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了,老同学,你还好吗?

阿光

<h3>匆匆那年,我们一起走过。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四十年的分离,四十年的牵挂,四十年的想念,四十年的苍桑,四十年的友情。我的老同学,你还好吗?一声声的问候,你听到了吗?</h3><h3><br></h3><h3>自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后,再回首,又十年。当这首《老同学》歌声响起来的时候,我想你们了!岁月蹁跹,流淌如诗;时光嫣然,安暖如初。我的那些高中时的老同学们。你们都在哪儿呀?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吗?</h3><h3><br></h3><h3>青春易逝,岁月无情。转眼四十个春夏秋冬,我那懵懂的青春年代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思绪又走进了我的中学生活,就连梦里也常有过去记忆的重现,醒来诧异,然后在自嘲的笑靥里或欢笑或伤感,感叹岁月不饶人,享受岁月静好……</h3><h3><br></h3><h3>四十个春夏秋冬,四十个寒来暑往,同窗的日子,像一部老电影,播放着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播放着我们的快乐与烦恼、喜悦与忧伤,记录着我们的成长与进步、激情与过往,也记录着学生时代的友情与四十年的牵挂,一章章,一幕幕……</h3> <p class="ql-block">一声老同学,多少岁月情!几多世事变幻,几多人生悲欢!我们从青春年少,到为人父母;从懵懂少年,到阅世中年。同学情,伴随慢慢人生路, 在岁月的催化下,友情已经变成亲情,每一次相聚都使得亲情得到进一步升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年高中的生活是刻骨铭心的,它会鲜活在我的一生记忆当中!人生最好少年时,无论你家居故里,或身在异乡;无论你事业辉煌,或生活平常;无论相隔多遥远,仿佛你从未走远;无论分别多少年,好像你一直在身边。我们拥有一个朴素而真诚的称呼—同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都不曾忘怀共同成长的母校—东至一中,那里有尊敬的老师、读书的教室,还有同桌的你。同学是我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记忆中的珍藏。在在芸芸众生中,我们有缘相识,有幸相知,甘苦与共,风雨同舟,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多彩绚丽,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十年漫长的人生道路,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生活,但不变的是彼此浓浓的同学之情!不论身份地位,不论贫富贵贱,我们的同窗之情是平等的,我们共同眷恋的地方——东至一中是一致的。如今四十年过去了,但在我们心中那段青葱岁月,那段美好时光是一生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p> <p>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自校园一别转瞬化作慢慢四十载别离之情。我们已经从当年的翩翩少年到如今的年近花甲,从过去的青春靓丽到现在的两鬓斑白。人生的路程,我们已经走了大半。来不及细数流年,时间很快就会过去。想必你们已经都是两鬓斑白、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p><p><br></p><p>虽然上次三十年聚会,同学们那时正当为事业和家庭打拼忙碌,有些同学因各种原因没有前来,留下一份遗憾。现在,我们渐渐淡出主流社会,慢慢从繁重的负荷中解脱出来,生活已回归平淡。为了自己的人生少些遗憾,希望我们寒窗学友,故园重逢,忆旧叙新,通晓别后之情!</p><p><br></p><p>花去水流,人生苦短。转眼间又过了十年,虽然未能再次相聚,可同学们建群后活跃依然。同学们在繁忙的事务中,常找点时间,到群里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重叙旧情,互道问候,互道珍重,共同承诺,常牵挂,常联络,常相见,情依旧,永相连!</p><p><br></p><p>人生无常,时不我待。短暂的人生,还有几个十年可以等待 ?我倡议,金秋时节,举办四十年同学聚会!让我们共温同窗之谊!放飞心中的希望,期待第二次握手,相聚在母校。值此新春佳节,致以我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