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同在--红庙子乡在行动

香香

<h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红庙子乡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乡机关干部、党员立即行动。乡党委、政府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确保辖区内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h3> <h3><b>一、领导重视,提高认识</b></h3><h3> 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乡长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1月22日下午,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乡卫生院、派出所和各个村卫生室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全乡共10个行政村,每个村由1名班子成员2名机关干部包保、村“两委”班子具体负责、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防控工作,全乡形成了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及巡防员包户的“四位一体”包保责任制。1月27日上午,乡防控指挥部召开防控工作阶段性工作会议,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再分析,对下步全面做好防控工作、提升防控水平进行再部署。1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汪加欢、乡长黄金富、分管副乡长付桂香对我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回到乡里后紧急召开各村包保领导会议,安排部署各村屯按照统一标准设立标识牌、登记处,加强宣传,营造氛围。</h3> <h3><b>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b></h3><h3>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在全乡10个村悬挂横幅100余条、标语200余条,张贴公告120余份,发放《致武汉返新人员的一封信》500余份。辖区卫生院电子屏滚动宣传,出动宣传车1台,各村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利用各村村民微信群随时发布相关动态,引导广大群众重视疫情、科学防控、消除恐慌,积极配合乡村开展防控工作。全乡设立检查站、宣传站、登记处共24处,</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每处都配备宣传条幅、红旗、桌子、椅子、小黑板、记录本和检查人员2-4人,保证进入各村、屯路口均有工作人员对外来进村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或劝返。全乡各村都组建巡逻队伍,对仍存在走街串户、人员聚集等问题进行劝阻。</span></h3> <h3><b>三、教育培训,提高素质</b></h3><h3> 建立工作微信群,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全乡工作人员(机关干部、党员、卫生院、派出所、各村两委班子、巡逻队等)奋斗在一线的同志如何正确戴口罩、消毒,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等进行培训,提高广大工作人员的素质。</h3> <h3><b>四、组织协调,形成机制</b></h3><h3> 我乡形成了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力的科学决策机制,制定了《红庙子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卫生院、派出所密切联系,形成信息反馈机制。</h3><h3> 我乡建立了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方便了工作,提高了效率,能够更好的掌握信息和及时了解人员的状态等。</h3><h3> 1月30日全面配合县交通局在我乡境内市界处设立卡点工作,我乡安排乡、村、派出所、卫生院各2人与县交通局人员配合,进行24小时两班倒,政府对这些工作人员做好了每日三餐、临时休息处等后勤保障工作。</h3> <h3><b>五、加强监管,落实责任</b></h3><h3> 加强政府监督,乡党政“一把手”每天都到我乡所辖村屯进行全面的检查督导,落实责任!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人员及时设立了隔离标识牌,采取按户隔离方式。同时,加强社会监督,我乡宣传条幅上设立了举报热线。</h3><h3> 乡防控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党政主要领导带班进行值班值宿,其他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值宿,所有工作人员保证电话24小时开机,确保突发状况及时解决。</h3><h3> 截止目前,我乡共取消婚宴8家,丧事从简3家。</h3><h3><br></h3> <h3><b>六、提供服务,做好保障</b></h3><h3> &nbsp;对我乡排查出武汉(包括湖北省及途经武汉)返乡人员,第一时间送去了体温计、口罩、消毒泡腾片等等。</h3><h3> 党政主要领导每日至少与隔离家庭通话1次,了解其目前身体状况及思想状态,对隔离人员随时提出需要购置生活必需品等事宜,安排乡村干部进行购买,放到隔离人员门口后,让其自行取回,保证隔离人员“里不出外不进”。1月29日为我乡武汉返乡人员1家(4人)送去豆油、白面、蔬菜、水杯等生活用品。</h3> <h3>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中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职业的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红庙子乡党委政府将带领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营造宣传氛围,确保宣传无死角。继续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24小时监控,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及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所需代办事项,并积极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h3>

防控

疫情

全乡

人员

工作

我乡

隔离

宣传

红庙子

乡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