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武汉逆行者

浅笑.安然

<h3> 2020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武汉,进而向广大地区传播。</h3><h3> 广大医护人员投入到抗疫大战中。</h3><h3> 80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告诉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可他却毅然奔赴疫情一线。</h3><h3> “我自愿报名参加医疗救助团队”“我执行过抗击非典、援非抗埃任务,经过实战考验,我申请加入防控疫情队伍”“我在感染科工作10年了,可以胜任呼吸道病毒感染患者的护理工作”……一句句话语,体现出了医者的决心,更道出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h3><h3> 疫情不等人,继钟南山之后,一个又一个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疫情一线。危难时刻,这个不平凡的选择,尽显医者本色,他们不只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h3><h3> 他们心怀大爱,奋战疫情一线。这是一场与死神的博亦,“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怀着一颗无私赤诚的心,他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光,无畏生死,不计报酬,为人民而战,无怨无悔。</h3><h3> 摘了口罩,他们的鼻梁已被磨破,口罩的勒痕清晰可见,汗水已经湿透了衣背。年幼的孩子,隔着防护栏,远远望着好几天没有回家的护士妈妈。</h3><h3> 是他们坚守一线,默默守护,以“以我所学,尽我所力。”的医者仁心全力以赴地治愈 冠状病毒患者。</h3><h3> 以疫情为令,白衣“逆行者”挺身而出,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生命长城,让我们看到了病毒阴霾背后希望的曙光。但是,“逆行”并不是一场孤独的跋涉。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每个人都是抗击疫病链条上的一环。医生护士、科研人员、媒体记者,等等。</h3><h3> 现在,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不传谣、不恐慌是抗击疫情,慷慨援手是抗击疫情,保重自我也是抗击疫情。</h3><h3> 因为他们,我们不怕,因为他们,我们相信。向每一位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愿此去平安凯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