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好公民

梅林

<h3>&nbsp; &nbsp; 大年初五过完了,年也就过完了,这是在往年,今年的初五昨天就过了,而今天,几乎所有人都还宅在家,过着比平日里还难熬的日子!享受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特殊待遇!&nbsp; &nbsp; </h3><h3> 今天一大早,儿子按时去工厂报道上班了!我在心里默默祝福儿子:一路顺风,工作愉快!&nbsp; &nbsp; </h3><h3> 想起昨晚,我为自己的思想觉悟低而惭愧!&nbsp; &nbsp; </h3><h3> 昨晚,当儿子把接到药厂上班的通知告诉我和他爸后,我的头脑立马就热了,心想,这是什么厂子吗?领导脑子有问题吗?怎么在这个节骨眼上让工人上班?这不是给社会添乱,给我添堵吗?我都有想骂人的念头!鉴于在儿子面前,我只好强压心里的不平衡,把想发的火和想说的话都给咽了回去,埋在了肚子里!&nbsp; &nbsp;</h3><h3> 听听儿子怎么说,他说,他起初刚一看到上班通知也想发火,但等他看完,他的火气没了,也准备明天去上班。我问他通知里怎么说啊?他说上班是为赶制当前疫情所需要的药品。听了这话顿时让我无语,我知道儿子的做法没有错。&nbsp; &nbsp;只是,作为一个母亲,从自私的角度考虑,我心里有一万个不舍得让儿子去的想法,我不想让儿子冒着风险去上班,哪怕这风险系数只有万分之一,我也不愿意!在村广播天天播放着:以防为主,不出门,不聚众,不传谣,不信谣,待在家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以及网络上每天都更新的感染新增人数,我怎么能眼睁睁的让儿子去?&nbsp; &nbsp;</h3><h3> 我和孩子爸商量,让他想个好办法,别让儿子去上班了。又问他:让儿子请假别去行吗?不曾想,却讨了个没趣!他说,如果都和你一样的想法,工厂里还有人去上班吗?药品还能制出来吗?他接着坚定的说,你的想法行不通,而且,别在儿子跟前说不让他去上班的事,你那是拖他后腿知道吗?我生气的反驳,你怎么这样?难道儿子不是你亲生的吗?明知道有风险还让儿子去?老公以沉默作答。到底明天让不让儿子上班?我纠结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想的有点头疼,我向一位朋友诉说了自己的纠结和担忧,他说,防护工作做好,应该没事的,他的话让我心宽了许多,是啊!儿子只是去个工厂,并不是去武汉一线城市,和那些逆行者相比,儿子去的地方安全多了!这样想着,便默默的给儿子收拾明天要带的必备品——一次性医用口罩……&nbsp; &nbsp;</h3><h3> 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除了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尽己所能做点什么,哪怕是只为家人,也应该不拖他们的后腿支持他们,做个合格的好公民!&nbsp; &nbsp; </h3><h3> 愿疫情早日得控!还我祖国丽日当空!</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