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然,身自在,你是我的爱

.萤火虫

<p>【文】萤火虫</p><p>【图】来自美友</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没事的时候,常常喜欢独处,悠然而行,拣一片落叶,听几声鸟鸣。走着,走着,琐事远了;走着,走着,烦扰远了;走着,走着,心头的阴云就飘散了;走着,走着,一切也就释然,超然,淡然,任小草枯了再荣,花儿凋谢了再开,天空黑暗了再光明。佛日:心是红尘,亦是净土。所以说,烦忧再多,放置一旁,我自赏花、赏月、赏晴空。尘世再乱,静守一隅,我自逍遥、快乐、自在中。人心再杂,恪守简单,我自无欲,无忧,心从容。我们从心出发,走向世界;又从世界走回自我,回归内心。何为得,何为失,很难界定。想想也是,天地良心,慈悲为怀,做人当上于天而无愧,下与地而无悔。那么华屋也罢,陋室也罢,能带着鼾声香甜入睡的,你就是气定神闲的仙人;而躺在床上辗转难免的,你就是心乱如麻的囚徒。</p><p><br></p><p>&nbsp;&nbsp;&nbsp;&nbsp;常言道:“人在做,天在看。”其实何须“天”来评判呢?是非对错,全凭一颗心。心安顿,身自在,不为形设,不让身成为心的枷锁,就是幸福。那管红尘万丈如梦,我自且歌且徐行。正如佛家有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又如电,应作如是观。是啊,人生如此短暂,心定境安然,何必太讨当真?若是可以心如止水,又怎会为花开花谢落泪?想想也罢,人生须臾间,天地恒久远。我们一生拥有的不过几十个春秋,三万个日夜,当你历尽千辛万苦,千疮百孔之后,渐渐的学会了问心,问自己。那么素衣也好,华衣也罢,玉食佳肴也好,粗茶淡饭也罢,贫穷也好,富贵也罢,或悲或喜,都是浮云,所有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何不看开看淡,一切坦然面对,活就活在当下,我们且行且珍惜。 </p> <h3></h3><h3>&nbsp; 看到有本书上这样写着:幸福莫过于三件事:有人信你,有人陪你,有人等你,正如那句,温和从容,岁月静好。说的也是,这样简单的幸福,谁都想要。而幸福的简单,却很少有人做得到,然而大多时候,这种幸福,很难得,因为我们大多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总是从别人的眼里读自己的故事,却不能正视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而这种感觉对于爱情来说,也很致命。因为这,这个尘世,不知道有多少的不期而遇,就有多少的含恨别离。我们总是要遇到跟多人,经历很多事情,才会明白,感情里没有多少是正好适宜,也不存在多少的恰如其分,要知道,所有能在岁月沉淀下来的,才是最好的安排。你一定要记得,繁华褪尽,那些能够陪伴身边,才是最真的;相濡以沫,那些始终不会放手的,才是最美的。余生,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陪你立黄昏,哪怕只能是同在一片天空下,便是一份最久远的思念。</h3><h3><br></h3><h3> &nbsp;不知不觉中时光匆匆又是一年,而今年的春节又是特别的一年,因为来自武汉的新冠病毒,导致全国人人自危,大家只能老实呆在家里自我隔离,自娱自乐,又自艾自怜。在这样憋屈的日子里,或许,大家都在感叹病毒的无情肆虐,人性的多么脆弱,为什么大难临头,感情真的会变淡了,就像曾经的好朋友,现在远的好像只能说一些客套话了。又或许是在吐槽岁月总是蹉跎,以至于什么物是人非,让回不去的都成了曾经,却不知自己也早已变的面目全非,那些回不去的过往,也成了不敢提起的往事。然而,不论往事多枉然,现实多残忍,一切想想还是算了吧,因为有些感情到了最后,真的只能是一句算了吧!因为这世间,有些事情可左可右,有些行为可容可不容,可没有一把尺子能界定你怎做才是最完美的。因为这一生,人能做独善其身已是不易,要想既渡己又兼渡人那就更难,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何尝不也一样会碰到这样的问题,需要面对,需要决断,需要取舍。