工,我打心眼里佩服我的领导们,他们那种忘我工作的精神和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又一次感动了我。</h3><h3> 中午突然得到要抽调我去南河感染病院工作的信息,就在那一瞬间,不夸张地说我感觉整个人全身的血都凝固了,现在想想,那时也不是怕传染,而是觉得自己根本没想到会被抽到,因为消息来的太突然。就在同志们都知道这个消息后,电话接二连三的响起来,个个都是关心的话语,个个都是给我再三叮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打胜仗再回来,我也不是学医的,对病毒的危害性也是一知半解,我坐下来,想想关心我的人给我的祝福,大家关心的越多,反到心里越不踏实,因为是非常时期,心想估计这下是要活不成了,立马可控制不住情绪了,瞬间泪崩,然后自己又平复住自己的心情,到六楼见一下冬梅姐,因为我俩同时被抽到了,当到医务科,我俩目光相遇的那一刻,心情就像打翻的五味瓶,我俩都哭了,并且哭的有点控制不住。医务科的美女们最会做思想工作,李娜和莹莹安慰了我们,情绪算是控制住了。到楼下,正好碰到主席,他把具体工作给我说一遍,我没敢直视他,因为我怕控制不住情绪,就说了一下知道了就赶紧离开。转过来身,正好碰到温院长,她给我说了一下医院派让我们去的想法,又给我说了我去要干的具体工作,她说医院为这次疫情防治不惜一切代价,为一线同志们服务好就是你们需要去干的工作,听了领导信心满满的话,我知道我去要干什么了,就是按照院领导的指示服务好一线,尽我们最大努力给大家提供最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医护人员工作起来安心舒心。物价科的冬梅姐给我来电话了,说她也要去南河病区给大家服务,她说咱好好服务大家,想想今晚大家想吃什么,咱们就给大家做什么,咱不怕出力。</h3><h3> 下午按时到岗,一路心情都很忐忑,传染病区到底啥样等一系列问题在脑子里转个不停,到后,我第一件事是先看看厨房在哪里,物价办冬梅姐,程燕,审计科新军哥都早早来了,凯给大家采购了米面油等也拿过来了,开始做饭,没有刀,还缺这还缺那,我赶紧一趟趟去超市买买买,为的是想让大家赶紧吃上一口热饭。饭在新军哥,冬梅姐,程燕三人的努力下很快做好了,值班人员吃后连口称赞,顿时本来冷的直哆嗦的我瞬间心里暖暖的。夜静下来了,这时,接到7岁儿子的电话,问我啥时候回去,我说我既然来这边工作了,就没想着晚上回去,孩子在电话那边听后哇哇地哭起来了,我也哭了,赶紧把电话挂了,这时的心情真的无法用词语来形容。接下来就是见到在那里工作的亲们,他们得知我们去给他们服务,对医院这种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冬梅姐俺俩把医院领导的心情传达给同志们,让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有一些困难只是暂时的,同志们个个都表示理解。</h3> <h3> <font color="#ed2308">初四</font>:为了为本院值班的同志们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吃上可口的饭菜,这一天就是各种忙,我去超市4趟,粮食,蔬菜,水果,奶,蛋等等等,生怕同志们想吃的东西没给采购到,每一趟都是满载而归。就这样,一天很快过去了,回到家,觉得自己真厉害,一天能干那么多事情,心情略显平静,今天接了很多知道我去南河工作的朋友同学亲人们的电话,他们个个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让我保护好自己,竟然还有个同学故意调侃说,领导肯定是相中你的名字才让你去的,你一去,一方就平安了,呵呵,四十年了,又一次对我的名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天终于又过完了,回到住的地方,想想领导和医院各科兄弟姐妹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昨天的恐惧感有所减少,觉得在那里值班没那么恐惧,自己不会活不成。</h3> <h3> <font color="#ed2308">初五</font>:今天天气好晴朗,太阳出来了,7点多来到院区,得到消息市卫健委领导要来指导工作,不到8点,我们医院的领导们都来了,迎接市专家的到来。一会儿县工会的同志来了,送来了被褥、电暖扇、面包;一会儿蒙牛乳业来了,要给一线工作者送牛奶,一会儿一位爱心人士送来蒲公英茶和面条,中午院领导和职能科长,科主任一起来给患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包了饺子。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关爱,再苦再累也愿意。</h3><h3><br></h3> <h3> 因为病毒,这个春节就是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完了,不写了,没劲了,太累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愿所有人安康平安。</h3><h3> 2020年正月初六晚11:0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