</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nbsp;都说,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拥有,但每一次想起了你还是会心隐隐作痛,为什么,我们如此情深,却是缘浅?是我们的故事过于美丽,抑或是梦想遥不可及?你离开了以后,时常只身立于人海之中,无处安放的落寞便会没来由地侵袭我的每一片周遭,若说是因为人有悲欢离合,有些时候不得不说,现实中总有许多你我无法把握的无奈,让我们重复着相逢、相念、相知,又相离。这或许是因为,这人在旅途中,有着太多的身不由己的时候,当你路过了一段美丽的风景,纵然有多么的留恋,也只能带着些许的遗憾离开,从此把最好的一面放在心上,留作纪念,把不好的东西,该忘的忘,该放的放。只是不知忘记一个人,一些事,需要多久?也许一阵子,也许一辈子。也许这一生都无法忘记,从此只好时而想起,独自黯然,不得安宁了。</h3><h3><br></h3><h3> &nbsp;如若相识不如相见,相见不如怀念,如若我们今生真的无缘相见,我愿用一生来怀念,那一段和你一起走过的旧时光。或许曾经是年少无知的痴狂,才爱上了无休止的地老天荒,然而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到如今,也渐渐懂得了,海誓山盟只是虚妄,你若不在,我又去何处寻觅没有你的地久天长?知道吗,在遇见你的那时起,不禁怀疑这段携手走过的日子,是遗憾还是荒唐?可是我心里知道,遇见你,是劫是缘,都是命中注定。只是因为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你,我们终归是相见恨晚,总免不了叫人心伤,落泪。其实,我也是知道的,自己一直在等,等一个人给我最为温暖的怀抱,将我小心收藏,可以免我忧伤,免我彷徨。如此,如果可以,今生今世我只想做一株遗世的梅花,守着寂寞的年华,在老去的渡口,和某个归人,一起静看日落烟霞。或是,如果可以,就许我一段旧时光,一个人静静的独坐在轩窗下,品一杯清茗,闲观千帆过尽,淡看人去楼空,不去问梦里花落知多少,不再叹世事沧桑变化无常,只想将这份情愫悄然放下,如静水流深,归于沉寂。</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 窗外突然响起了雨声,都说秋雨后的心情极具禅意,心耳皆可始得清静,果真是如此吗?只是这个秋天的雨,常是半山烟雨半山晴,所以我也发现原来自己的心情有时亦是如此,阴晴不定。这才懂了,原来爱上你是如此的忧伤而美丽,原来思念到了极致,寂寞也是如此的令人心动,可以在无声处独自散发着幽幽的芬芳。然而,这是秋天了,所以深夜还是有点冷,可我的心里面,早已是春光明媚。因为这个秋天,我的心中还有你,只要你在,爱就在,一切都会明媚。也许是因为如此,喜欢一个人,一首歌,一片天空,一帘幽梦,如此爱在心里,心在路上,走着,想着,不知从何时起,内心就悄然绽放出一朵心莲,每片花瓣,芳香四溢,平平仄仄刻满了都是对你的眷恋。那就这样吧,纵是秋风秋雨愁煞,这一季对你的思念,依然会在天涯海角,肆意飘散。</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 心中若有桃花源,处处都是水云间。”又是一个秋日的黄昏,又是一段寂寥的时光,我依然喜欢这样徜徉在文字里,享受着春花秋月般的风光无限,便会觉得岁月静好,我心安然。所以,每当夕阳柔媚慵懒的洒下最后的一片清辉,我依旧是一个人隐匿在自己的一片净土中,放飞这被现实禁锢已久的思绪。唯有此刻的时光,可以将自身放置于这样安逸的时刻,才会踏实地感受到这片光阴是属于自己的。我想,这个世界上,我想要最幸福的事就是如此吧,心安然,身自在,而你就是我的菜,合我的胃口,爱你在心头。我想,情到深处人孤独就是如此吧,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又在眼前,你是这么近又那么远,然而,无论你是否感同身受,我想我的心会始终坚守在这里,不曾远离,与你默然相爱,又寂静喜欢。<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